2011-06-05

統一淪為黑心企業

雨狗查詢統一企業的網頁,發現該公司在2009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中,自誇其食品安全監測網,涵蓋國內法令未規範的項目,其中正好有「塑化劑」一項 (見下圖)。可是衛生署5月31日公佈的含塑化劑產品,即包括統一的LP33膠囊、寶健飲料、蘆筍汁及7-select低鈉運動飲料 (見下圖)。可見該公司即使設有「食品安全研究中心」,每年投入一億五千萬的食品檢測,並未發生效用;或者我們可以說,該設施及經費並未用來確保消費者食的安全,形同虛設。





PTT網友GunHam也指出,該公司5月26日的聲明只提出保健飲料無檢出DEHP的報告,同時否認使用賓漢的起雲劑,還表示更改寶健配方 (見上圖);然而29日又說驗出DINP,證實來自賓漢。不像舒跑與寶礦力都是第一時間、一次驗六項塑化劑的澄清動作,統一企業卻極為被動:亦即衛生署公佈一項,才被動檢驗DEHP;待衛生署又公佈一項,才再驗DINP。加上緊急更改配方,更令人質疑他們早就知道被塑化劑汙染。

該公司不僅違反自訂對顧客承諾的品質保證標準 (見上圖),還自稱「受害者」之外,近日刊登的所有聲明,全無「道歉」之意 (見上圖及下圖),其傲慢心態全然顯耀於外。更令人氣憤的是,財政部6月3日表示,受塑化劑事件影響,造成產品無法銷售或遭退貨的業者,可提出貨物稅、營業稅和營利事業所得稅減免申請。那麼受害的消費者,不就可以免繳任何稅?而且受害幾年,就免繳幾年?甚至還可以提出國賠?





P.S.


1. 支那的國家質檢總局網站公布《暫停進口臺灣的食品及食品添加劑生產企業名單》,截至5月31日共有統一企業、名牌食品等9家企業的近20款產品被列入其中。其中,統一企業“上榜”的是甘蔗汁、芭樂汁、金桔檸檬汁、蘆筍汁4款產品。

但是2011-06-02 《旺報》報導:統一集團強調,「起雲劑」只在台灣地區的產品中使用,大陸統一品牌飲料不含「起雲劑」成分,不受該事件影響。



2. 統一企業終於承認LP33含塑化劑



2 則留言:

  1. 20120326現在統一又中標了
    是不是又要說統一是受害者....................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