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2

美支貿易戰下的支那內鬥

美支貿易戰開打,S&P500自1月至今下跌5%,滬深300指數同期卻下跌超過20%;而且,過去3個月裡,人民幣亦對美元貶值5%以上。相對地,支那官方開始撤除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其官方媒體亦有幾天突然出現頭版完全沒有以習為標題的新聞,讓外界懷疑習已失勢。而該國嚴密的網路控制,同時出現空窗期,讓我們有一窺他們內部矛盾,仍維持某種穩定狀態,其內控卻是「脆弱、且瀕臨崩潰」。

首先,傳言中的中共大老上書,雖然沒有全文,卻有重點摘要出現(如下):




其次,有「京城無名氏」與「老桑」就近兩年來的發展,以隱喻歸納其前因後果,讓我們稍為瞭解其演進的情況:

厲害國不遠的不厲害
https://bbs.wenxuecity.com/currentevent/1473744.html

今晚閒聊簡單說幾句哈,就是把這一兩年來的大事件給大家串聯一下,讓我們明白很多事情的前因後果,免得盲目猜測。當然我也不敢保證我的推測就準確,畢竟是大道消息+小道消息+個人推理的結論,請獨立思考。

這幾天各種蹊蹺的事情接二連三,看起來主旋律還是中美貿易戰,實際上這並不是最危險的。我還是那句話,貿易戰只是手段,其根本目的不言而喻。

從三月份貿易戰開打以來,我們會發現似乎朝廷(中央)的各種對策非常愚蠢,各種策略朝令夕改,根本沒有一個完全的統一的策略。一會兒戰鬥到底,一會兒需要合作,一會兒不惜一切代價,一會兒我們配合開放……根本讓人們看不懂他們究竟想幹什麼。各種辦法相互矛盾,各種宣傳自打自臉,看起來愚蠢至極。他們真的很蠢嗎?答案是否定的。

我們總以為這些愚蠢的對策好像是某人至高無上,一拍大腿就是個決定一樣,實際上不是,皇上(習近平)也沒那麼蠢。這些矛盾政策出現的根本原因,就是朝廷(中央)內部的分化結果。

現在針對中美貿易戰問題,朝廷(中央)對立的兩面各不相讓,各有各的辦法,結果弄到現在,已經不可收拾了,不但中美貿易戰一敗塗地,而且更為嚴峻的是國內經濟的瀕臨崩潰,目前能用的辦法都用了。

以前是一手懸空,還有可能拉上來,現在是墜落時間,無法挽回了。

現在不要談保什麼,匯率保不住,儲備保不住,股市保不住,甚至房市也保不住了。

那麼出現今天的結果,必然需要承擔責任的人,皇帝(習近平)首當其衝。但是他卻不認為責任在自己,因為他知道很多人在攪局,甚至很多人在背叛。

舉個例子,所謂的對策,前腳剛研究出來,後腳對方就完全知道了,你的心思,你的策略,你的底線,人家完全掌控,這種貿易戰怎麼打?

皇帝(習近平)認為你們出賣國家,但你要有證據。沒證據只能是你承擔,因為我們一切都聽你的,談判的人是你找的,策略是你定的,講理吧。

那麼我們今天研究第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會造成崇禎模式?

所謂崇禎模式很簡單,就是皇帝(習近平)一個人想努力,大夥都不配合,要點錢都不給,這個大家都知道是吧。這種矛盾的產生主要來自於各自的訴求。

皇帝(習近平)是個有大理想大抱負的人,他總覺得我行,給我二十年,我還大家一個強盛的滿清(支那)。

於是我要說了算,我只有說了算才能把我的理想實現,我都是為大家好,滅霸的角色。於是皇帝(習近平)開始壟斷權力。

第一步,廢相,皇帝(習近平)認為宰相(李克強)無能,不是那塊料,實際上宰相(李克強)也的確不行。

宰相(李克強)的經濟政策有很多失誤,當然這不是他自己的原因,現在皇帝(習近平)讓他背鍋,他不能幹,於是這是第一步爭吵。

接著皇帝(習近平)來了個釜底抽薪。翻出遼寧賄選案,翻出遼寧雞的屁水分案。那麼這些案子真與假呢?都是事實。

我以前講過,老皇帝(胡錦濤)要把中堂(李克強)拉上位,但是呢,朝廷(中央)有規定,你做中堂(李克強)需要業績,於是遼寧為了中堂(李克強)一個人做假。

本來這事朝廷(中央)都心知肚明,因為這種事也不是他一個人幹過,誰也沒當回事。

但是後來遼寧經濟幾乎崩潰,再加上皇帝(習近平)別有用心,於是這兩個案子一翻出來,小題大做,國內經濟問題你不背鍋,至少遼寧的問題你得背鍋,遼寧問題證明你不行。

據說黑李(李克強)拂袖離去。老子不幹了。不幹正好,於是各種小組成立,完全取代原來的朝廷(中央)運作模式。中堂(李克強)徹底靠邊,成為傀儡,當然你還得幹,你不能走,走了軒然大波,朝廷(中央)沒法交代。

如果說中堂(李克強)被架空算大事,但這大事並沒有引起什麼不滿。

原因很簡單,第一中堂(李克強)沒啥盟友,說白了實力不行。第二個原因,給中堂(李克強)弄上來的那個老皇帝(胡錦濤)信守承諾,不再參政,換句話說不管這事。

第一步皇帝(習近平)成功了,於是不管是御書房(中辦)還是軍機處(中央常委會),各種官員的任命完全皇帝(習近平)一個人說了算了。

後來的事大家知道了,思想確定,修仙(憲)成功。到這時候就引起很多人不滿了,特別是矮子(鄧小平)一派,他們認為這違背了矮子(鄧小平)當年的遺囑。

反對聲開始了,於是矮子(鄧小平)家的瘸子(鄧樸方、鄧小平長子)就被好一頓誹謗,網上一片瘋傳,瘸子(鄧樸方)拿了1500億跑路了。

瘸子(鄧樸方)呢,可不管病,堅決反擊,弄了些皇帝(習近平)的花邊新聞到處轉。到這時候,皇帝(習近平)和太宗家(鄧家)就勢同水火了。

但是這兩派怎麼鬥,其他人都看熱鬧,因為其他人巴不得兩虎相爭。到這時候還算太平。

什麼時候不太平了呢?

一年以前。北戴河會開了三次,三次吵翻,就為了一個人。皇帝(習近平)力主隔壁(民間俗稱老王─王歧山)在位,所有人除了棺材幾乎全部反對。

反對的原因很簡單,第一都不喜歡這個人,貪婪跋扈。第二這個人幹掉了自己不少人,哪個幫派都涉及到了。

但是皇帝(習近平)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中邪了還是被隔壁(王歧山)拿到把柄了,我不詳知,但後者很有可能。反正就是堅決要隔壁(王歧山)上位。

最後達成妥協,隔壁(王歧山)副幫主(國家副主席),有參與軍機處(中央常委會)會議的權利。到這時候,基本上就都有意見了。只是沒有徹底爆發。

拾玖大前,忽然皇帝(習近平)搞了一個東廠(國家監察委員會),這個東廠(國家監察委員會)就是隔壁(王歧山)垂簾,完全垂簾。

這樣一來不但隔壁(王歧山)的權力沒有被削減,反而比以前更大了,連金融系統的首腦任命都是隔壁(王歧山)說了算,可以說隔壁(王歧山)控制了所有的金融系統。

這是朝廷(中央)的命脈啊,因為在這樣的位置上,一個好招不一定把經濟弄好,但是一個壞招,大清(支那)經濟就崩潰了。所以這時候人人自危了。

東廠(國家監察委員會)成立以後,開始低調了,但實際上卻比以前更加下狠手了。我們不知道是因為以前西廠(中紀委)幹掉誰馬上通報,現在東廠(國家監察委員會)抓人根本不通報,民間根本不知道什麼人又被怎麼樣了。

細心你會發現,失踪的、跳樓的、割腕的很多很多。隔壁(王歧山)的絕對權力加上心狠手辣,終於引起連鎖效應了。

特別是對前影帝(溫家寶)的處置上更是斬草除根,不留後患。雞死了,猴也害怕。這時候各個集團開始不自覺的抱團取暖了,畢竟人人自危。

如果說這時候或者在此之前他們的策略不過是懶政、過度執行、看皇帝(習近平)笑話、找皇帝(習近平)背鍋、私分了皇帝(習近平)的標杆政策──精準扶貧款這些小伎倆,那麼另外一件事的發生則讓大臣(高官)們開始造反了。

皇帝(習近平)上台四五年了,按照他的意思要解放全人類,就得讓全世界認可。後來撒了一圈錢發現,不但一個朋友沒交到而且錢包(財政)沒錢了。

大清(支那)這種制度離開錢是萬萬不能的,因為他需要養活龐大的國家暴力機器,沒錢肯定不行。

錢從哪裡來?民間沒了,對老百姓的徵收已經到了極限,在徵收就出事了。

一年半前我就說過,皇帝(習近平)將來一定會拿有錢的二代(高幹子弟─紅二代)們開刀,因為只有他們有錢。

更可惡的是,皇帝(習近平)在這面要創建強盛大國,保匯率,你們這些人卻在外面打著收購的旗號,大肆洗錢,把國內資產往外倒騰,不殺你們殺誰?

這不用預言,熟讀歷史就不難發現。但是殺誰呢?誰能讓殺。後來找到了瘸子(鄧樸方)家,這家不但肥,而且皇帝(習近平)還恨他們家。

於是去年六月,瘸子(鄧樸方)家女婿(吳小暉)被抓了,這一下上萬億到手了。

正是這件事,引起了大臣(高官)們的惶恐,每個人都知道說不定下一個就是自己。於是紛紛站起來,保瘸子(鄧樸方),其實就是保護自己。

這件事歷時11個月還沒有塵埃落定,可見其中的爭論有多激烈。

據說瘸子(鄧樸方)家這個女婿(吳小暉)洗錢、跑路的證據太多太多,都是隔壁(王歧山)弄出來的,觸目驚心,其他人也不好說話,最終還是被拿下。

但是這件事徹底激起了大臣(高官)們的反抗,他們決定齊心協力,掀翻皇帝(習近平),不然自己哪天死都不知道。

可是這些集團不像我們民間,隨便坐個飛機打個電話都能說點啥,他們近在咫尺,但卻很難見面,通電話等於站在樓頂喊,四面八方皆知。

這個時候一個聯絡員(陳小魯、陳毅的兒子)主動挺身而出了,這個聯絡員(陳小魯)是五十多年前那場運動的小闖將,但這個闖將後來認識到了很多東西,於是開始反思大運動(文革)。

又是找老師道歉,又是開大運動(文革)反思會。更是喊話,滿清(支那)絕不能回到過去,走大運動(文革)的路子死路一條。

皇帝(習近平)本來要往回走,你喊話往回走死路一條,而後你還串聯這些大臣(高官),是不是想害朕?

於是皇帝(習近平)生氣了,隔壁(王歧山)出手了,聯絡員(陳小魯)沒有看到今年三月第一天的太陽。

這件事算是把同志們弄到一起了。而我認為,白頭鷹(美國)正是瞅准了這個機會開始打貿易戰等等一系列行動。

於是這些人開始分裂了,紛紛拆皇帝(習近平)的台,皇帝(習近平)的每個政策都是透明的。

更有甚者,對南面海(南海)和島子(台灣)的政策也被人知道了底牌,所以你看南面島子(台灣)按部就班玩的很嗨,根本不在意你什麼,因為人家知道你不敢怎麼樣,即使皇帝(習近平)非要打,人家也知道御林軍不堪一擊。

僅僅如此還不夠,過去雖有矛盾,但是大家見面笑呵呵,現在不行了。瘸子(鄧樸方)家的事證據確鑿大臣(高官)們都承認,但是你某航(海航集團)的事情更嚴重,想依法治理可以啊,大家一碗水端平唄,你不能只安邦(吳小暉的安邦保險集團)不某航(海航集團)對吧?

你東廠(國家監察委員會)到處抓人,個個證據確鑿,可以啊,但是你不能只抓他不抓他吧?你弄我的人,那我也會調查你的人。

於是首當其衝的三號(栗戰書)被人家拿到了把柄,數額巨大。後來皇帝(習近平)竭力保護,拿下了三號(栗戰書)貼身秘書,一切事都推在了秘書身上。

雖然三號(栗戰書)人身沒咋地,但是三號(栗戰書)徹底失去了話語權,舉手資格都沒有了。

不但如此,據說西南那個皇帝的小兄弟(陳敏爾)也被參了好幾本,把柄不少。沒啥證據,只能看出西南那位(陳敏爾)很久了都很低調,沒啥新聞,更沒啥立場表態。

總之你會發現一件事,過去誓死效忠皇帝(習近平)、每每最先表態的現在都不說話了,比如某強、某筆、某車、某希,某奇(李強……陳希、蔡奇)更是灰頭土臉。

這些人雖然不會反皇帝(習近平),但是從沉默中能感覺到,他們對皇帝(習近平)放任宦官(王歧山)專權,也頗有微詞。我覺得更說明一件事,他們都已經心灰意冷,可能都在為自己考慮,而心灰意冷的根本原因就是他們比我們會更先感知到大清國藥丸(支那要完)。

不但在拿人上,在針對企業上也是,你不能只動邦(安邦保險集團)不動航(海航集團)吧?所以其實從很早開始,就有人調查某航(海航集團),而後供料給海外蝴蝶(海外傳媒),可是後來都被皇帝(習近平)壓下了。

但是某邦(吳小暉的安邦保險集團)被拿下,大家不幹了,堅決要求徹查某航(海航集團),否則休想配合。這些人不但在國內查某航(海航集團),而且也在國外找人查,大家都有朋友的。

於是德意志、瑞士、美利堅、英格蘭甚至西班牙等都開始對某航(海航集團)進行調查。這個某航(海航集團)究竟有沒有皇帝(習近平)的資產目前的確沒證據,但是是隔壁(王歧山)控制這個不用再找證據了。

自從大家翻出某航(海航集團),某航(海航集團)也知道混不下去了,早晚的事。於是某航(海航集團)就開始秘密破產行動,就是能變賣的統統變賣,而後錢弄進自己腰包再說。

可是某航(海航集團)越是這樣,越是給了人把柄。為了弄清楚某航(海航集團)變賣資產的轉移情況,也是下了不少手段。

那麼其中了解內幕的人便首當其衝,匹夫無罪、懷璧(證據)其罪。大臣(高官)們經過很多手段,讓懷壁的人(海航董事長王健)開始猶豫不決。

而一旦此人其壁(證據)被人弄走,那麼隔壁(王歧山)可就真的死無葬身之地了,就連皇帝(習近平)恐怕也不好收場了。在這種情況下,唯有死人是最安全的,於是懷璧者(海航董事長王健)順理成章的意外身亡了。

這裡有兩個問題我們可以輕而易舉的推斷出來。

第一懷璧者(海航董事長王健)的死亡現場太搞笑了,可能你就想死狠命跳下去都未必有多大事。換句話說,造假的太明顯。

那麼為什麼會留下這麼大的漏洞?很簡單事情緊急,顧不了那麼多了,也許此次懷璧者(海航董事長王健)就是去交接璧(證據)的也不一定。

第二個問題也好推斷,懷璧者(海航董事長王健)本來不是三號死的,是前一天。但是卻在三號就公佈了。

以往這樣的事情,就算沒有隱情也不可能這麼早就弄的全世界都知道。

很顯然隔壁(王歧山)的對手們爆料了,就是要把這件事端到桌面上,人人皆知,而且還選了個特殊的暗示什麼的日子發布,王某73意外(王健7月3日猝死)。

順便我們還可以看出來,反對派對輿論的控制能力顯然很強。如果你細心,你可以挨個新聞門戶看,看那些媒體轉載了這件事,那些媒體沒有說這件事,從中能看出很多東西,也是很有意思的。

更讓人驚愕的一件事是昨天的小姑娘(董瑤瓊)舉動,其實這是一件非常非常大的事情,她就好比是齊奧塞斯庫在廣場上演講,十萬人中第一個喊口號的那個人。

這件事開啟了一個先例,把社會矛盾大大的升級了一個台階。

這個舉動在往常,超過任何其他政治事件,因為這件事矛頭指向特別明確。但是這個事件你若細細觀察,你會發現很多匪夷所思的問題。

第一個問題我絕不是不相信這個小姑娘(董瑤瓊)的勇敢,雖然我做不到,但是我還是非常欽佩。只是這個勇敢的背後存在著許多問題。

很多人可能被墨汁吸引,但我卻被小姑娘(董瑤瓊)的一句話吸引,我認為那才是重點,小姑娘說我身後就是某航(海航集團)的大廈,就是皇帝(習近平)資產。

這一句看似沒什麼必要,前面那些我認為就足夠了,但恰恰這句我認為才是小姑娘(董瑤瓊)的目的,不然她不會選擇這個位置。

第二就在小姑娘(董瑤瓊)事件發生以後,很多的時間內國外各大有影響的媒體紛紛報導跟進,就像提前排版好了一樣,而且各大人權組織馬上照會大清(支那),尋找此人。

看架勢要把這件事做成一個大新聞,超過當年的盲人。也正因為此我反而不太為小姑娘(董瑤瓊)擔心了,我似乎也能理解小姑娘的勇敢了。

第三令人匪夷所思的是,這件事的視頻會同步流出,而且所謂屏蔽只是像徵性的,當局被沒有如臨大敵的架勢,說白了,就是這個視頻的傳播並沒有收到任何實質性的影響,這在以往是不可能發生的。

這說明了很多東西,我就不說了,大家都聰明。

大致就是這麼個脈絡,那麼我們不妨往下推斷一下,事情發展的可能性有多少?

第一可能性,所有人齊心合力,把皇帝(習近平)趕下台或者皇帝(習近平)傀儡,我認為有一成可能性,這取決於皇帝(習近平)對大軍的掌控。我只能說皇帝(習近平)並沒有完全可以號令全軍。

第二個可能性,就是皇帝(習近平)大開殺戒,堅決剿滅一切反對者,殺人拿錢。這個可能性我認為也只有一成,因為皇帝(習近平)的根基還沒那麼深,他也不敢那自己的身家性命開玩笑。除非有絕對把握,而這個絕對把握他沒有。

第三個可能性,君臣議和。但這種議和一定會削弱皇帝(習近平)的權力而不是相反,最重要的是一定會削弱隔壁(王歧山)的權力。這種可能性很大,但如果一旦是這樣,大清(支那)的經濟會加速下墜,具體不解釋了。

現在我就是瞎猜,所以具體走到哪一步還需要看。但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是我原來預計的混沌期提前來臨了,比我預想的提前了兩年,這個可以肯定。所以我今天講這個歸根結底的目的很簡單,就是讓大家別抱幻想,趕緊想自己的辦法,混沌期生存下去為第一位。特別是有錢人。

(京城無名氏言) 無名氏所言轉畢,最後老桑只想說八個字: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2018年7月12日12時於鼎湖山中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