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8

許智傑的「條件九二共識」=「有條件統一」

習近平把「九二共識」定義為「兩岸同屬一中」,你他媽的智障許智傑竟然提出「條件九二共識」,自認為可以比美美國的「一中政策」,創造朦朧美和模糊的平衡點。幻想現在的中共,還有可能讓你把「九二共識」有「各自表述」的機會?正告許立委及你背後的菊系或新潮流系,要投共就明白表態,不要躲在後面,讓許一個人傻傻地出來代言當砲灰。蔡英文上台一年多來,就是要讓台灣人擺脫「一中框架」的「九二共識」,你若不懂,也不要扯後腿。

在我們的眼中:許智傑的「條件九二共識」,就是「有條件統一」!

許智傑與管碧玲、劉世芳、李昆澤、邱議瑩、趙天麟、邱志偉、林岱樺、陳其邁等多人,曾被媒體列入陳菊接班人之列;他這時提出「條件九二共識」,恐怕還是為了爭奪高雄市長之位的選舉語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許智傑:什麼叫做「條件九二共識」? 這是一個敏感的問題。

台灣遭遇中國的打壓,在外交及經濟方面,不斷受到壓迫和委屈。中國把我們逼到牆角,我們只好反抗,我們不能悶不吭聲。

最近的巴拿馬斷交,後續類似的事件還會再發生;我們可以把省下來的錢,拿一部分協助世界的台商去買廣告登報紙,告訴全世界的人,中國真的不斷地欺壓台灣、橫行霸道、為德不仁,每年不斷地宣傳,相信中國也愛面子,在全世界被罵,他也會不舒服。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同意:台灣是實質獨立國家,美中二國對「一中政策」解釋不同,美國一定信守台灣關係法,依法履行所有對台承諾。台灣居太平洋島鏈的關鍵位置,美國有和台灣的友誼及防護島鏈的共同利益,我們珍惜美國這位盟友,我們對中國不能只是一味地忍讓而無所作為,甚至我們還能跟其他無邦交國家簽訂類似美國的台灣關係法,繼續推動我們和國際的關係與實質互動。

當然,我們不是一定要跟中國敵對,除了譴責他們打壓的不是之外,若將來能勉強有平衡點,以後不互相刺激對方,大家都以人民福祉為依歸,和平相處與交流,可以幫助台灣人民好好地為經濟及生活的進步而努力,我一直在思考有沒有機會有這個平衡點?

這個平衡點有一點像美國講的包含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但解釋和中國的「九二共識」的「一中原則」不同,有一點模糊和朦朧美,也不必講得百分百清清楚楚,不必爭辯的面紅耳赤。

「條件九二共識」,條件是政治民主、經濟富裕、尊重人權,台灣2300萬人民決定自己的未來;「九二共識」也許是回到各自表述,和美國所指類似,大家解釋不同。這只是一個論點,台灣尚沒有同意,中國也可能不同意,只是有沒有機會創造一個朦朧美的模糊的平衡點?

雖然雙方沒有明顯的共識,但中國不再惡意扯台灣後腿,不再打壓台灣的國際和經濟,台灣也不刻意去挑釁中國,各自先把自己國家的經濟顧好、把自己人民的生活顧好,比較重要呀。

補充說明1:

我們堅持台灣主權立場,如上所述,繼續推動我們和美國及世界其他國家的國際實質關係。
當然,中國如果繼續扯我們後腿,我們不能悶不吭聲,我們也用如前所述方法,向世界宣傳他們的不是。

補充說明2:

其實我不需淌這個渾水,只是思考台灣人民的生活與經濟,如何更順利的發展?明知這條件,中國做不到:

一,面對打壓,我們要有所作為,至少要指責他們的不是。
二,中國先努力把自己內部朝政治民主、經濟富裕、尊重人權的方向去發展;等有一天他們做到了,再來談;若他們自己做不到,只能怪他們自己,不要再牽拖台灣,也不要再處處干擾台灣了。
三,他們沒做到這些條件,我們當然不會接受九二共識。若幾十年後,他們果真做到了,到時候還是讓台灣2300萬人民公民投票,堅持台灣的主權獨立與民主政治的精神 。

補充說明3:

一,謝謝大家的指正,這個講法,受到許多網友的批評與指教。
二,這個講法,只是一個空中飄的概念,是一塊試金石,聽聽大家的意見,大家集思廣益,如何讓台灣更好?
三,智傑重申,我還是不接受 「九二共識」。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