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2

拆穿國民黨用「陸客不來」政治鬥爭的詭計

興航空因2014與2015年接連兩次空難,其飛安管制措施出現問題,導致空服員求去、旅客大幅減少,撐到今日宣布解散停業。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馬上藉此操作政治鬥爭,拿出第三季陸客減少數據(-28.4%),說是「520後陸客減少所致」,卻立即遭王定宇打臉,他拿出復興航空近3年載運旅客統計數據,表示今年復興航空的載客量,比起去年有增無減:第一~三季,分別增加20.6%、32.7%與14.7%(見下面對照圖及原稿)。

民航局也公布統計數字,今年六至九月,復興航空兩岸航線載客量共廿五萬兩千多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7.13%。國籍航空包括華航、立榮、長榮、華信、遠東都負成長,復興航空是兩岸航線同期唯一載客人數成長的國籍航空公司。

既然「陸客不來」,怎麼復興航空今年的載客量,會比起去年多?國民黨要不要再出來說明?國民黨此舉,就是想連結蔡英文拒絕「九二共識」與復興航空解散的關係。但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在10月5日已出面表示,規劃不再以中客團為班機主力,業務轉向後,營運壓力有減輕,這也無疑反駁了洪孟楷的說法。

換句話說,若依照洪孟楷的邏輯,反推回去,復興航空解散的主因,是因為「九二共識」經營陸客團,才會造成連續兩年發生空難。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