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9

張顯耀「洩密檢舉函」來自調查局「廉能專案」

英九從「後宮爭寵鬥爭」爆發以來,針對張顯耀「洩密檢舉函」來源,由金溥聰的「中央廚房」故意提供給不同媒體「獨家新聞」,單就檢舉時間點而言,共出五種版本。第一版本,指控美方干涉「政治談判」,經AIT否認後、銷聲匿跡;第二版本,有陸委會出面駁斥;第三到第四版本,則一致指向國安系統監聽;第五版本,則說是陸委會自己揭發。這讓我們想到,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今年6月4日違憲到調查局本部視察後,剛被金任命的調查局長汪忠一,在6月底下令所屬執行的「廉能專案」。

汪忠一當時指示,各外勤處站對「上自總統下至警分局長」等高官、民代共五千餘人,全面蒐報有無貪污傾向,並在一個月內完成彙整後,視個案蒐情狀況立案展開偵辦。現在回過來比對鎷英九政府指控張顯耀洩密的第一套版本,「王郁琦:他在7月下旬接到張顯耀洩密的檢舉函」,「7月下旬」正好與「廉能專案」彙整完成的時間吻合。那我們要問:汪會不會上報金溥聰彙整的情資?我們認為,「會!」。

王郁琦第一時間告知張顯耀「上面長官」要他去職的說法,及後來他在記者會,極力否認是金溥聰下令的「此地無銀三百兩」動作,都指向,就是金將調查局彙整的情資給王,並下令他將張處理掉。

據《聯合報》8月19日報導,調查局第一時間表示,「檢調單位曾掌握情資,指張疑洩漏國安機密,但因檢舉內容不具體,因此尚未立案調查」;但張顯耀不甘「被辭職」反彈後,原先的「尚未立案」,便急轉而成「洩密共諜案」。我們大膽推斷,掌握此「內容不具體」情資的金溥聰及他的「中央廚房」絕對扮演決定性的角色,目的就是要惡整張顯耀。


也就是由於「內容不具體」,昨天張顯耀、兩助理與司機雖遭檢、調分別約談,今天凌晨全部無保請回,張與旁邊的律師還是笑著走出來(見上圖)。更可笑的是,北檢竟然出來嚴正駁斥今天《聯合報》的第四版本所有劇情,並否認曾對張顯耀及其相關人員進行監聽。

正因如此,夏珍才會評論:「張顯耀案發生迄今,府院黨一連串匪夷所思的作為,說『瘋狂』太超過,笑話愈鬧愈大卻是不爭的事實。從外患罪、疑涉共諜、疑洩密、再到陸委會資料不足証洩密,檢調還得約談相關業務處長,沒有一樁不讓人笑掉下巴」。

金溥聰利用此「廉能專案」情資,惡整張顯耀,也在辦同樣不聽話的黃景泰,接下來,年底選舉前,難保不會用在在野黨各縣市候選人身上。炮製「共諜」案與刻意放話美方介入,只是在掩飾,鎷英九將「廉能專案」情資用來「政治鬥爭」的行徑,加上為選舉而設的「中央廚房」操縱輿論,如果這不是「金色恐怖」,什麼才是「金色恐怖」?

=============================

單就檢舉時間點而言,鎷英九政府指控張顯耀洩密版本:

1. 第一套

a. 《蘋果日報》2014/08/20, 王郁琦上火線反擊 直指張顯耀涉洩密

王郁琦:他在7月下旬接到張顯耀洩密的檢舉函

b. 《蘋果日報》2014/08/22, 「檢舉者夠份量 有美方歷練背景」

知情人士透露,檢舉情資來源與國安系統無關,更非兩岸事務圈內人或台商,而是頗有份量的人士「具名」舉發,且這位人士的歷練背景,歐美色彩遠強於兩岸關係。

2. 第二套

《中國時報》2014/08/23, 辦張顯耀 來自2年前檢舉函

辦案人員:此案情資來自陸委會約2年前接獲的匿名檢舉,當時經內部行政調查沒結果

3. 第三套

《自由時報》2014/08/28, 國安監聽 發現張顯耀涉洩密中國

國安系統早在三年前,即已國安監聽相關案件,並得以掌握張顯耀涉嫌洩密給中國;且據了解,陸委會拿來對張開鍘的所謂「檢舉信」,其實就是國安系統近年來對張監聽的譯文節略本。

張顯耀與中間人及大陸官員三方,彼此之間有長期單向聯繫的特殊模式

4. 第四套

a. 《聯合報》2014/08/29, 監聽共諜案 一年前就懷疑張顯耀涉洩密
記者張宏業

兩年前調查一宗疑似共諜案監聽涉案台商時,意外聽到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的女秘書捲入其中,懷疑洩密源頭可能是張顯耀。

據指出,涉嫌協助張顯耀傳遞訊息的台商,因與大陸國台辦官員有密切往來,大約在兩年前就被國安局釘上;國安局懷疑他是共諜,聲請監聽。

監聽譯文顯示,這名台商的聯絡對象有時是張顯耀女秘書張素玲、有時是張任立委時的助理陳宏義;直到一年前攔截到一份傳真公文,發現是陸委會「極機密」資料,才懷疑可能與張顯耀有關。

據指出,國安局並未對張顯耀監聽,監聽對象只鎖定他的秘書與涉案台商;起初查獲的犯行不具體,只有截取部分監聽譯文當情資,遲遲沒有立案,直到最近張顯耀去職,調查局彙整陸委會資料後才立案偵辦。

記者陳洛薇/台北報導

國安系統早在約兩年前就已實施國安監聽相關案件,間接發現張顯耀涉嫌洩密給中國大陸的情資。不過,總統府及國安高層竟狀況外,遲至王郁琦收到檢舉函向上呈報後,高層才驚覺事態嚴重。

國安系統約兩年前進行國安監聽,意外發現張顯耀涉嫌洩密,但相關事證不明確,因此國安局未向上呈報,導致總統府及國安會一路狀況外。

b. 《聯合報》2014/08/29, 張顯耀心腹 疑傳真30份機密給知名台商

調查局國安監聽張素玲與涉案台商一年十個月,發現張女行事謹慎,從不在電話中講重要的事,直到一年前,張素玲在陸委會辦公室用傳真機傳送「兩岸航權分配」等機密資料給台商被調查局截獲,調查局進一步查證後,懷疑張顯耀涉嫌授權秘書洩密。

張顯耀的第二層中間人是直接與大陸國台辦官員接頭的台商,張是情治人員出身,擔心洩密被監控,重要的事都用LINE與台商聯繫,很少使用電話;調查局曾攔截張傳送的LINE訊息,但礙於沒有解碼程式,看不到對話內容。

4. 第五套

趙少康傳真:張顯耀案要交代清楚(趙少康)

趙少康:如果這次不是陸委會自己,而是民進黨揭發張顯耀洩密,結果不是更加不堪?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