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常業詐欺犯當道

視名嘴賴憲政、尹乃菁、蘭萱與蔡玉真等,這幾天被《蘋果日報》點名幫嚴程德集團詐騙投資人五億以上的資金,有上千人受害,其犯罪事實是:拿錢替為圓緣文創主持畫作投資講座。如賴憲政在該集團被破獲前3天仍主持講座說,「中國文創市場已是全球第二大,以圓緣為平台,將文化、創意、產業做結合。」當天約20名投資人到場,事後被遊說參加投資;尹乃菁與巫永堅對談時美言:「經過你們(圓緣文創)評選之後,會挑出來的一千位畫家...他就是潛力股就對了。」

蘭萱與嚴程德對談時談到:「圓緣文創這個公司,它是採取分工模式的話,是比較符合真正要去經營一個產業應該要有的一個狀況。」蔡玉真主持與嚴某、巫永堅對談的講座時更是提及:「我踏到圓緣的第一步...我真的很有興趣,把這樣的一幅我覺得價位很實在的一幅畫,擺在我的家裡的客廳。」現在他門開始紛紛撇清與詐騙集團的關係,但收錢辦事總是事實。

「633跳票」、民生凋敝、經濟倒退,被《經濟學人》以「ineffectual bumbler」國際認證馬英九施政下的經濟困境,馬仍不思悔改,下令外交部與《中央社》合演一齣更改「bumbler」定義的文宣式報導。被質疑其真實性後,又找來余光中與「馬寶」互相取暖,余稱「bumbler應譯成大巧若拙」,馬回敬以「余是華人文學永恆典範」;可笑的是,余是梁實秋的學生,在梁編的《遠東英漢字典》裡,指bumble是「失敗、搞糟、喃喃不清的說」,並沒有「大巧若拙」的意思。

《中央社》再接再厲,又報導遠嫁印尼的白嘉莉為馬英九說項,巧設標題「籲國人尊重馬總統」,但白既未親自現身說法,又無錄音為憑,同樣可以視為如同上述用名人代言吸金的詐騙集團手法。白遠在印尼,有優渥的身家倚靠,能體會現在台灣一般人的現實壓力嗎?2006年,她連署倒扁前,也可曾「籲國人尊重陳總統」啊?

賴憲政、尹乃菁與蘭萱皆在總統大選前力挺馬英九,騙了投資人投馬;替詐諞集團媒介吸金,又騙了一次,手法雷同的詐騙宣傳仍然一再得逞。台灣可說是常業詐欺犯當道,近來台灣智庫的民調呈現,57.1%的民眾相信外交部與《中央社》的說法,認為馬英九「做事、行事猶豫」,只有18.3%認為馬是「笨蛋」。多數台灣人一再受騙,只能說是「四好」!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