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趙麗雲:馬英九不能為選票而亂加碼,造成農民跟榮民對立、仇恨心態,非常不道德

英九原本宣示就任總統後不接任黨主席,但他2009年一如以往食言而肥、趕走吳伯雄而兼任,其理由是黨籍立委對行政部門的法案與預算不完全買單,兼任黨主席具備主導選戰提名的權利,可以完全控制國會;馬一兼任就推出特別針對羅淑蕾、限制不分區及僑選立委發言的「問政公約」。當時吳敦義為此美言,「不分區立委應該捍衛黨的決策、政策、預算與理念」;金溥聰則每月約見不分區立委約束對媒體發言,甚至出現「不分區立委對黨團法案有意見,要以書面報告經政策會核可之後,才能在議事程序中主張;不得無實據公然攻訐黨的政策、不得公開反對國民黨已決定之政策、不得散播謠言或惡意批評黨內委員同志、不得為其他惡意批評本黨的言論或行為....」等條款。

鑑於過去馬英九的執政,空有四分之三國會絕對多數,卻只重財團、忽略弱勢;一但「金馬體制」連任、國會又過半,這兩個弱勢團體代表及反對稅制不公的學者,怎麼可能在「問政公約」的限制下,力抗站在財團那邊的「金馬體制」與國民黨?以老農津貼為例,沒選舉時說會「挑起族群對立,拖垮政府財政」,心不甘情不願才加316元,還要「排富」;如今馬英九選情落後,為了騙選票才說是看「罕病天使」楊玉欣面子,跟隨民進黨加一千塊的提案。但是關於「排富條款」的設計,這時怎麼不問問曾巨威的看法是否「不公」?為何18%、軍公教及榮民調薪就不用「排富」?

回顧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趙麗雲代表國民黨立場、反對老農津貼調高一千元的說法,「不能為了選票而亂加碼」、「難不成我們要走希臘、西班牙、愛爾蘭、及美國可能第二次金融風暴的路嗎?」、「造成農民跟榮民對立、仇恨心態,非常不道德」、「會嚴重排擠其他農業建設經費」、「國民黨不願意將農民權益及農業發展拿來做選戰操作」等。現在馬英九為了選票而跟隨民進黨腳步,豈不是坐實趙麗雲的種種指控?

那麼王育敏、曾巨威及楊玉欣此時,是不是該以同樣是不分區立委趙麗雲的發言為誡?要不要再想一想當國民黨為了挽救選情,而在政策搖擺不定時,你們會不會堅持你們的立場,還是如趙麗雲一樣,只能無語問蒼天?如果「金馬體制」連任、國會又過半,又把選前決定的弱勢福利政策收回,你們要如何自處?



3 則留言:

  1. 榮民就養金申請本來就有排富條款
    目前就養金所增加之600元係由「榮民榮眷基金會」所支付之慰問金性質
    並非使用政府預算支付

    回覆刪除
  2. 直接問,當榮民榮眷基金會破產,付不出錢時怎麼辦?

    回覆刪除
  3. 「當榮民榮眷基金會破產,付不出錢時怎麼辦?」
    若此
    除非輔導會編列政府預算並經立法院通過
    否則目前增加600元慰問金部份只能停發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