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馬英九心裏焦急萬分,開始口不擇言!

英九8月14日說「政府確實有些文宣做得不夠技巧,使很多人誤解,尤其在法令要求黨政軍退出媒體後,國民黨已不再有媒體,在媒體上反而處於弱勢。」《三立新聞》的主播呂惠敏,整理馬上台以後干涉新聞的動作,導致台灣的新聞自由連年倒退,最能夠完整的反駁馬的偏頗言論;馬擁有那麼多資源,還有臉書、治國週記、部落格、政府廣告、置入性行銷、媒體採訪,集三千寵愛於一身,怎會是媒體弱勢?




若客觀地拿馬上台至今的Google新聞搜尋熱度來看,馬還的確是獨佔鰲頭!看到這個新聞,首先想到的便是「該來的不來」這個網路上流傳的小故事。
【第一階段】有一個人宴客,看看時間過了,但還有一大半的客人沒來。主人心裏焦急萬分,便說:「怎麼搞的,該來的客人還不來?」一些敏感的客人聽到了,心想:「該來的沒來,那我們是不該來的囉?」於是悄悄的走了。

【第二階段】主人一看又走掉好幾位客人,就更著急了,便說:「怎麼這些不該走的客人,反倒走了呢?」剩下的客人一聽,又想:「走了的是不該走的,那我們這些沒走的倒是該走的了!」於是又都走了。

【第三階段】最後只剩下一個跟主人較親近的朋友,看了這種尷尬的場面,就勸他說:「你說話前應該先考慮一下,否則說錯了,就不容易收回來了。」 主人大叫冤枉,急忙解釋說:「我又不是說他們!」朋友聽了大為光火,便說:「不是叫他們走,那就是叫我走了。」說完,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媒體監督政府,是本來應該就有的天職;然而可能因為馬政府置入性行銷的關係,便形成眾多統派媒體挺馬英九的一言堂環境。於是由馬聯手統媒,發生刻意孤立並攻擊《三立新聞》、《民視新聞》及《自由時報》等三個媒體的畸形現象,還標籤他們為「三明治」,這是馬分裂原本應該維持中立的媒體。「三明治」,像不像故事發展中的【第一階段】,因「該來的不來」之言而離去客人?

現在馬英九說「國民黨沒有媒體與自稱媒體弱勢」這番言論,形同是在公開指責《中央日報》這個黨營媒體、三中案中至今仍牽扯不清的《中廣》與《中視》及眾多賴馬英九以人民納稅錢餵食的統派媒體,護馬不利,此又是馬辨認「誰才是忠貞支持者」的手段。這教這些黨營與統派媒體情何以堪?我看,恐怕會有像【第二階段】,聽到「不該走的反走了」的某些客人感覺被羞辱而自行離去。

馬英九這個說法,顯示他為了選情低落,而心裏焦急萬分,開始口不擇言!即使是「自認為馬的朋友」的殘存媒體,也應該要擔心,何時馬又會說【第三階段】「我又不是說他們」這樣的話來?開始要認真想想,到時該如何自處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