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黃運聖的中彈位置說明警方彈道重建的荒謬

勝文槍擊案發生後,藍色媒體都只聚焦在受輕傷的連勝文身上,而無辜被槍殺黃運聖卻少有篇幅報導,他是怎麼死的。自由時報12月12日報導,檢警最新的版本是,檢察官依據刑事警察局及台北縣警察局所提供的槍擊案槍枝及彈道重建鑑識結果,並參酌現場蒐證錄影畫面,及台大醫院提供的連勝文遭槍傷X光片及相關病歷,確認林正偉是持一九九五年出廠、德製、型號Sig Sauer P220制式手槍一把,朝連勝文臉部近距離射擊「一發」,彈頭由連勝文左臉頰射入並貫穿右顴骨,最後射入舞台下方死者黃運聖右上眼瞼,停留於死者左顳部腦實質組織內。

然而這個推論是不實的,其理由有三:一、警方的彈道重建有誤,從「林正偉左手握住連勝文的頸部」,改成「林正偉左手抓住連勝文的衣服襯領」;二、檢察官傾向只相信警方的說法,並沒有檢視連勝文的DNA,是否在黃運聖頭部取出的子彈上面;三、最初報導的是聯合報11月26日晚上11點46分,永和耕莘醫院表示,黃運聖的右眼上面有一個洞,腦部裡面有一大、一小兩塊疑為金屬物的碎片,但腦內並沒有子彈。其後11月27日蘋果及時是說,檢警今晨1時許完成黃運聖遺體解剖程序,證實中彈部位在右眉中央附近,彈頭鑽進腦部旋轉,卡在左後頭頸處幾乎穿透,刑事局鑑識中心主任程曉桂已將彈頭原封不動帶回採樣,如果查出上頭殘留連勝文的皮屑或DNA,就可確定槍手林正偉僅開1槍,否則不排除槍手林正偉在混亂中開了第2槍,並誤傷黃運聖。

簡而言之,黃運聖中彈位置,從「右眉中央附近」,位移到「黃運聖右上眼瞼」;子彈停留位置,從「腦內找不到」,變成「卡在左後頭頸處幾乎穿透」,再變更至「死者左顳部腦實質組織內」。這樣一改再改的劇本,如何讓人相信警方彈道重建的精確性,更無法抹滅案發第一時間,現場眾多目擊者連擊兩槍的敘述,檢警導向一槍一彈,只在掩護幕後主導設局連勝文的藏鏡人、避免暗殺真相曝光。










推想原來可能的劇本是:

藏鏡人派林正偉暗殺連勝文,劉振南殺掉林正偉滅口。


現場情況變成:

1. 林正偉開一槍,連勝文臉擦傷輕傷避過;

劉振南滅口林正偉幾乎同時開第二槍;

劉振南滅口林正偉的第二槍,沒殺了林正偉,卻誤殺黃運聖。
或者是

林正偉的連擊兩槍,剛好蓋掉劉振南滅口林正偉的第三槍聲音(或是劉振南用滅音管);

劉振南滅口林正偉的第三槍,沒殺了林正偉,卻誤殺黃運聖。

2. 劉振南假裝奪槍,用90手槍換掉林正偉沒膛線的槍;

林正偉的槍由第三人帶走,毀滅證據。

★現場目擊者看到歹徒有二~三人;聽到連擊兩槍的聲音
★90手槍上有劉振南指紋
★舞台地板上有疑似彈孔痕跡



2 則留言:

  1. 印象中當晚還是哪個時候有媒體報導,現場有一人肺出血……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印象?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