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左腦與右腦的使用測試

性是根據右腦和左腦各自不同的分工來使用大腦的;相比之下,女性卻可以同時使用左腦和右腦。可惜的是,原來可以靈活地同時使用左右腦的職業女士們,因為一方面在職場上與男性競爭,另一方得面對家務及孩子的拖累,而不得不逐漸依靠左腦思考問題,使原本感性靈敏的右腦處於沉睡狀態。男性天生就比女性方向感強,也因為男性習慣性地長期使用大腦的一邊,因此男性的語言表達能力和理解能力遠遜於女性。

男性和女性大腦的最大區別主要是大腦皮層的構造不同。而大腦的工作也有男女之分:女性大腦的溝通交流能力特別發達,她們細致、敏感,能夠通過察言觀色來了解對方的心理,直覺也很靈敏;從構造上看,女性左右腦的腦梁部分粗於男性,因此左右腦可以順利地同時使用。

人類的左右腦機能各不相同,右腦好奇心旺盛並且極富創造力;左腦則是遵從自己一貫的原則,並具有立體功能。左腦的記憶是屬淺層的記憶,很快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而右腦的記憶是屬深層的記憶,它有“過目不忘”的本事。這兩種記憶力是1︰100萬!


LEFT BRAIN FUNCTIONS
uses logic
detail oriented
facts rule
words and language
present and past
math and science
can comprehend
knowing
acknowledges
order/pattern perception
knows object name
reality based
forms strategies
practical
safe

RIGHT BRAIN FUNCTIONS
uses feeling
"big picture" oriented
imagination rules
symbols and images
present and future
philosophy & religion
can "get it" (i.e. meaning)
believes
appreciates
spatial perception
knows object function
fantasy based
presents possibilities
impetuous
risk taking



測試一:看看圖中的女性,你覺得她是在順時針轉動,抑或是在逆時針轉動?


若答是順時針轉動的人,平時會更多地使用右腦;而答是逆時針轉動的人,平時會習慣使用左腦。

相對來說,左腦偏重於邏輯思考,右腦則偏重於圖像式思考,亦有人說男性的大腦等於左腦,而女性的大腦等於右腦。但總體來講,人類對右腦的開發程度相比左腦的開發程度仍顯得微不足道,而善用右腦也是人類發揮潛能的重要關鍵 (有科學家稱右腦記憶有過目不忘的本事,甚至最高峰的時候比左腦的記憶能力高100萬倍),因此認為圖中女性是逆時針轉動的人數會占絕大多數。

集中精力望著圖中的熱女郎,改變自己的觀察和思考角度,你是否會覺得她是在順時針轉?


測試二:你是使用左腦,還是右腦?

1. 對於化妝和髮型,你會:
A、嘗試各種造型;B、有時會試著改變;C、幾乎從不改變。

2. 如果急需決斷的時候,你會:
A、憑直覺決定;B、小事當機立斷,大事認真思考;C、左思右想,難以決斷。

3. 正在制定旅行計劃,你會:
A、渴望冒險,不怕危險;B、一般不會冒險,但也會根據周圍的意見,做適當改變;C、經過了曾經的失敗,要慎重制定計劃。

4. 閱讀傳記文學時,你會:
A、“寫得都是真的嗎?”心存疑問;B、都能接受書中的內容,偶爾有疑問;C、不抱任何猜疑

5. 有一位被別人提醒要注意的人物,你會:
A、沒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接觸后,再判斷;B、稍有戒備之心;C、表面正常,內心卻非常戒備。

6. 查閱說明書時,你會:
A、隻看必要的地方;B、從頭到尾通讀一遍;C、從第一頁開始仔細閱讀。

7. 看電影時,你會:
A、坐右邊;B、坐左邊。

8. 學生時代,你擅長:
A、幾何;B、代數。

9. 看展覽時,你會:
A、依照喜好,喜歡的才看;B、依次看。

10. 從事於熱衷的活動時,你會忘記工作嗎?
A、是;B、否。

  
測試結果:
前6題,選A得5分,選B得3分,選C得1分;後4題,選A得3分,選B得1分。


答案:
在30分以上:右腦型,恭喜你了!由於當今社會左腦型人已經越來越多,所以也更凸顯出充滿想象力,勇於嘗試的右腦型人的可貴。29分以下:左腦型,你算多數人中的一個。

P.S.

看到有人反駁以上的若干說法,有興趣者也不妨一讀:
右腦開發的傳聞與真相



3 則留言:

  1. 我可以在她轉不到半圈的時間裡將她順逆時鐘旋轉 ^^

    回覆刪除
  2. 揭曉了^^
    這張圖 ,底下不是有反射的影子 ,你先看著底下的影子(倒影),再看上去,

    當你先注意到左邊的(腳的倒影)再往上看,他就會變成逆時針轉。
    當你先注意到右邊的(腳的倒影)再往上看,他就會變成順時針轉。

    這只是先入為主的內心成相,應該是不能說明左右腦哪個腦在運作 。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