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沒有要贏的局

據監察院政治獻金結算表,國民黨補助今年1月桃園縣、台中縣、台東縣3選區立委補選的國民黨籍候選人共新台幣1,800萬元,即平均每人六百萬,平均每人要花1,300萬元以上 (綠營平均每位也要花1,121萬);若是換屆的立委選舉,可能就不只補助六百萬。高雄縣市共有十三個立委選區,黃昭順要選大高雄市長,國民黨就須補助至少八千萬,個人則須一億七千萬以上的經費。

有國民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就指出,黃昭順民調低落的原因是:「大軍未至,糧草先行,連用兵基本原則都不懂,如何打仗?」 這就說明國民黨自始對黃昭順的補助極為有限,也就是說需要等到選前銀彈就位,黃昭順的民調才會顯著提升。但金溥聰雖然順利策動楊秋興參選,卻讓「棄黃保楊」發酵,黃昭順的票源大幅被楊吸走,金自3月開始謀劃的「南二都翻盤之戰」,等於是白忙一場,也讓牽線的政治和尚及幕後金主曝光,使得楊秋興搶先獲得足與國民黨候選人一拚的本錢 (至少一億七千萬?)。

如今金溥聰忙著否認有策動楊秋興參選,強調「國民黨上下一心,全力力挺黃昭順!」讓輔選基調重回黃昭順身上,但對黃會有多少實質銀彈資助,仍是未定之天,否則黃昭順就不用抱著她女兒一起哭。另一方面金溥聰也必須面對地方派系的反彈,其威信因翻盤失敗而受到質疑,連蔡英文都說「要國民黨回去多準備再來!」這個結果不僅妨礙金接下來的操兵,其他四都皆會受到拖累。

金12日帶立委訪美替五都造勢,倒成了他最佳的遁辭,在大高雄徒留一個沒有要贏的局。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