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0

「馬家軍」捅「馬桶」?


1989年台大城鄉所教授夏鑄九出來帶頭搞第一次無殼蝸牛運動,現在夏又在推第二次無殼蝸牛運動,找出都還在社運界的林正修與鄭村棋,當「無殼蝸牛聯盟」的活動規劃人,號稱要在五都選舉,以「廢票運動」逼執政者對房價表態,等於是「帶著無殼蝸牛反馬英九」;但這不是跟白冰冰與吳育昇等國民黨立委要以選票制裁,以反對廢除死刑的手法,非常相似?

吳育昇是馬家軍謫系,林正修與鄭村棋也都在馬英九首度擔任台北市長時進入北市府小內閣,林當時為民政局長,鄭則為勞工局長;兩人雖在稍後離開市府,但在2008年總統大選時,林與鄭皆又歸隊替馬助選:林除了負責幫馬鞏固客家及學界票源,聯繫包括學者夏鑄九及媒體人鄭村棋等人之外,還幫馬策畫「青春鐵馬向前行」,讓馬騎單車下鄉,從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騎到北端富貴角;鄭也提供馬陣營意見。

現在是馬英九執政,就是馬政府帶頭釋出公有地把房價炒高,製造高居不下的民怨。但這樣由馬家軍高舉的「廢票運動」是到底要教訓誰?是要呈現藍綠政客一樣爛,讓國人有選誰都一樣的感覺嗎?還是跟白冰冰與吳育昇等國民黨立委一樣,他們的目的(白要求不能廢死刑、吳等要王清峰下台)達到後,再回過頭說馬騜「英明」?還是因為泛藍及中間選民不出來投藍,馬團隊想藉一波又一波的社會運動來動員失去熱情的支持者?這樣不就等於藉這些活動收編反對及抗議的聲浪嗎?

台灣人還記得嗎?2008年就是這群人把馬英九這種不恤人民的人推上總統職位的?到現在他們也還沒有對廣大的人民認錯說抱歉!這些2008曾為馬打天下的人,就不會再為馬的2012連任鋪路嗎?在馬英九的支持度拉抬不起來的今天,「廢票運動」的另一目的,不就是想讓泛藍及中間選民的選票不要流向綠營嗎?台灣人就這麼好騙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