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0

被邊緣化的「馬鑍九」

調只剩兩成的「馬鑍九」,除了本身帶「賽」,其政治前景也被看「衰」,加上李慶安在雙重國籍案已被判刑,擁有綠卡的「馬鑍九」只有「剉」的等下台。其政治盟友,如新黨與親民黨等,都已在集結佈置,搶食接下來年底五都的市議員席次,可以預見在年底的選舉,被馬帶賽的國民黨,所得席次將由最大化縮減成最小化。

目前最值得觀察的是,旺旺時報突然以胡志強為標的,大做五都民調,後經胡制止,新北市及北市的民調嘎然而止;然而旺旺也可民調照做而不公布,而且既然五都做了,接著亦可以合理推測,2012年總統人選民調當然也不會不做。這對志在連任的「馬鑍九」而言,猶如芒刺在背,算算其黨內對手,吳敦義、朱立倫的民調都不會比馬低,甚至恐怕連郝龍斌都要列入防範。

由於藍營基層「外省人批馬比本省人批得兇、黨員罵馬比他黨人士罵得還厲害、馬迷批馬比未投票挺馬的人批得更兇」這三種情況成為普遍現象,藍營內部已有傳出「2012未必非馬不可」的聲音。影響所及,逼的馬得公開訪問花蓮鐵桿馬迷、強勢通過違憲的「帝制法」激化藍綠對立、不追回退休將領溢領年終及回復榮民喪葬補助等圖利特定族群的方式,以鞏固選票。

接連上述的觀察,旺旺的五都選舉民調,有可能是顯示藍營內部在尋找替代馬的人選;也可能是為了刺激深藍的危機意識,促使藍色選民出來投國民黨(其實就是投馬);但聯想到旺旺日前撤換報導「C咖」說的總編輯夏珍,懷疑中共涉入對台選舉,亦不無可能。

中共對台的影響喜歡採取多軌進行:民進黨政府時代,即刻意與國民黨弄個國共平台;馬執政後,中共仍三番兩次透過該平台削弱馬政府的官方代表性。在台中第四次的「將沉會」,中共更見識到胡的表現、明顯優於馬的實例,會不會有董卓見陳留王劉協而廢漢少帝的典故發生?看到馬焦急地要與中共簽署「區」對「區」的ECFA,以換取其支持2012年的連任,倒是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馬英九稱:如果不簽訂ECFA,臺灣經濟將被邊緣化。但就台灣現況而言,強簽ECFA的「馬鑍九」,注定被邊緣化。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