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4

馬英九決定美國牛肉進口


合晚報今天報導,開放牛內臟 總統府拍板,消息來源顯然來自行政院。由於藍營立委日前開記者會曾說:誰決定 誰下台,行政院不想背黑鍋,於是主動放出消息:行政院並非這項開放政策的決策部門,由於事涉外交,是由國安會與總統府,指揮衛生署、外交部與農委會等單位共同形成決策。

這項談判的決策機制,是由國安會副秘書長何思因負責整合,成員是衛生署、外交部、經濟部與農委會的相關官員,在去年就已展開相關的談判作業。可是立院朝野在民國2006年所做出的決議,要開放美國牛肉,衛生署必須先到立院報告,必須得到立院的同意才能開放;而且根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規定,狂牛症疫區國家七年不能出口相關產品,美國在2004年被宣布為疫區,現在才不過五年。

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雖然坦承衛生署的做法違反立院決議,不過卻堅持,開放的決定衛生署有獲得授權。聯合晚報在該文章的最後一段也寫到,「政院高層官員表示,這件事情不是一夕形成,不是吳敦義能拍板的。但說這件事情是由上而下的決策,卻是錯的,因為是衛生署專業見解,再提報給高層,才可能做出政策判斷」。看來馬英九把余文都找好了,就是要衛生署負責。

這和去年的三聚氰胺毒奶事件一樣,也是馬英九拍板定案的!去年大家沒被三聚氰胺毒死,這次馬英九又要大家吃帶狂牛病病毒的牛腦、內臟、脊髓、及帶骨美國牛肉。狂牛病潛伏期長達十到二十年,很難追蹤或預防;而且狂牛病病毒分布在30個月前的牛隻身體部位並不清楚,這也是一項風險。

狂牛症之「普里昂蛋白質」可以耐 150 度高溫,因此就算熬煮也無法消滅。英國柯靈吉教授於2000年領導的一項實驗室研究即顯示,本身沒有任何症狀的人類、牛、豬、羊、家禽等,都可能因為吃過受污染的食物與飼料,而在不知不覺中帶有致病的「普里昂蛋白質」,成為狂牛症或「變異庫賈氏症」的帶原者。若將美國進口台灣的牛骨、內臟、或牛雜研磨成飼料,由其它動物食用之後,這些動物一樣會變成狂牛病的帶原者,最後的結果,就算不吃牛肉,也不一定躲得過狂牛病的傳染。

科學家研究發現,人類有可能經由食用狂牛症病牛的肉品,而感染類似狂牛症的「變異庫賈氏症」,患者腦部被大量破壞形成空洞。發病初期以記憶力衰退、行為異常與步履不穩等類似痴呆症狀展現,除了症狀會逐漸惡化外,患者的四肢與軀幹會有劇烈抽搐、視力模糊、全身麻木無力,或出現癲癇症狀,末期出現嚴重的痴呆症狀,甚至會因呼吸道或全身感染在病發後一年內死亡。目前只能在病理切片診斷確認,無藥可醫。

是什麼原因讓馬英九同意美國帶骨牛肉和內臟進口? 莫非美國人抓到他的小辮子?是永久居留權,還是忘了繳美國所得稅,要被罰款了,只好拿美國牛肉來換。還是要加深台灣人反美的情緒,轉移對他過度親中的質疑,減輕簽ECFA的阻力?由於行政院放話,把決策過程主動公布,記者一定會再去問「衛生紙王」證實此事,大家不妨可以先猜猜「衛生紙王」出來會說什麼?





P.S.
哈!果然被我料中:
美牛風暴 馬總統點名楊志良負責



2 則留言:

  1. 這裡說的不夠專業,真正專業的在這裡:
    〈群魔亂舞的美國牛肉〉http://skygene.blogspot.com/2009/10/american-goddamn-beef.html
    〈請用您的行動,拒吃美國牛肉!!!〉http://skygene.blogspot.com/2009/10/goddamn-beef.html

    回覆刪除
  2. 談到Monsanto的玉米,你的文章忘了說明那些都是基因改造的玉米,歷任美國總統都特許其販賣,基因改造的玉米造成動物及人類的各種疾病已陸續被發掘。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