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2

習近平一個月內下台,台灣要備戰防入侵!

2016年底,川普剛選上總統、即與蔡英文通話;後來,他也質疑,支那不配合美國在貿易、南海、匯率、北韓...等等問題上的利益,其何必受到美國以往「一中政策」的約束。我們當時判斷,川普要求的代價,「中共現在不一定付得起,也一定不想付」。事情發展到,習近平決定「反悔」與美國談好的貿易協議,讓自己已無轉圜之地;而且在川普一個月最後通牒之下(見下圖),習不管要不要讓步,都已註定下台一途。


換句話說,不管美國對支那全面實施25%關稅、或是習近平全盤讓步,都難以達成他在2020年、實現支那GDP(國內生產毛額)翻倍及全面達成小康社會的承諾。關稅貿易戰對股市信心(見下圖)、外資投資及產業鍊整個外移的影響,更不容小覷。


談判不成的劉鶴回國後,習近平要是用王岐山把熟悉支那真實經濟窘狀及唯一知道怎麼跟美國談判的他換掉(見下圖),等於拿劉祭旗向美國宣戰。我們推測,在中共內部還在爭論是否退讓之際,習很有可能不是被政變推翻下台,就是狗急跳牆、不惜發動戰爭,來轉移貿易戰困境。


按照中共已有的「反制」思維「你打我,我就打台灣」,縱然台灣的金門與馬祖成為他們突襲攻佔的最佳目標之一,然而釣魚台與南海也都無法排除。因為發動戰爭的目的,當然在製造混亂,讓與美的貿易談判,可以無限期拖延下去、或甚至終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