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0

「一套人馬、兩塊招牌」的「時代力量」與「工鬥」?

2018/1/5~8這整個周末,我們非常吃驚,「時代力量」完全「工鬥」化(見下表比較)了。然後在1/8,他們提出「勞工拒絕權」,馬上被各方圍剿,其中包含「工鬥」;緊接著,1/8傍晚,「工鬥」的「桃產總工會」發動在台北車站的兩波「臥軌」行動劇,阻擾上萬名勞工下班回家。1/9,「時代力量」反悔、撤掉前一天的修正提案,回守他們原先主張的「撤回勞基法修正草案」,同時也拒絕與其他政黨協商。這樣的反覆決策,實在起人疑竇。

時代力量「工鬥化」2017/12/23「工鬥」2018/1/5~8「時代力量」
1抗議訴求:撤回勞基法修正草案抗議訴求:撤回勞基法修正草案
2企圖攻佔行政院未成企圖佔領立法院議場未成
3「工鬥」陳信行(世新副教授、高教工會世新分部召集人)口號:「賴清德不給個交代,就不要離開」陳為廷口號:「要求蔡英文回應,不回應不離開」
4栽贓警察脫掉「工鬥」女青年軍李容渝衣褲栽贓警察拆除所有帳篷
5「工鬥」與鄭村棋的人馬開始打「阻礙交通游擊戰徐永明帶黨工與助理坐在凱達格蘭大道和公園路的路口,阻隔北往南車道
6所求未遂、又被罵,就怪民進黨所求未遂、又被罵,就怪民進黨
7「工鬥」另外表演的269小時「接力絕食」表演超過56小時「禁食」,又叫便當
8「工鬥」2018/1/8表演「臥軌」,阻礙火車運行與影響萬名以上旅客表演總統府前淋雨秀,不顧國安問題,造成警方有充分理由拉出禁制區
9「工鬥」2015/11/26成立時就宣布,藍綠兩黨對其訴求置之不理,他們決定對於「挺財團,鬥勞工」的政黨,採取更激烈的「武鬥」行動,呼籲以選票當力量,「藍綠挺財團,工人挺小黨」。當時「工鬥」所指的「小黨」,就包含「時代力量」形同宣布2018年選戰開跑

1/9晚上,又心驚肉跳地聽到,在《新聞追追追》節目裡、梁文傑的爆料(請看以下影片,自55秒開始,尤其關鍵就在4分19秒起),有一些「工鬥」「桃產總工會」的幹部,同時也是「時代力量」的助理。我們在猜,這才是為何「時代力量」又撤回修正提案的主要原因吧,潛伏該黨的「桃產總工會」幹部,壓過該黨其他人的聲音。


我們也留意到,馮光遠寫的一篇「退黨一周年感想」,其中提到,該黨雲林縣黨部被「國運昌隆黨」取代,不是原來要成立的「時代力量黨」。那麼所謂黃國昌的「嫡系」,是不是也來自於「工鬥」的人?


對中共梢有了解的人,一定知道他們最喜歡玩「一套人馬、兩塊招牌」的戲碼(見下表)。而種種跡象顯示,「工鬥」可能已經掌握「時代力量」的決策權,尤其1/15更有媒體傳言,「時代力量」要徵召「桃產總」的人參加年底選戰(請見下文摘錄);也就是說,我們現在最想知道的是,「時代力量」與「工鬥」之間的關係,是不是「一套人馬、兩塊招牌」?

2018-01-15 毛振飛退出桃產總決策圈 傳與時力有關
毛振飛6日卻在臉書上表示,「我不會從來也不會自命清高,我只是堅守當年成立團體的承諾,這時候應該和大家說的是『掰掰了』。」他並在隔日宣布辭去桃產總顧問。

毛振飛多次喊退休,辭職固然與世代交棒,以及桃產總秘書長姚光祖崛起有關,但時代力量希望徵召桃產總參選也是原因之一。對此,時代力量不做回應。

有年輕幹部對於外部抗爭感到失望,希望能夠走入體制內務實改革,讓工運邁向政治化,6日於桃園平鎮開會討論,但毛振飛傾向純抗爭路線,對於與時代力量合作有疑慮,認為時代力量雖然吸引年輕人,但並非當真想要幫助工運,而後來時代力量自凱道夜宿回到國會的表現也證明這一點。

中共「一套人馬、兩塊招牌」實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中國共產黨中央軍事委員會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國新辦)中國共產黨中央對外宣傳辦公室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中國共產黨中央機構編制管理委員會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台辦)中國共產黨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中 台辦或中央台辦)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檔案局中國共產黨中央檔案館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保密局中國共產黨中央保密委員會辦公室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密碼管理局中央密碼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人民政府信訪局黨委辦公廳(辦公室)信訪局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