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5

有夠「馬英九」的柯文哲

前「馬英九式道歉」(見下表),被認為是「假道歉」:這樣的道歉,完全沒有反省,言下之意還暗示會覺得不舒服問題在你,我是為了讓你好過一點才道歉的;這樣的道歉也沒有知過改過,因此保證之後一定會再犯。今天柯文哲的道歉,也是如此:主持人黃光芹,針對柯說阿扁的病「一開始是裝的」追問,是否會表達歉意?柯回應,如果造成陳水扁的困擾,還是要表達抱歉,但我覺得,台語叫「被鬼打到」,很多事講太多也沒有用,時間久了大家就會知道。

案例日期說法
12007/07/23記者:你下鄉行程是否有被立委綁架的感覺?
馬英九:你是三立的記者嗎? 別人不會問這種問題。
2007/07/23馬英九:如果造成採訪記者不舒服的感覺,表示歉意。
22007/11/06馬英九:才說張揆有GUTS,現在突然又決定油價要凍漲,不曉得他的膽是不是突然間手術移除了?
2007/11/07馬英九:院長如果因為這樣,感到不舒服,我願意向他道歉。
32007/12/25馬英九:你既然來到了我們的城市,就是我們的人,你來到台北就是台北人,我把你當人看,我把你當市民看,要好好的把你教育。
2007/12/27馬英九:那天對於原住民的一番談話,我們應該照顧他們的生活,不要歧視他們,若干言語有些人感到不快,願意表示歉意。
42008/01/17馬英九慰問落選的朱俊曉,拍拍他的肩:我幫你『報仇』。
2008/01/17馬英九:如果『報仇』說引起誤會,會更小心斟酌用詞。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