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囂掰沒有落魄的久

張的柯文哲,以為有「48萬網民按贊他講王八蛋」加持,還有「世大運後民調拉升」的高人氣護身,趁機「隨便編個故事」,「栽贓」國安會與陸委會,一舉打趴民進黨政府的執政「誠信」,為自己2020年選總統鋪路,大家就會買單。沒想到事情發展,變成自己「空口說白話」,連佐證他指控的「送件國安會」公文都拿不出來;「人事時地物」,也全都說不清楚,反而「被栽贓」的民進黨指證歷歷(見下)。討不到便宜的柯,就以「事情過去就好了」來搪塞。

1、柯文哲送的文件有二:一是上《中天新聞》專訪的談話參考,該稿還公布在中天網站上,大家都看得到;二則與「雙城論壇」無關。
2、被指涉的林錦昌,不是「現任」國安會人員,而是「扁朝」的國安諮詢委員/國安會副秘書長,而且還是柯自己找來為「雙城論壇」講稿「潤稿」而已的,跟他指控的「現任」國安會完全無關。
3、而國安會是總統幕僚單位,沒有替柯審稿的權責與義務,更不用替他的「兩岸命運共同體」背書。


可是,這件事是由柯文哲起的頭,「送講稿給國安會、還送兩次、要『中間人』到市府拿」又是柯要蔡壁如講出來的,還有什麼「『中間人』的名字不能講」的道理。這種「射後不理」的德性,被電視名嘴周玉蔻狂電「說謊成性」,也只是剛好而已!

當初姚立明加入柯文哲陣營,為他輔選,特別聲明,要「打造ㄧ個不問『藍綠顏色』只重『是非黑白』的台北市」;姚在勝選後,更強調「台北市之所以會藍綠變動,是因為年輕人『只論是非,不問藍綠』」。


如今看到柯文哲「裝孬」的演技,搭配柯粉的「護駕」,連「是非」都不必談了;而柯自喻的「墨綠」價值,在「舔共」言論頻頻出爐下,沒了「綠」,只剩「墨」,還豈有「黑白」可言?

這次最「氣急敗壞」的,恐怕是范世平了:一、他在「雙城論壇」時,看到柯文哲會見張志軍,便馬上讚賞,「兩岸一家親」與「兩岸命運共同體」,已經成為兩岸交流的「通關密語」,綠營縣市長若想與對岸交流,恐怕也必須依照此一「柯文哲模式」;同時,范更大膽預言,柯有如金正恩,吃定蔡英文、獨派、民進黨與國民黨(見下圖)。二、世大運閉幕前,他又列出八大理由,鐵口直斷,「民進黨只能跟柯P合作」。


在此番柯文哲「謊話連篇」時,范世平卻率先跳出來質疑他,「說謊就退出政壇」;反觀姚立明,他從四月起就多次提出警告,「沒有營養的話,多說無益」;若是賴清德(或民進黨找得到像賴的人)出來選台北市長,柯將拿不到10萬票。

另外,由於「破窗效應」,不利於柯文哲的流言,也一一呈現,還非常有「殺傷力」:如黃越宏日前在政論節目上爆料,指先前曾與柯文哲談論市府團隊成員一直流失的問題,當時柯竟回「因為那些人都發現沒得抽」,似乎認為這些人離開是因市府「無利可圖」(VS 「留下來的就是有利可圖」);在世大運落幕後明確表示要去職的蘇麗瓊就為此傳言大表不滿,連夜質問柯「什麼場合講這種話」、「怎麼能汙衊別人」等,並強調世大運期間大家都很辛苦,市長卻以「無利可圖」形容離開的人,讓人無法接受。

這個例子讓我們立刻聯想到以下這個「該來的不來」故事:今天雖然只是「離職的人」,輾轉聽到柯文哲在背後說他們的「壞話」;接下來的連鎖效應就非常可怕,「在職的人」跟「等著加入團隊的人」都會跟著睜大眼睛等著,柯什麼時候會接著說出,類似「怎麼這些不該走的客人,反倒走了呢?」與「我並不是叫他們走哇!」這樣的話來。

有個人請客,看看時間過了,還有一大半的客人沒來,主人心裏很焦急,便說:「怎麼搞的,該來的客人還不來?」

一些敏感的客人聽到了,心想:「該來的沒來,那我們是不該來的囉?」於是悄悄地走了。

主人一看又走掉好幾位客人,越發著急了,便說:「怎麼這些不該走的客人,反倒走了呢?」

剩下的客人一聽,又想:「走了的是不該走的,那我們這些沒走的倒是該走的了!」於是又都走了。

最後只剩下一個跟主人較接近的朋友,看了這種尷尬的場面,就勸他說:「你說話前應該先考慮一下,否則說錯了,就不容易收回來了。」

主人大叫冤枉,急忙解釋說:「我並不是叫他們走哇!」

朋友聽了大為光火,說:「不是叫他們走,那就是叫我走了?」說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