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9

「白色」同樣是「垃圾」

政府時期荒腔走板的執政,如「三聚氰胺事件」、「進口美國毒牛」、「核四存續」、「恐龍法官判決」、「洪仲秋事件」等,引起很多看不慣的自發「公民團體」與「白色力量」抗議;而為了制止馬英九的「親中統一」政策,「太陽花運動」更應運而生。當時的「在野黨」只能跟在他們的屁股後面跑,甚至淪為打雜後勤與看門的角色。國民黨雖經過2014年與2016年兩次選舉大敗下台,但留在檯面上「公民團體」或新興「白色力量」也陸續出包。

若說「垃圾不分藍綠」,「白色的」同樣也是「垃圾」!

如在去年,方儉與郝明義一開始說是為了體檢台電,要求檢閱台電內部文件,結果方儉看完台電文件,改口自己要出來蓋電廠;而就在幾個月前,郝先生又帶頭反對「前瞻建設」,批的一文都不值,自己卻推出「民間版前瞻條例」,開口要求5%的「過路費」(見下圖),把所謂的「公民團體」變成「有如攔路虎的利益團體」,在野的國民黨、親民黨與時代力量全都「背書簽字!」


在野三黨「扯後腿」的勾當還不只如此:如一直「裝神弄鬼」的時代力量,說民進黨提出的「前瞻條例」是「這麼爛的法案」,頻頻指控國民黨跟民進黨唱雙簧,到了「三讀」時、五席立委卻全投贊成票。而去年勞基法修法時,該黨還跟「工鬥」一搭一唱,一方面要求召開「一例一休」公辦「公聽會」,另一方面卻聯手國親兩黨及「工鬥代表」,砸了「公聽會」;不僅如此,在「公聽會」前,明明是朝野協商的結果,時代力量卻拿協商結果在臉書「公然栽贓造謠」(見下圖)。


最孬的就是以「高教工會」與「桃產總」主導的「工鬥」:「一例一休」修法前,絕不妥協主張「兩例」,修法過後、他們卻馬上否認曾經主張過「兩例」;更糟糕的是,「桃產總」還發生「秘書處集體性侵」事件,把「勞工運動」整個玩死


而自稱「墨綠」,挟著「白色力量」當選的柯文哲,他主辦的世大運不但把主張「台獨」的人當成「極端恐怖份子」,在開幕時還把印有「Taiwan」字眼的旗子丟進垃圾桶(見上圖);又在閉幕時,阿根廷選手身披中華民國旗進場,被世大運發函警告,柯卻趕緊跟支那說,這不是他幹的(見下圖)!


此外,面對同樣是過去(政府)的錯誤政策,任期只有一年三個月的林全,在下台前、拍板定案「苗栗大埔張藥房原地重建」案;而反觀如今積極追求連任的柯文哲,上台兩年八個多月以來,還在推託「蕭曉玲復職」案。

網友田昀凡,整理更多柯文哲前後截然相反的言行,有興趣的讀者請自行參考:「柯文哲前後言行對照」。

而在最近,我們又觀察到兩個事件的發展本質,極為類似。

如從國民黨、統媒與藍營媒體人這些「黨國結構」受益者,紛紛大批「顧立雄掌金管會」的歇斯底里反應(見下表),大家都認為蔡英文與賴清德這個調動,就是做對了。同樣地,從柯文哲粉絲蜂擁而出,替他「要『一例一休』 永遠成不了大人物」的「柯式慣老闆」發言瘋狂大消毒(同樣見下表對照),就知道「代痣大條了!」

因為柯文哲「相關的『慣老闆』發言」,不是只有這一次,先前就有類似的說法:如「學生問實習沒錢 柯文哲:花時間教你,沒收學費就不錯」與「放颱風假無風雨 柯文哲:對不起國家民族」。因為若不是「代痣大條了!」柯也不用「白海豚」大轉彎,想再派市府發言人硬拗回來:「北市府出面澄清 柯P並未對『一例一休』提出意見」。

我們衷心期待另一個更可靠的本土政黨出現,進而取代國民黨,讓台灣有兩個本土政黨,穩定地進行輪替,徹底瓦解禁錮台灣社會各階層的「黨國結構」;但就目前檯面上「公民團體」與「白色力量」的「以國民黨為師」、甚至與之坑瀣一氣(如上述)的種種做為而言,毫無讓人信任的可能。台灣的民主進程,因為這些新興勢力只顧結黨營私,而無法大步進展,令人扼腕。

國民黨/統媒/藍營媒體人大批「顧立雄掌金管會」柯文哲粉絲救援柯對「一例一休」的表態
01曾銘宗:[新聞] 顧立雄掌金管會?曾銘宗:等於路人都可當主委Re: [新聞] 柯P:你要一例一休 永遠成不了大人物
02郝龍斌:[新聞] 不解顧立雄接任金管會主委 郝龍斌批政府:換湯又換錯湯Re: [新聞] 柯P:你要一例一休 永遠成不了大人物
03連勝文:[新聞] 顧立雄掌金管會 連勝文:典型的酬庸!Re: [新聞] 柯P:你要一例一休 永遠成不了大人物
04賴士葆:顧立雄接金管會賴士葆:突顯其「金融草包」窘境Re: [新聞] 柯P:你要一例一休 永遠成不了大人物
05連勝文:[新聞] 再批顧立雄搞鬥爭 連勝文:金融業自求多福Re: [新聞] 柯P:你要一例一休 永遠成不了大人物
06蔡育輝:[新聞] 賴清德任閣揆藍議員預告「國民黨災難的開始」Re: [新聞] 柯P:你要一例一休 永遠成不了大人物
07陳宜民:[新聞] 陳宜民:蔡拼經濟是假 追殺國民黨是真Re: [新聞] 柯P:你要一例一休 永遠成不了大人物
08陳鳳馨:[新聞] 顧立雄惡評如潮?陳鳳馨:他完全不知道該做什麼Re: [新聞] 柯P:你要一例一休 永遠成不了大人物
09中國時報:藐視金融專業 顧立雄掌金管會Re: [新聞] 柯P:你要一例一休 永遠成不了大人物
10洛杉基:[新聞] 顧立雄掌金管會洛杉基:恐比美國德州世紀颶風可怕Re: [新聞] 柯P:你要一例一休 永遠成不了大人物
11黃創夏:[新聞] 顧立雄接金管會黃創夏:殺戮就位國民黨死定了Re: [新聞] 北市府出面澄清柯P並未對「一例一休」提出意見
12費鴻泰:[新聞] 費鴻泰:DPP沒人了,找訟棍玩金融Re: [新聞] 賴清德就任 柯P:一例一休應優先處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