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1

「馬習密會」的「公開」讓「一中原則」成了笑話

近平透過中共解放軍總政治部少將辛旗主導的「馬習密會」,順利讓馬英九在「公開的會面」時、自己說出「海峽兩岸在1992年11月就『一個中國原則』達成的共識,簡稱『九二共識』」,最大的功臣應該就是辛少將安排「替馬決定最後講稿」的趙春山等四人。事後,認定蔡英文會勝選的支那涉台學者,都樂觀地認為:「台獨的道路被釘死了」、「不容許兩個中國、一中一台與台灣獨立這番話,藉由你們台灣方面領導人的嘴講出來,就算中國有這個意思要讓蔡英文穿小鞋,但咱們主席沒說,是你們那邊自己說的」,達到框住蔡與民進黨執政後的目地。


可是,正如我們在「馬習密會」後的感想,「中共可以找馬英九當傀儡,宣示同屬一中;美國與日本也可以聯合同盟國家,一起承認台灣的國家地位啊」(如下圖),緊接著,我們看到美國聯邦眾議院軍委會海權小組主席福布斯(Randy Forbes)說,「如果中國領導人能與台灣的民選國家元首會晤,美國總統也可如此,至少美國將級軍官應能與其台灣對口軍官公開著制服會晤。」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邵建隆(Matt Salomon)也再度表示,他從過去到現在都認為「美國應該檢討『一中政策』」。


上篇文章裏,我們就提到,「公開」讓「馬習密會」失控了!我們之所以認為「危機即是轉機」這一信心,可說是來自辛旗少將「導演」的這張照片:


支那一直以「一個中國原則」限制世界其他國家,「不得以『官方身份』公開接觸台灣的『政府代表』」。但這張照片的「神奇」之處,在於「現任」中華民國總統與「現任」支那國家主席會面與握手,象徵「支那的『一中原則』」之瓦解;其他習近平帶頭示範的「標準程序」還有:如「閉門會談一小時」、然後是「各自開記者會」與最後「再一起晚宴」等等,堪供以後想像的空間:

如果未來「公開」會面與握手的人,都比照這張照片的「規格」,即換成「現任」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與「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現任」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與「現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現任」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與「現任」韓國總統朴槿惠、「現任」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與「現任」德國總理梅克爾、「現任」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與「現任」英國首相卡梅倫.....;到時支那表示抗議時,各國領袖都可拿這張照片出來說,「這是你們『現任』國家主席起頭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