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6

原來《聯合報》民調也有慶祝行情

7月15日《聯合報》又公布馬英九贏蔡英文的民調,不過這次它們特別強調在年輕族群、馬英九以五成二大贏蔡英文的二成九;可是,若比較5月的民調,馬下跌2%、蔡則上升10%,蔡竟然大幅拉近12%。520以後,發生塑化劑風暴、到現在還未落幕,參加WHA與免簽都被證實是以矮化台灣主權換來的,加上最近幾個月稻穀、香蕉、木瓜...等價格大跌,馬卻失言「怎麼不早說」,馬與農委會根本拿不出對策,都導致蔡的民調大增。若套句股市術語來說,原來《聯合報》5月的民調是慶祝馬就職三周年行情,而這個月就是爆量崩跌。




除此之外,吳敦義硬拗「媽的」是「親切」與「鄉土」用語,卻被新聞局搧了一個大耳光,認為「媽的」不雅,以「違反社會善良風俗」駁回片商電影My Little Princess的譯名;吳侮辱農民與為農民發聲的代表,勢必會大大威脅馬英九的選情,甚至是吳的2016總統大夢。網友還找出吳敦義去年11月曾經批評鄭弘儀說三字經的新聞,若換了若干字眼(請見P.S.),成了最佳反馬利器,吳若還有羞恥心,看了應該立刻辭去行政院長、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及退出政界。

藍營認為,起訴李登輝有助凝聚國民黨深藍基本盤,已讓深藍基本盤多數表態,加上吳敦義以「講他白賊義的人已客死異鄉」來詛咒藍綠大多數人,馬英九崩盤之勢已成,金激化藍綠鬥爭的策略也無效了,未來要救馬民調的選擇,恐怕非常有限。


P.S.

吳敦義自婊Kuso文:

吳敦義:吳講三字經很糟 還說謊 2011-7-16 支那X報 仇X芬、許X偉/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吳敦義「媽的」風波持續發酵,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在公開場合持續追打,先批吳敦義罵髒話在先、說謊在後,又斥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對吳敦義不當發言裝聾作啞,「哪裡像一個執政黨主席」?

吳敦義昨天被媒體問及吳敦義講「媽的」一事,直呼「我好意外」。吳敦義說,後來看吳敦義硬拗「媽的」是「親切」與「鄉土」用語,根本不想道歉,吳敦義這樣的辯解本身就是謊話。他批評吳敦義,講錯話、講髒話已經很糟糕了,還不斷地講謊話,他感到非常意外。

吳敦義更進一步將矛頭指向馬英九,指馬英九應該出來講講話,不能裝聾作啞、悶不吭聲,好像完全跟他無關。吳敦義說,馬英九是國民黨主席,又是總統候選人,還是現任總統,吳敦義還是他提名搭配的副總統候選人,他怎能裝聾作啞?哪裡像一個堂堂的執政黨主席?

吳敦義說,平常看吳敦義說話,好像口才蠻好的,怎麼會在接見農民代表的場合講粗話、髒話?吳敦義也有母親和妻女,怎麼會講這種侮辱全台灣、全世界婦女的話?吳敦義大嘆,他也認識吳敦義,可是「我愈來愈不認識他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