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

Google「Mass Animal Deaths」Map

Google近日在Google Map地圖服務內,加入「動物大量死亡資料庫」(Mass Animal Deaths),供網民查閱。近期引發「末日疑雲」的動物大量死亡事件,在今年的第一天——元旦日,於美國揭開序幕:多達5,000隻已死的紅翅黑鸝(red-winged blackbird) 在美國阿肯色州畢比鎮(Beebe)如雨般落下,該州其後又發現10萬條石首魚死於阿肯色河(Arkansas River)中;德州、肯塔基、路易斯安那、田納西及馬里蘭州等,不久均先後出現大批死鳥或死魚,在馬里蘭州切薩皮克灣(Chesapeake Bay)發現的死魚更多達200萬條。

至上周,大西洋對岸的英國,多達4萬隻天鵝絨梭子蟹(Velvet swimming crab)被發現死於肯特郡沿岸、薩尼特(Thanet)地區。就連地處一隅、位於大洋洲的新西蘭,北島兩個海灣日前亦有數以百計紅鰭笛鯛(snapper)死亡,嚇煞居民。此外,南美洲巴西巴拉那瓜(Parangua)亦驚現多達100噸死魚。

近期發現大量動物死亡地區:

1 美國德州、肯塔基、路易斯安那及田納西州︰最少600隻包括紅翅黑鸝等雀鳥死亡。
2 美國阿肯色州︰約5,000隻紅翅黑鸝死亡、多達10萬條石首魚死於河中。
3 英國肯特郡︰沿岸有達4萬隻天鵝絨梭子蟹死亡。
4 美國馬里蘭州︰發現多達200萬條死魚,包括石首魚及鯡魚等。
5 美國佛羅里達州︰數千條魚死亡。
6 巴西巴拉那瓜︰沿岸驚現多達100噸死魚。
7 瑞典西南部小鎮法爾雪平︰近100隻寒鴉死亡。
8 意大利北部小城法恩札︰達8,000隻斑鳩死亡。
9 新西蘭北島︰數以百計鯛魚死亡。

請先用最小比例觀看,滑鼠指到圖中,按左鍵可移動圖區:

View Mass Animal Deaths in a larger map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