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花博蒙古包的山寨設計師現身了

大學問大,郝龍斌口中的"鑽石級"藝術品,其實是北科大建築系大一生實作課(實習課)的分組實習作品,學生只拿到一個便當,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表示,系上師生只是利用實作課程、撥一天去協助設計團隊建構竹涼亭,這筆經費並不是付給北科大的。根據台北市工務局新工處單價分析表,休息站分為A、B兩種,A式是直徑五公尺、即議員所說的「大雞籠」,以竹編方式製作,一個造價三十四萬八千多元;B式直徑三.五公尺加座椅,造價二十九萬九千多元。現在市政府,每個還要追加12萬材料費。

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聲明:連便當錢都是北科大學生自己出的。



花博蒙古包的山寨設計師現身了




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師生編織

南投的陳姓竹編老師傅說,同樣尺寸(A式)的竹編,連工帶料約十一萬元,主要是工錢,材料費僅約二萬多元。花博總部發言人馬千惠則辯稱,不能因為學生共同參與製作,就說不是藝術作品,裡面有很多心血結晶與創作概念,難道因為有學生,就不能有藝術作品?可是,單價分析表裡包括施工及材料費,並未列有「設計創作費」,郝市府的謊言不攻自破。



張清華九典建築事務所設計案之蒙古包與上述的蒙古包不同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