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9

葉金川的「T恤」

馬總統感傷 眼眶紅起來 更新日期:2009/05/19 16:01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衛生署長葉金川在日內瓦遭台灣留學生嗆聲,總統馬英九隔海看電視的播出,感到非常不捨。馬總統今(19)日強調,像葉金川這樣用生命愛台灣的人,居然說他賣台?他反問民進黨,如果還在執政,接不接受使用中華台北加入WHA呢?說著說著,馬總統的眼眶不禁泛紅了。

總統馬英九:「我請問反對黨,如果是你們主政,你會不會參加?你會不會說我不去?你不叫我台灣,我就退出?!我們要這樣做嗎?」

反問民進黨如果還在執政,要不要接受用中華台北、加入WHA?馬總統用民調來說明國人的意向。總統馬英九:「百分之七十三的民眾,都認為應該(加入),這個時候,如果我們還要堅持說,你不用中華民國、不用台灣邀請我,我就不去,就算給我中華台北我也不去,這種態度理性嗎?這種態度是愛台灣嗎?各位想一想,當2002年我們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時候,我們用的名稱,簡稱就是中華台北,如果民進黨政府,認為中華台北不好,他們當時為何不拒絕,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呢?」

感性訴求向國人喊話,馬總統強調他念茲在茲的,都是台灣的利益,強調務實與彈性,也對老友葉金川國外受辱,感到不捨。


總統馬英九:「我看到那個場面,我也覺得很不捨啦,昨天有打電話給他,當年他義無反顧,穿著T恤就一頭栽進和平醫院,去解決SARS的問題,那個場面真的很感人,憑良心講,那個時候誰也不知道,他進去後還出不出得來?事實上,他出來的時候也發燒了...這麼一個愛台灣的人,要說他賣台?是可忍孰不可忍,這一點,他的憤怒我完全可以體會。」

說到這裡,總統眼眶有點泛紅,老朋友葉金川在前線打仗,馬總統在台灣全力支持。(新聞來源:東森新聞黃暐瀚、呂士奇)


前台北市衛生局長葉金川〈右〉,四月二十七日晚再度穿上防護衣,偕同衛生局長邱淑媞〈左〉,進入和平醫院了解狀況,並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聯合報∕陳易辰攝影 (2003.04.28) http://photo.udn.com/SPISSUES/2003sars/14.htm

本組合取自媒抗網友媒菌

在葉金川部落格「面對危機沈著應戰」一文中也寫著:『會議結束後,葉金川身著隔離衣出現在和平醫院前,他對著鏡頭比出「V」的手勢,告訴國人不要驚慌,要有信心向SARS宣戰,隨後就步入醫院裡。』

1 則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