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3

鬼扯淡的林保華與藍祖蔚

近有林保華藍祖蔚分析蔡英文民調低迷的原因,林認為「蔡英文的改革『不分輕重緩急』,戰場舖的太大」,而藍則說「她想做的事太多,既『未排定優先順序』,又欠缺圓融手段,以至於遍地烽火」。林診斷後說「改革應該選擇對台灣『最重要的先進行』,不要四處點火」,藍則建議「不貪多,做好一件再做下一件」、「蔡總統需要思考的不是海嘯型的全面改變,而是排出優先順序,逐步清理戰場」。兩人的分析與結論,基本上可說是「一模一樣」。

但我們看了覺得萬分可笑!每個人都說他(她)期望的事最重要,看到蔡英文沒做他(她)要的事,就威脅用選票制裁,如今有多少人能「忍受」讓蔡能「最重要的先做」或「做好一件再做下一件」?我們舉兩例如下,

1. 就同婚而言,代表社民黨選立委、卻沒選上的伴侶盟執行長許秀雯律師,不滿蔡英文對《民法》修正草案修法進度「有點訝異」,「沒想到衝那麼快,還引起那麼大的波瀾」,砲轟「我訝異蔡總統的訝異,修法這樣的進度叫做衝太快?我還以為承諾是用來實現的」。許律師舉法國總統歐蘭德上任一年內就完成法國民法修正的例子批蔡,「我敢保證,他面對的宗教反同壓力絕對遠大於你今日在台灣所面對,所以,你覺得我們應該要等多久?還活著的,『像祁家威,等三十年了,這樣夠不夠久』?」

2. 就平反228及白色恐怖而言,亞特蘭大台灣同鄉會投書《自由時報》,警告蔡英文,「1947發生的228事件,連帶產生的三月屠殺,『七十年過去了』,司法單位依然姑息養奸,任由劊子手消遙法外!民主化的台灣政府迄今尚未落實轉型正義,台灣人民的血淚辛酸不容再世代吞忍。我們強烈要求蔡英文政府扛起責任,兌現選舉支票,落實轉型正義。」更威脅說「『台灣人民只給民進黨四年的時間執政』,做不好,台灣人民會用選票,再次選出心目中理想的政治領航者。」

出張嘴很容易啊!若蔡英文真的照林保華與藍祖蔚的想法,先集中在單一重大議題,如年金改革,其他人難道就不會抓狂「我關心的...,就不重要嗎?我們已經等了XX年!」所謂的「最重要的」、「優先順序」,是你說了算?我說了算?還是由執政的蔡認定?恐怕還得先大吵一架:

這個說:同婚,我等了30年,不做,就選票制裁!
那個說:抓228元兇,我也等了70年,不做,就只讓你做四年!
其他人也會說:司法改革呢?怎麼遲遲沒開始做?不做,邱太三就下台!蔡英文下台!

再以這次行政院召開的行政立法協調會為例,排定40多項優先法案,就是沒有納入同婚;同樣是立委落選的社民黨同志諮詢熱線研究員呂欣潔馬上跳出來,不僅要求立法院盡快處理這項議題,更批行政院中央不願表態,要等社會有更多的共識,只會讓正、反兩方的意見更加對立。

你說關心其他議題的人會不會也出來嗆聲蔡英文不做就下台呢?按照現況來看,很難不會發生!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