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6

2.0虛晃一招,黨籍案打輸還是要釋憲

立倫昨天才說親口公開宣布,「沒有委任律師承受王案三審訴訟的必要」,也提到「原考紀會處分,將交由新成立的考紀會研議,一切依照新考紀制度處理」,但「並沒有要撤回上訴」,就起人疑竇。今天果然更進一步透過《聯合晚報》改變立場,考紀會基於「不溯及既往」原則,不再「重新主動」處理王金平的考紀案,還是要「等法院判決」;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也表示,「不會函覆最高法院」。等於說,國民黨對王金平委任律師鍾秉憲的三點呼籲置之不理(見下圖),「王金平黨籍案」即使打輸定讞後,仍會申請釋憲。


2.0在螢光幕前刻意虛晃一招,與馬英九大演雙簧,為的就是在搏取媒體版面宣傳,開始為參選總統鋪路,「王金平黨籍案」成為2.0算計下的籌碼。

黃國昌:王黨籍案 朱打假球

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昨天質疑,朱立倫根本是在演一場「欠缺法律效果」的政治戲,「是國民黨法律錯亂還是朱立倫打假球」?他認為,只要國民黨不主動撤回上訴,上訴不會因朱立倫的「不聲明承受訴訟」、「不另行委任律師」等不作為而結束。

黃國昌表示,近日因朱立倫在國民黨中常會表示不委任律師承受王金平黨籍訴訟案,引發政壇軒然大波,但目前的議論存在嚴重的基本錯誤。

黃國昌說,目前輿論都一致認為,本案會朝向「最高法院以程序不合法駁回上訴」的結果去走,但事實上,國民黨主席由馬英九換上朱立倫,法定代理人變更,即使朱不主動聲明承受訴訟,法院本得依職權命承受訴訟。

黃國昌進一步指出,只要國民黨原來的委任律師,在當初提起第三審上訴時,已符合法定程序要件,第三審上訴的合法性,不會因朱立倫的宣示或片面消極不作為而受影響,因此,馬英九不必氣急敗壞,王金平也不必高興太早。

此外,黃國昌也表示,國民黨是否要撤回上訴,應該由黨內民主機制決定,如果國民黨透過黨內民主決定主動撤回上訴,也就正式向馬英九說再見,而馬也該知所進退了。

去年鎮瀾宮的「人口」籤,真準!今年的是「龍虎軍鬥」(見下圖),馬英九生肖屬虎,王金平生肖屬蛇,蛇又稱小龍,由馬過年前公開要求2.0繼續進行與王金平的黨籍官司,已經應驗。2.0生肖屬牛,不是馬鬥爭的對象;陳水扁生肖屬虎、蔡英文生肖屬猴、宋楚瑜生肖屬馬,柯文哲生肖屬豬,也都不是馬急迫要處理的。唯獨周美青生肖屬龍,極可能才是馬今年鬥爭的最主要對手,值得大家期待。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