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5

國民黨的老鼠們沒有膽敢掛貓的鈴鐺

立倫選前誇口要贏對手35萬票,卻以2萬4千多票險勝,連任新北市長,較上屆流失20多萬票,照理說,應該是以市政為優先,彌補先前的行政缺失為要,朱卻放著不管,在34位國民黨籍立委連署「拱豬」後,便急著搶佔黨主席職位。即便登記競選黨主席,也不提如何改造國民黨,更忙著打高空、操作憲改內閣制及削弱總統職權議題。我們判斷事有蹊翹:表面上是附和國民黨立委為未來國會爭權鋪路,實際上卻是要藉外力之助,幫牛皮漏風的他坐穩黨主席位子。

一黨不能有兩主,這不是外力能替朱立倫解決的問題。若他不能推動修改「帝王條款」,去除「總統為當然黨主席」黨章,即使經過國民黨員票選他當黨主席,永遠就是「代理黨主席」,跟馬英九辭職前、指定吳敦義為「代理黨主席」的地位,沒有兩樣。另一個解決方法是,由朱領銜迫使馬自動放棄國民黨籍或是乾脆開除他的黨籍,否則馬永遠是垂簾聽政的「太上黨主席」。

要開除馬英九黨籍的理由,其實很簡單:一、可以列舉《年代新聞》2013年9月15日民調,馬的滿意度只剩9.2%;二、再舉台灣智庫2014年12月2日民調,馬的滿意度僅有9.7%;三、根據此次選戰的分析,平均而言,馬輔選次數越多,國民黨籍候選人得票率掉得越多;馬每輔選一次,得票率就比4年前再低1.8%;四、2005年馬當選黨主席,當時國民黨合格黨員有104萬5467人,到了2008年8月,即大幅減至33萬7467人,在馬領導之下,黨員流失達三分之二。

這裡看大圖

依馬英九開除王金平黨籍的主要理由是「有損該黨黨譽」,朱立倫有上述四個充分的理由,可依樣畫葫蘆經由朱指定的考紀委員議決,即可執行。朱就不用拐彎抹角引外力助陣,用做不到的內閣制議論來拉抬自己在黨內外的聲勢及地位。



伊索寓言:掛貓鈴鐺

老鼠們因為貓總是無聲無息的靠近牠們而過得提心吊膽,因此大夥兒聚在一起開會,希望能找出一個及早發現貓來了的方法。

「可以在,當牠遠遠的走來,我們聽見聲音就可以立刻逃走了。」這個提議獲得一致性的通過。

「但是誰去掛鈴鐺呢?」大家互相看來看去,沒有人願意。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