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7

連勝文「金衛TDR炒股弊案」膛炸了!

聯黨團賴振昌與簡聖哲等人10月6日指控,連勝文所投資的金衛TDR在今年3月24日時,於香港金衛9點停止交易後,台灣金衛TDR在9點48分才停止交易,這48分鐘內連勝文的表兄弟、也是連在香港Evenstar的合夥人楊定曄,狂賣金衛TDR股票153張,涉嫌「內線交易」、「坑殺股民」。對此,連回應,1月已從Evenstar離職,股票買賣與他無關,根本沒參與這些事情;但段宜康拿出連在2月24日的建成圓環參選市長記者會錄影帶(1分35秒起),親口道「如果我當選台北市長,我就不可能再做生意.....我勢必得退出花了我10年的功夫所建立的事業」,證實他說謊!


連勝文A錢家學淵源,浸淫在國民黨的貪汙醬缸裏更不是一朝一夕,不僅模仿馬英九選戰手法而成的working stay,對胡志強的媒體回應技巧「不了解、不清楚、不知道.....」,更是學得維妙維肖:

連勝文:「不知情、不清楚、不曉得.....」

但周玉蔻已經提告,連勝文當時2005年投資700萬美元成立基金的資本,收益豐碩;至2009年光是獲利就高達八成以上,一年18%,到2009年已盈利89.5%。保守估計,連勝文初始投入的700萬美元,累積下來,最少可以賺進630萬美元,換算台幣1億8千9百萬元。.....連勝文.....賺到口袋的鈔票,藏了起來,該繳的大約百分之40的所得稅,7千5百60萬,也逃漏掉了。這麼大一筆錢,財政部國稅局專門追殺逃稅壞蛋的查稅高手們,居然還視而不見?

汪潔民更替大家詳述(從以下影片24分起),連勝文如何透過evenstar,於2009年事先買了1930萬美金金衛可轉換債,還附帶100萬美金選擇權,evenstar(擁有香港金衛6.82%股權)並與連氏家族佈局好股票後,再為台灣金衛TDR站台,然後全部出清,不只在台灣坑殺散戶數十億資金,還進一步掏空台灣聯貸銀行資產30億。


國民黨為了掩飾連勝文「金衛TDR炒股弊案」,馬英九都親自下令曾永權指揮立院黨團及行政院各部門聯合戰線,全力在立法院與統媒上抹黑柯文哲MG149,兩者間的差別,可以下圖秒懂。


要更詳細的說明與比較,請自行看完管碧玲質詢(文字稿):


追打金衛TDR 台聯:連勝文合夥人是紙上公司

賴振昌指出,連勝文的Evenstar在香港是一套人馬四塊招牌,在同一個地址還有復耀證券、復耀顧問公司及復耀融資,負責人都是楊定曄與陳燿璋,而「連友友」的楊定曄在台灣更是厲害,在一間「9坪大」的辦公室,竟然掛了五間公司,其中三間投資公司(桐達投資、永桐投資、創盈投資)的負責人都是楊定曄。

簡聖哲表示,桐達投資、永桐投資、創盈投資交叉持脫,三間公司總資本額才5百萬,尤其是桐達投資,資本額才50萬,為何可以買賣金衛TDR股票出手就是上百張,「連友友」的公司,到底買賣金衛股票從中獲利多少?他呼籲金管會應該要立即公布,因為這三間不是普通公司,都是「連友友」的公司。

對於連勝文稱他一月就離職,事情與他無關,簡聖哲表示,金衛TDR今年1月的總交易量達28,799張,但是「連友友」公司桐達投資在某間銀行,一月的總交易量不到10張,可是連勝文在今年2月24日在圓環宣布參選當天,桐達投資則買進近200張的股票,「這也都跟你無關嗎」?

簡聖哲並指出,金衛TDR原本2月中旬股價皆在5元左右,2月24日當天收盤價為6.9元,若在3月11日股價高點10.6元時賣出,可賺80萬元。簡聖哲質問,「和你(連勝文)無關嗎?不用解釋嗎」?

簡聖哲並爆料說,連勝文於2005年拜訪喬山科技,才表示有意投資,一年半後的2007年5月,股價就從100元漲到230,漲了130%.這家公司最近跟頻頻涉入弊案的遠雄集團合作,連趙滕雄都幫它代言行銷,他質疑,「請問連勝文你家的控股公司有沒有投資喬山?連家和趙滕雄又有合作什麼生意?合宜住宅弊案中,連家又扮演什麼角色」?

簡聖哲更指出,連勝文在2012年10月5日才表示對镱鈦公司深感興趣,這檔股票就連續拉高震盪,分別走出32%、71%、168%三波奇異漲幅,「這種異形股票是不是要查一下裡面的作手是誰?連家有無從中套取暴利」?

=======================================

〈自由廣場〉審計長OK 國民黨被PK ◎ 張福淙 (作者為執業會計師,曾任審計部審計)

2014-10-07

台大醫師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他主持的台大醫院外科加護醫療經費MG149專戶,被人拿來爆料、質疑、抹黑,搞得烏煙瘴氣,不但社會大眾霧煞煞,不明所以,恐怕連爆料者及國民黨的PK小組,也是在打一場烏龍渾仗,最衰的是審計長也被波及,竟遭國民黨大黨鞭辱罵「混吃等死」。

事實上,台大醫院的醫療經費收支整體就是一個附屬單位非營業基金,正式名稱為「國立台灣大學附設醫院作業基金」,其每年預算要經立法院審查通過,決算也要由審計部查核審定。台大醫院下設的「402專戶」,則是為支援學術研究所設立,該專戶收支運用,悉依台灣大學附設醫院學術研究支援專款管理要點管理,所有政府機構研究計畫補助款、或企業及個人捐款,錢一定要進入402專戶,院方才能開給收據,也才能用於抵稅;且所有外科加護醫療研究經費也必須報經402專戶才能核銷。上揭公款收支,院方需依會計法令規範予以登錄記帳。至於402專戶底下的台大醫院外科加護醫療經費MG149專戶,只是依該管理要點設立的明細專戶,不是會計法令規範的對象,沒有記帳的義務。

柯文哲醫師主持的MG149專戶,由不是會計人員,也不懂會計的劉如意秘書所記的帳,在專業眼中只能算是「塗鴉」,不是法定的會計帳簿。研判她所記的「公帳」,其實只是團隊收支備忘紀錄,至於「個別帳」則是沒有實際收支的團隊醫師之可動用經費「配額」增減紀錄。另外屬於福利互助金性質的「私帳」,更不受會計法令管制,如何收支運用,他人憑啥置喙?

綜上所述,不必有帳而由外行人「塗鴉」的備忘錄,縱有令人疑義的地方,誰管得著?如何能羅織入罪?審計長沒有混吃等死,而是PK小組在打渾死纏!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