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0

馬英九的瞌睡字條




其他請自行觀看馬英九字條產生器網友精彩的Kuso字條,另外還有馬英九本尊的數數器,往前與倒數都沒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出訪、開會、選舉… 馬無處不睡

〔記者王貝林/台北報導〕大豪雨席捲全台,馬英九總統昨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時打瞌睡,成為五二○新焦點。其實馬「無處不睡」早已「舉世聞名」,從出訪、開會、選舉站台睡到出席告別式、音樂會、宗教活動,連國際媒體都曾報導;面對宿敵陳水扁,馬也照睡不誤。

早從一九九八年馬英九參選台北市長以來,在公開場合打瞌睡的次數可說「族繁不及備載」,馬擔任台北市長出席議會備詢時,就曾多次打瞌睡遭議員揶揄;出席SARS殉職醫師林重威告別式時,也擋不住瞌睡蟲的呼喚;甚至在宿敵陳水扁當上總統後,馬還數度在與扁同台的中樞紀念元旦大會、台北燈節、律師節慶祝大會時猛「度咕」,睡到讓陳水扁轉頭看見後忍不住偷笑。

馬英九過去一向自詡是「勇腳馬」、鐵人,體檢身體狀況比實際年齡年輕,但對自己不管在什麼場合都非常容易入睡的特性,也曾自嘲平時是以「多睡覺」來保養身體;前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更曾公開對媒體說,馬入睡的能耐是「不到一分鐘就睡著」。

馬自二○○八年擔任總統以來,幾乎每年都會因公然打瞌睡被媒體報導,尤以「每逢出訪必度估」最常被大做文章,其中馬上任還不到三個月,就在出訪多明尼加時,在其總統費南德茲就職典禮及隨後的宗教彌撒儀式中,二度打瞌睡,國際媒體還加以報導,因此被立委批評「丟臉丟到國外去」。

出訪頻繁的二○一○年,馬睡得更凶,連在馬紹爾的國宴上都神遊太虛,無法對抗舟車勞頓及時差的考驗。

開會、聽簡報容易入睡,音樂會、電影首映等放鬆的場合,瞌睡蟲魅力更是無法擋。二○一一年九月,電影賽德克.巴萊特別選在總統府前舉行首映會,出席的藝文界人士在台上侃侃而談,在台下的馬英九要捧場卻已力不從心,瞌睡蟲又像小螞蟻爬上心底,回不去了!

昨日適逢馬英九就職五週年,為防豪雨成災,馬還特別取消原訂南下的就職行程及演說,度過最低調的五二○,卻在一早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時就破功,還睡到被幕僚遞紙條提醒媒體在拍攝打瞌睡糗態,想要專注防災的用心完全變調,再度被瞌睡蟲打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