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1

連勝文槍擊事件的六大疑點及三大轉折

自由時報蘋果日報12月1日的報導,槍手「馬面」林正偉行兇前十分鐘,曾用手機打了三通電話給杜義凱,行兇被捕後,又向警方指定聯絡杜義凱到場才肯應訊,甚至稱杜義凱知道這件事;林正偉原本拒絕法律扶助基金會派來的律師陳振瑋,堅持找杜義凱到場幫他另找律師,還是杜義凱到場勸林嫌別橫生枝節,他才退讓。林正偉也聲稱,曾多次到陳鴻源競選總部找陳鴻源、陳明雄父子,但助選人員都告知不在,他隨即離去,杜義凱都知情。

杜義凱是國民黨的永和民眾服務社理事長,也是陳鴻源競選總部總幹事,與陳鴻源、陳明雄家族關係密切。杜義凱曾參加國民黨永和市長黨內初選,陳鴻源與連勝文一起為他站台過;當時連勝文還致詞表示,杜義凱是中國國民黨的忠貞黨員,長期在地方基層熱心服務,輔選縣長選舉、立委選舉、總統大選,是幕後的大功臣,希望永和鄉親全力支持杜義凱。

媒體還報導,檢警手中扣有一封「勒索信」,信中鉅細靡遺記載陳家這些年來在各大建案或都更案中,與各界人士的來往細節,但遭陳明雄否認。我們依以上訊息,即可合理推斷:陳鴻源、陳明雄父子都知道林正偉這個人來找他們,因而避不見面,還要助選人員多次騙林正偉他們都不在,杜義凱是國民黨的永和民眾服務社理事長,也不願接林正偉的來電。換句話說,國民黨應該早於事先、就知曉會有人要鬧場!

★自由時報12月3日:陳鴻源總部 早知馬面要鬧場

而連勝文受槍擊後恢復離奇神速,對照連戰得知連勝文送醫急救後無生命危險,也未傷及腦部,只待了短短十五分鐘,就急著離開醫院,趕到郝龍斌晚會現場,替郝龍斌站台,這是第一大疑點,已普遍受到自導自演的假戲指控。

對於「公布X光片」一事,連勝文好友李德維 (也是國民黨中常委) 轉述,連家人認為證實此事不須犧牲連勝文隱私,對公開病歷持保留;連戰辦公室主任丁遠超稱連家已要求台大醫院召開記者會完整說明連勝文醫療過程,此事交由台大醫院決定;台大醫院則稱事關病人隱私,須連家同意,三方互踢皮球。最令人詫異的,反而是板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陳正芬,她不認為有公布X光片的必要,是不是國民黨聯手台大醫院及檢察官,企圖共同掩飾真相?這是第二大疑點

連勝文的醫療團隊 (東森新聞版),是由耳鼻喉科的劉嘉絡執刀,整形科的湯月碧,外傷科的林之昀,加上加設科的周迺寬,創傷科的葉翊新等四名專業醫師緊急搶救 (柯文哲版的醫療小組:整形外科主任湯月碧、整外醫師戴浩志、耳鼻科醫師陳嘉銘、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周迺寬和吳毅暉等人,外加外科第六年住院醫師林之昀)。11月28日《聯合報》卻報導一名醫療團隊的醫師表示,「醫師進行清創手術時,挖出兩百多骨頭碎片」,全是誤傳;這名醫師還說,「子彈瞬間穿進皮膚,皮表附近有許多火藥和金屬碎屑,不是骨頭碎片;至於顴骨有部分骨折,因未傷及顴骨支撐點,臉部不會變形,傷勢就像遭拳擊重擊,應不會留下明顯疤痕」。與案發後第一時間台大醫院發言人譚慶鼎的敘述 (見下面媒體報導)大相逕庭,是不是臺大醫院也配合影響選情?這是第三大疑點
台大醫院發言人表示,院方在26日晚9點53分為他進行清創手術,並在27日凌晨1點30分順利完成,子彈是從左臉的傷口進入經過左側的上頷竇經過鼻腔後,在經由右側的上頷竇,從顴骨後方出去。因為子彈過熱,造成傷口附近殘留逾200片子彈碎片和碎骨,清出後已經為他做適度的縫合,手術後麻醉未退,臉上也有浮腫的現象,當前已經轉往加護病房,後續還需要再觀察。

兇手由後方環抱襲擊連勝文,若以右手持槍,子彈應從連右臉進、左臉出才對;民視新聞亦報導,至少兩名以上的目擊者 (見影片0:50開始) 也說,有兩個兇手上台,其中一人由右太陽穴連打兩槍;TVBS找到的目擊者亦說,歹徒有兩個、開兩槍。然而後來台大醫院的說法卻完全相反,變成左臉進、右臉出,王卓鈞出來說只有一槍,這裡出現第一個重大轉折。若只有一顆子彈、且已經碎裂,便不可能擊斃遠處的身障年輕男子;而且近距離的只有輕傷,遠距離的卻掛了,更不合常理;也沒見到警方說明從連勝文臉上取出的子彈碎片,與打死人的是同屬同一顆子彈,或是打死人的子彈上有連勝文的DNA,這是第四大疑點



另外,TVBS11月29日描述,竹聯幫前堂主劉振南、具特種部隊背景,用虎口壓住手槍滑套,手指卡在板機上讓對方無法再開槍;不同的是黑衣男是從後方抱住兇嫌林正偉,順勢奪槍。但劉振南友人薛宏基卻說:「看到歹徒有掏槍,所以他就趕快往舞台上衝,第一槍開下去的時候,他來不及制伏歹徒,之後從歹徒的兩臂腋下,把他架開」,兩造說法已是不一致。若再對照民視目擊者說法,劉振南豈不是由歹徒變成了救命恩人?這裡出現第二個重大轉折。開槍人林正偉是黑道,阻止繼續開槍 (?) 的人剛好也是黑道,是不是國民黨與竹聯幫共謀槍擊事件影響選情,拿連勝文當祭品,而只有連家人事先不知情而已?劉振南不是來救駕,而是來監督執行任務的,或是開第二槍的人?這是第五大疑點

林正偉在偵訊後、第一時間回應媒體詢問時,說他打錯人,他是針對陳鴻源而來;他也堅稱不認識連勝文,開槍前絕對沒有罵三字經並叫連勝文的名字,警方偵訊時他才知道傷者是連勝文,林還願意和陳鴻源父子及其他證人對質。但檢察官後來詢問連勝文,其說詞與其助理徐弘庭之前轉述的一致;檢察官也約談造勢晚會主持人、傳播公司員工、現場的3名員警與2名工讀生作證,還包括劉振南 (他也是陳明雄的朋友),他們大多聽到林正偉喊出連勝文的名字,還罵三字經。可是這些皆非案發第一時間的陳述,會不會已經串供,來轉移對陳鴻源、陳明雄父子土地糾紛的注意力?這是第三個大轉折

★蘋果日報12月3日

1. 檢警查出杜與林嫌熟識,杜曾居中協調林嫌與台北縣議會副議長陳鴻源家的土地糾紛,近年林嫌宛如小弟跟在杜身邊,檢警認為杜與陳家有所隱瞞;

2. 檢警也發現永和分局第一時間製作的查訪表,與事實有多處矛盾,更傳出永和分局一名警官,案發後密集前往陳家會商,分局長對此十分不悅,而檢方高度懷疑已有串供之嫌,若有必要,不排除對所有證人測謊。
★連檢察官12月3日也改變連勝文受偵訊時的說法,這說明檢察官與連勝文都在說謊、編故事:
11月26日連勝文中槍後,於送醫途中還不停說話、講電話、講英文、甚至還會用喊的;27日也能跟前往探視的助理徐弘庭說明案情;28日臉部即大致消腫,連可以吃麵包及喝粥,還可說話及陸續接見訪客,也不用擔心感染傷口,與先前傳出的「一顆直徑0.9公分的子彈以高速和熱傷害,在顱內形成一個近廿公分長、超過一公分寬的三度空間燒燙傷,好比在頭部開了一條隧道」及台大醫院發言人公布的重傷訊息,不相類比,這是第六大疑點




依照連勝文復原神速的情況,反而與第一時間TVBS的「臉頰擦傷」報導較為吻合,請見以下新聞的擷圖;28日謝國樑描述連勝文的傷口,只談到看見一個明顯的「太陽穴傷口」,卻沒有相對應的「臉頰傷口」,若是發生有子彈造成的貫穿傷,怎麼會只有一個明顯傷口?




就老朽 (王國城) 所知,臉部穿透傷又造成約三百片的碎片,是何其嚴重啊!照理,連勝文連開口說話都會很痛苦,如果我是連勝文,我寧可用手寫字來回答記者問題還比較舒服些!更因為是嚴重臉頰穿透傷,吃東西是不被允許的,因為開口都會很痛,更不要說是吃東西了!吃東西難道不怕造成更嚴重的傷口感染嗎?

照老朽過去所受的醫學訓練:連勝文應該要每天打抗生素、消炎止痛及點滴營養針並禁止飲食,配合每天臉部傷口換藥,當然更要限制訪客,等到傷口癒合到一定程度,才允許開口說話及進食。但是老朽從媒體得到的訊息都不是如此。

若連勝文真的臉部受到重創,復原時就會如內科醫師王國城所述;以下也摘錄由網友駱駝客提供的另一個類似案例,來比對這次連勝文的傷勢與復原速度;若讀者有興趣進一步了解子彈破壞臉部的真實情況 (很血腥),請另看賴昱宇的描述及照片 (請按此連結):

一名患者因為五年前的槍傷,子彈從左臉頰進、右上臉太陽穴出,貫穿口腔,導致臉部左右2處傷口都有灼傷以及糜爛現象,右顴骨也有骨折。經電腦斷層X光片檢視,顏面顱骨有貫穿傷,半張臉骨骼碎裂,出現凹陷大洞。左臉頰的子彈入口處「開花」厲害,鼻子跟下巴的骨頭碎裂無存,無法說話進食。




上個月在塞巴醫院,醫生為他進行了全臉移植手術,他們先摘除患者的臉部組織,之後再將捐贈者的顏面皮膚、肌肉還有骨骼等移植到患者臉上,目前復原情況良好。醫院派出8名含括整形外科、心臟外科、耳鼻喉科、創傷醫學部醫師的醫療團隊等,歷經3個多小時,手術順利完成,隨即轉入加護病房。據參與手術但不願具名的醫師指出,手術過程一直在清除破碎骨頭、組織與子彈碎片,但術後未計算清出多少碎片,這名醫師指應有上百片。

院方表示,這是全球第一起的全臉移植,變臉代價大,患者得終身服用抗排斥藥,心理的調適更需要漫長時間。

========================

P.S.


臺大醫院發言人譚慶鼎

簡述:出生於台北市

學歷:北一女中
   中山醫學院醫學系畢業
   台大醫學院毒理學博士

經歷:法國巴黎第七大學醫學院耳鼻喉科研究員(1994-1995)
   日本東京大學音聲言語研究中心研修(1996)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耳鼻喉科觀察員(2000)
   羅東博愛醫院耳鼻喉科主任
   臺大醫院口腔咽喉科主任



1 則留言:

  1. 疑點A.歹徒既要連死為合要在台上(成功機率比台下小)
    B.為何要選在選前八點檔....(明明任何時候都可)
    C.誤傷之人到目前我都只道聽塗說如同自導自演一般,無法排除兇手是打空包彈的可能.

    回覆刪除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