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0

「廉政署」能救馬英九民調嗎?

雅虎奇摩民調



智輝賄賂法官無罪,還在案發後有人通風報信、順利落跑,喚起了十年來台灣人已塵封在記憶裡的「法院是國民黨開的」心理烙印。馬式「廉政署」的設立,不過是讓「人二室」死灰復燃、為抓耙子橫行法制化的手段,還讓國民黨先前建立的貪腐司法制度得以殘喘苟延 ,繼續做為剝削台灣人民的枷鎖。

另一方面,對照法官受賄,司法院長及高院院長需辭職下台;翁奇楠命案發生,警政署長卻不用下台負責的特例,一再驗證出馬式政權下,與馬有關係的人馬都可不受任何法律的約束,可以任意為所欲為,制度只是用來當做政治鬥爭的工具,但是真能如其所願、達到愚民的效果嗎?我看是未必!

馬英九昨非今是的矛盾呈現:
馬式「廉政署」爭議點
2008-1-18
2010-7-20
「設立與否」問題國民黨立委立法院第5屆杯葛了58次,第6屆杯葛54次,第7屆杯葛61次,反對設立廉政(公)署宣布新設廉政署
「疊床架屋」問題和現有「調查局」組織有「疊床架屋」之嫌肅貪不怕網絡綿密,所以沒有疊床架屋問題
「制度不同」問題反對另設如香港或新加坡擁有「調查權」與「起訴權」的「廉政公署」或類似的機構執行肅貪參考香港或新加坡「廉政公署」組織條例
「位階高低」問題籌組「中央廉政委員會」,由「行政院長」兼任主委,縣市成立「縣市廉政委員會」法務部下新設廉政署,拉高現行調查局廉政處層級,成為反貪肅貪的專責單位。


================================

網友Bruce:

天大的冷笑話:馬英九肅貪

開業多年的老鴇,突然說要檢查旗下女子的處女膜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