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4

習近平這下子只能捏懶趴自殺了

近平、俞正聲、王毅、張志軍、陳德銘與周至懷等,原先認為在520前,只要說服蔡英文,講出中華民國憲法字眼,強調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就可以將台灣框在「一個中國」內;因此,周對蔡就職演說談到「兩岸關係根據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和兩岸關係條例」,第一時間解讀為「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有彈性的一面,這一步還是符合與大陸相向而行。就是五二○之後,蔡的演說為兩岸當前的破冰創造了一個條件。」卻招致廢物與內奸的罵名,不得不在數小時後變臉。


可是在昨天立法院審查司法院長提名人許宗力後,習近平一干人等可能得捏懶趴自殺算了,進一步向國內鷹派謝罪。


許宗力主張兩岸關係就是「特殊國與國關係」,認為類似過去的東德與西德,而且中華民國的主權,並不包含中華人民共和國;許解釋,我國會議員及總統為台灣兩千三百萬人選出,我們不代表中國大陸,主權不及於對岸。許更說,憲法中「台灣地區」的「區」僅是政治宣示,並非具法律效果的地方政府層級單位,若是真有法律效力,那選舉時是否也要選一個區長。

原來李登輝任內成立「強化中華民國主權國家地位」小組,雖是由蔡英文負責召集,卻是由小組成員許宗力,堅持在一開始的「序言」,就強調了兩岸關係,定位為「特殊國與國關係」的白紙黑字,才是關鍵;當時檯面上的國民黨要員,不會不清楚。


許宗力的解釋,不但可以化解綠營對蔡英文使用「兩岸關係條例」的疑慮,還能增加蔡力抗中共強迫接受「兩岸同屬一中」的縱深;也就是說,以後儘管推給許及大法官會議就是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