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5

「老、藍、男、懶」的政治評論

政府上台,林全所挑部會首長,被冠上「又老又藍」的負面標籤;然而謝淑薇退出奧運之舉,也讓鄉民注意到弊端叢生的民間運動協會理事長,剛好都是「又老又藍」掌控的現象,進一步讓林全承諾,奧運後、會調整各運動協會。這說明國民黨即使下台,其互利共生的黨國體制仍然盤根錯結於台灣社會各層面中,是無可否認的事實,必須是也成為進行轉型正義的一環。剛好搭上時事便車,我們也分享一例「老、藍、男、懶」的政治評論,供大家參考。

這裡所舉,便是被我們列為「指花為蕉」始祖的黃創夏。黃的評論,是基於對2011年5月19日「蘇蔡會」對話的刻意扭曲,從2012年6月14日開始,至2015年12月21日止(請見下表),共八次用同一段落(各文章中,該段部分文字略有修改),不斷塑造蔡英文「應對無能」的印象。

日期黃創夏評論文章
2015-12-21贏了2016「然後呢?」蔡英文將要哭泣
2015-12-19恭請蔡英文解惑:「然後呢?」
2015-04-24蘇貞昌問得好!蔡英文能勝任嗎?
2015-01-22大巨蛋重新議約不能「混過去」,請問柯文哲市長:然後呢?
2014-05-05馬雖「跛腳」,蔡英文卻「坐輪椅」!
2014-01-03全民追問蘇貞昌:然後呢?
2013-04-29天佑馬英九,降生蘇貞昌!
2012-06-14請問蘇貞昌:然後呢?
同一「黃金」段落回到當年蘇貞昌最有智慧的那一問,請問蔡英文「然後呢?」

不要小看「然後呢?」這麼簡單一問,蔡英文獲得「空心菜」之雅號,起源正是蘇貞昌當時的「大哉問」!

那是當蔡英文擊敗蘇貞昌取得民進黨2012參選代表權之後,蔡英文會蘇貞昌,卻當著全國觀眾面前,蔡英文的不止是窘態畢露,簡直盡是糗態。蘇貞昌毫不留情地連六問蔡英文:「然後呢?」

然後呢?連續六問!

蔡英文的淺薄、沒有準備與空心大老倌的真面目畢露,從此坐實了她之「空心菜」之雅號。

黃創夏也在2015年12月21日的文章裡,坦誠其「長期用捏造蘇貞昌沒講的話、來攻擊蔡英文」之圖謀。
1998年,馬英九挑戰陳水扁,當時,「金馬指揮部」做了各方面民調,施政滿意度高達七成﹝甚至曾達到八成﹞的陳水扁,在市政革新、交通秩序、積極任事、呼應民意‧‧‧幾乎無懈可擊,但是,「鴨霸」此項卻是許多人之印象,「金馬指揮部」緊抓「鴨霸」這一點,把陳水扁的「魄力」硬生生扭轉是「粗暴」

以牙還牙,到了2008年,選情一直拉不起來的民進黨,也以「綠卡」回報馬英九,讓馬英九對台灣和中華民國的「忠誠」開始受到質疑,正因為這種質疑,才會讓馬英九和中國之政策,越來越受到不信任。

如今,身為落後方,而且是落後一大截的泛藍陣營,就算死也要拉蔡英文墊背,最後的反撲也正是以「傲慢」替蔡英文添脂抹粉

蔡英文執政後,我們發現黃創夏還在玩同一套把戲,請見下表:

日期黃創夏評論文章
2016-08-12災難!蔡英文只會「維持現狀」…
2016-07-26蔡英文應該「永懷」馬英九…
同一「黃金」段落更何況,如果拿到所有權力之後,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卻缺乏抗壓性,勞工罷工,就退讓;企業大老闆一抵制不出席,基本、工資調整就不敢動;然後沒有肩膀,連課綱審議委員,教育部都拿不出評選準則,讓一百多個學生白忙,吵一整天而空轉‧‧‧
2016-07-20漫無章法,蔡英文的成績單不及格
同一「黃金」段落教育部開放國中小學生參選課審會委員,讓李家同批評是「瘋了」,當過課審委員的陳超明批教育部「搞民粹、和稀泥」,讓課審會委員淪為「市場叫價」。而教育部讓一百二十三名學生自己遴選課審委員,卻完全沒訂出任何標準,就任由學生自己搞,結果吵了一整天,最後難產

學生初次自選課審會代表,經過7月19日第一次會議7月25日第二次會議長時間討論,而確認課審會學生代表遴選方式,再於7月28日選出包括「審議大會」學生代表4人及「分組審議會」學生代表18人,總計22人。於這10天內,統媒、國民黨與黃創夏則是批的一文不值;而黃更離譜,學生代表都選出來了,8月12日的批蔡文章,竟然一字不漏,照貼7月26日文章中的同一「黃金」段落,再度具體呈現「老、藍、男、懶」鬥爭思維的一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