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習近平政權保衛戰開打

各國的動作,似乎大家早知結果:如仲裁前,習近平向海外媒體發出「不惜一戰」訊息,全軍進入二級戒備,中共傳媒全面批鬥美菲及海牙法庭,三支艦隊也到南海演習;台灣也事先宣稱,若太平島被判為礁,即不承認。當結果揭露,中共原先強硬的態度馬上180度翻轉,其國防部稱先前劍拔弩張的演習,為「年度訓練計畫做出的例行性安排」;支那的國家聲明更是完全看不到火藥味,「尊重和支持各國依據國際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飛越自由,願與其他沿岸國和國際社會合作,維護南海國際航運通道的安全和暢通」。

更好笑的是,仲裁前,出來大罵美菲及海牙法庭的中共黨報《環球時報》竟然主動代為澄清,網路上相傳習近平下令解放軍進入二級戒備,南部戰區一級戒備,要求不惜一戰捍衞南海主權和領土完整等等消息,純屬無中生有、無稽之談,妄自猜測,一派胡言。


大戲演完了,支那大敗,現在輪到習近平如何安撫內部鷹派的問題。習的政敵絕不會放過這個逼他下台的機會,如上這個公告所示,北京進入「戰時狀態」,不在動員軍隊準備對其他國家開戰,而在防止習的政敵「軍事政變」!習上台以來,經濟開始減速、人民幣大貶、民進黨取得台灣政權、香港爆發雨傘革命,連如今的南海挫敗,都可歸罪於他獨攬大權。

這次南海仲裁(英文全文華文翻譯),一舉在法理上支持美國主張的各國有自由通行權,完全斷絕未來支那任何獨佔的合理與合法性;而支那主張的九段綫,其中一段綫包括台灣鄰近海域,被此仲裁判決完全無效,讓支那從此無法在國際上主張對於台灣的歷史權利。儘管台灣如今仍不被海牙法庭承認為一個國家,但仍保有一個「正在運作的政治實體」地位,可堪利用。


我們據此判斷,蔡英文除了強調台灣也有權使用南海的自然資源與自由通行權之外,應該亦會趁機與支那徹底切割。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