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7

「浩鼎禿鷹集團」就是馬英九帶頭的

昨天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與林俊憲所揭露,「馬友友浩鼎禿鷹集團」成員之一楊世緘,極可能在解盲前一周,即採「議借」方式,僅以0.01%超低利率、約14萬成本,「借券」1965張,與「競價借券」的利率8.5%差8500倍;若以浩鼎近期高低價差達348元計算,「議借」的1965張股票可獲利6億多元。馬英九「浩鼎禿鷹集團」所圖謀的利益,大到難以想像,這應該是馬主導的一串「連環計」:

一、馬英九早就安排藍營大老,為他的高中同學郭位接任中研院長積極拉票,得手後、再將台灣自行研發的生技技術,轉手賣給支那;
二、以「馬王政爭」的手法,趁翁啟惠出國時,下令士林地檢署,「故意突出」翁啟惠父女「解盲前賣股」當箭靶,再由「統媒」配合集中射箭,掩護旗下的「國策顧問」等「馬友友們」得以「借券」放空大賺,還能順利脫身;
三、搞臭蔡英文與翁啟惠,還可安排自己人,接任「中研院生技中心」完工後的主持人,掌握台灣生技發展;
四、破壞蔡英文上台後在台灣生技業的布局;
五、「殺雞儆猴」,向蔡英文展示,自己下台後,仍可掌握檢調、司法與統媒,以交換自己未來不會因一百多個案件而被判刑坐牢。

上周3月30日《壹週刊》爆料,翁啟惠女兒在浩鼎解盲19日當天賣出十張股票,我們第一個反應是,「壹週刊要糟糕了 千萬要保佑翁啟惠明天不會把賣股日期公布」(見下圖)。當天《經濟日報》記者即得到翁郁琇賣股,是在「在18日,而非19日」的消息,「翁啟惠在2月18日上午約11時許,接到玉山金控理專(應該是玉山證券營業員)電話,這名理專主動建議翁啟惠『現在浩鼎股價很高了,要不要賣幾張股票?』」,還有「下單都有錄音」的鐵證。


昨天4月6日早上,《壹週刊》又指「檢調突襲式約談實驗團隊,成員猝不及防,『有人證實』,翁啟惠二月十八日就知道解盲失敗的數據,而非浩鼎對外宣稱的十九日傍晚前均沒有人知道解盲結果」,但緊接的下一段,竟然質疑「該實驗團隊」的說法,「知情人士透露,實驗團隊的證詞『如果屬實』,等於進一步咬死翁啟惠涉嫌內線交易」,這不是自打嘴巴嗎?

我們認為「如果士林地檢署也出來否認 就好玩了」(見上圖)。到了16:34,士檢果然否認了,「實驗人員未提及翁啟惠早知解盲程序,目前也尚未傳喚營業員或是理專」。

顯然上周「浩鼎雙煞」《壹週刊》與曾銘宗,以「在時間上錯置」的「移花接木」手法,羅織翁啟惠「事前就知情的內線交易」罪名,與本周該媒體繼續「捏造新聞」,拉下浩鼎股價(見下圖),都是依照馬英九「浩鼎禿鷹集團」事先擬好的「劇本」演戲。


我們是在猜啦:為了不讓「浩鼎禿鷹集團」的「馬友友們」全部曝光,520後、也不想讓新政府查,士林地檢署最快下星期「簽結」本案。因為士檢昨天表示,已掌握的證據中,「沒有關於楊世緘的資料」。而證交所主管則撇清,「借券」要提供擔保品,且「定價交易」費率是年利率3.5%,0.01%的數字是低到離譜,「應該不是透過證交所系統」,而是透過券商系統去「議借交易」,但這個數字還是有違常理。

但根據證交所網站,「議借交易」仍是要跟證交所「申報」,證交所不可能不知道;金管會「沒有移送楊世緘的資料」給士林地檢署,就是想掩蓋下來。而此時被馬英九控制的士檢,自然也不會「主動」偵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