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8

支那內鬥加劇,提前放棄「九二共識」及馬英九

近平自3月5日開始,重申三次「九二共識」,表示「對台大政方針是明確的、一貫的,不會因台灣政局變化而改變」,並先後派出李克強、俞正聲、陳德銘與張志軍同聲一氣,最後由王毅收回「憲法說」,緊跟著「國台辦」下令曹興誠施壓蔡英文「政治」表態,顯示都一致強調「九二共識」與「兩岸同屬一中」的政治底線。但蔡英文始終未接受「九二共識」與隱藏其後的「兩岸同屬一中」意涵,中共內部卻已產生變化了。


昨晚7點起,《新華社》公開跟甘比亞的建交儀式後,「國台辦」拒接陸委會熱線,到馬英九表達強烈不滿,並隨即召開國安會議來看,支那提前放棄早成了「雞肋」的「九二共識」與馬英九。

中共內鬥方興未艾,習近平以「反貪」為名、剷除異己,並順勢獨攬大權,近來導致習直屬的「網信辦」與「中宣部」屢起衝突。「反習」勢力藉輿論批他搞「個人崇拜」,更以「文化大革命2.0」類比;又如「中宣部」的《新華社》在文章中詛咒他為「中國最後領導人」的事件,應該還會層出不窮。

此外,以「黑龍江雙鴨山礦業已經欠薪半年」為例,支那經濟早就開始硬著陸;為消除「殭屍企業」、而必須強制裁員八百萬人或更多,將引起勞工失業及其後續的社會和治安問題,這也只是火山爆發的前奏。

我們判斷,為減緩目前在外交、經濟、政治、軍事、與社會等等各方累積襲來的「反習」壓力,惟恐被趕下台的習近平,會陸續在北韓、東海、台灣及南海的問題上採取挑釁作為,多方跟美國對峙;而選在520、蔡英文就職前兩個月,直接施壓她接受「統一」,應該只是其中之一的手段。

如中共與北韓本來就是連襟,要北韓今天打兩顆飛彈,不但將美日韓的注意力,框限到東北亞,還可以掩護支那改變台灣海峽兩岸的現狀,搞不好又同時繼續在南海造島,順便派幾架飛機騷擾釣魚島,用以混淆美國人的視聽。但是問題是,大家不是早在等待習近平的出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