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2

「國台辦」下令曹興誠施壓蔡英文「政治」表態

3月8日「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才恫嚇「不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不認同『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意涵,就是改變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其旗下的《中評社》11日安排「台灣遠盟康健科技公司」執行長許高慶,釋放要發動旅遊業施壓蔡英文的訊息:「過去很多業者主張『政治歸政治、產業歸產業』,希望政治因素不要影響到產業發展,但現在可能出現變化。產業很可能狗急跳牆,開始『逼蔡英文要在政治議題上表態』.....」。


經Google一查,原來「台灣遠盟康健科技公司」的母公司為「北京遠盟康健科技公司」,就是聯電集團中多家公司的董事長曹興誠在2007年於北京成立的,現在正經營陸客團來台旅遊保險,等於是受惠於「旅遊業一條龍」的「兩岸買辦」之一。

2011年1月,因和艦案官司,曹興誠覺得很灰心,歸化為「新加坡人」,但在更早的2007年,他配合中共的「反分裂國家法」,主張制定「兩岸和平共處法」,宣布「中華民國不排斥統一,惟必須通過『統一公投』」。難怪他既不去天安門抗議下令縮減陸客的習近平,也不批評還在執政、卻袖手旁觀的馬英九,反而要施壓跟他一樣受迫的蔡英文。

不只如此,許高慶的兒子許哲瑋,在台北農安街開了一家「台灣麵桶」,專接陸客生意,他兒子在2011年娶了帶陸客來台的南京導遊邵小娟,真是兩岸一家親啊!

原來許高慶對《中評社》特別強調「熬不住的都是個體戶」,要跟蔡英文抗議,也是為了他兒子許哲瑋開的店「台灣麵桶」之陸客生意!


中華民國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16日不但徹底戳破「國台辦」與曹興誠的謊言,還凸顯他們的施壓詭計:陸客來台人數據每天的監測送件情況,3月14日為止不但都正常,陸客團和自由行旅客與二月、三月初相比,還都有增加一成,外傳3月20日將減少,目前並沒有該趨勢,申請來台陸客已經排到4月了,目前並沒有下降趨勢。

我們倒要看看,支那縮減陸客,是讓「兩岸買辦」比較緊張,還是無法受惠於兩岸交流的絕大部份台灣民眾在意。不過,現在看來,顯然「國台辦」的「情況更緊急」,已經開始不擇手段了,很快就有「更大的變化」了。

曹興誠施壓蔡英文記錄:
2015-12-24 中國評論新聞:許高慶:政治因素已影響到兩岸旅遊市場
2016-01-21 中國評論新聞:傳陸客縮減業者憂 許高慶:已向民進黨反應
2016-03-11 中國評論新聞:許高慶:陸客縮減成事實 業者揚言台北抗議
2016-03-14 許高慶:如果大陸觀光客沒了 台灣少賺1500億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自由廣場》中客不來嚇死誰? by 路懷宣 2016-03-13

根據中國媒體「中評社」的報導,台灣去年一千多萬的觀光人次當中,中客便佔了四百多萬,中客限縮勢必造成台灣觀光產業的衝擊。前旅行公會全聯會秘書長許高慶表示,平均一名中客在台灣的旅遊消費是三萬元台幣,如果四百萬中客有一百萬人不來,等於少賺了三百多億。這樣的說法不但令人噴飯,更讓人覺得這些「中國人」連小學的算術都沒學好!

果真如此,豈不表示光是這四百多萬的中客,去年就為台灣的觀光業帶來了一千兩百多億的業績?如果除以台灣近三千家的旅行社,也就是說光是中客,去年就平均為台灣的每家旅行社,帶來超過四千萬的業績?如果再加上其他國家六百多萬的旅客,難道去年觀光業,平均每家旅行社有高達一億的業績?這是天方夜譚嗎? 套句中國人最愛用的詞「這也太牛逼了吧?」

此外,就算中客真能為台灣帶來每年一千兩百億的業績,但到底是誰賺走了?中客來台灣的景點,大多數是不要錢或門票低廉的國家風景區,顯然國家沒賺到錢,還要用大家的稅金去處理中客的破壞與製造的垃圾。

故宮呢?仿翠玉白菜不是賣得很好?沒錯,不過不是都變成了故宮的「職工福利金」?跟一般老百姓或旅行社有何關係?那承包的旅行社、飯店、遊覽車、餐廳、特產店呢?不要講外行話了,除了餐廳之外,其他早就都是中資在背後的「一條龍」模式,最後還是被中國人給賺了回去!

其實排除了「一條龍」與公部門的中飽私囊後,中客在台灣的消費,能有超過十%留下就要偷笑了!而為了這十%,台灣還要另花稅金來清除中客對環境的破壞及污染,並且嚴重排擠了本國與其他外國人的觀光意願,根本就是得不償失,只能說:「中客不來,台灣觀光的春天才會來!」


2. PTT鄉民xyz2 (多想想是對的):

「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這背後引申意思是,各種理財工具政府都會開放,但不代表一定都能賺錢,你要賺錢你得先做好功課,風險自負,你不能說玩到賠錢帳就賴到政府頭上,就像打棒球一樣,如果你連遊戲規則都不清楚,打到球後卻往三壘跑,被判出局那是你的問題,你不能怪別人。

相同的做生意也一樣,不管在台灣做陸客生意或是去大陸做都一樣,觀光客來自全球,你短視的只想做短,賺來的人多的那一票,這是你的抉擇,有天人家不來了,你得自己扛責承擔,你不能怪到其他人頭上,因為政府開放的是多國遊客來,不是只有陸客,你做生意沒有做好風險管理,把雞蛋放在多個籃子裡,這是你的問題,「政府沒有義務擔保你一定會賺錢」,不管你是觀光業還是哪個產業都一樣,「風險管理」是你做生意的基本常識

因為對岸會用政治因素干擾一切,所以「跟對岸做生意就是高風險國家」,這種慣性,是起於共產黨是以鬥爭路線建政而來,國家或是各種活路是靠鬥爭來的,只是手法做的好看不好看而已,和會不會用兩手策略掩護他的鬥爭行為,也就是骨子裡都是以鬥爭的思維,來決定如何技術操作,黨性如此,國家和人民也如此,以致養成整個國家的「狼性」,這也告訴我們,「什麼樣的黨執政,就會養出什麼樣的國家和人民」。

所以如果你觀光業還是哪個產業,你做生意沒做風險管理,賠錢了也可以賴到政府頭上,那我們以後玩股票不玩現貨,只玩高利潤的期貨選擇權,賠錢了是不是也可以找政府埋單

另外一個問題是關於政府,每個政府執政都有他的責任,但是前後任政府的責任要分清楚,不是你的責任就不該賴到你頭上

面對中國這樣的大經濟體,經濟是活路也是武器,周邊小國要跟他交往,可以仰賴他生存,但也會受他影響被他綁,越南緬甸日本韓國等等,大家都有在中美兩邊壓寶玩槓桿遊戲,台灣本來也該如此,但台灣和其他周邊國家不同的是,其他周邊國家不會因為被中國經濟體綁就被滅國,而台灣會,所以台灣在中美兩邊壓寶時,做的風險管理應該要比其他國家更多更嚴謹, 風險管理的意識更重要

可是我們檢視即將卸任的馬政府過去八年,他從第一任就開始決定促統,就如大家所知,他把台灣的經濟來源大量壓往中國,但沒有做好分散風險管理(這部份才是重點),也沒有做好產業升級跟對岸分工,軍費也從來沒有他開的支票說的,要每年都維持在GDP 3%以上,也就是一開始他就片面設定讓台灣脫離不了中國,削弱台灣自主性,然後對外以九二共識,對內以憲法「忽悠/唬弄」台灣人民,說他在維持現狀,所以如果台灣要拉回走向實質的維持現狀或甚至獨立,勢必會付出調整的代價,他一開始就故意這樣做,他要「終極統一」,看你台灣多數希望維持現狀的人民,願不願意付出更高代價來維持現狀。

馬英九這種行為,基本上已違背國民主權原則,片面違背人民意志改變國家未來前途,而且還是用詐騙的行為來做,把整個國民黨搞的像政治詐騙集團。

所以例如以觀光業來看,馬英九在大力經營陸客來玩時,對其他國家遊客的開發行銷經營有多少?分散風險的管理在哪裡?所以觀光業要上街抗議的,第一個對象應該是馬英九,怎麼會是蔡英文?你該怪的是,我們怎麼會選出一個不做風險管理的國家CEO,而不是只要求繼任的總統為什麼不擦屁股,為什麼後一任的要那麼衰,花時間精神建設國家未來的同時, 還要另外耗神幫前一任擦屁股?這對繼任的CEO公平嗎?做這件事原本是不是多餘的事?就像一家企業前一任CEO亂搞整個企業戰略布局到負債累累,如果接任的CEO拯救的不如預期,可以把責任全都算在拯救企業的CEO上嗎?為什麼我們國家要那麼倒楣,要承擔這種叛國總統的錯誤決策後遺症?拯救這件事,根本就是原本不用做的多餘的事。

更何況如果為了你賺錢,所以就要賠掉國家自主性,對不起,多數市井小民應該不會同意,不管你是哪個產業,這個國家不是只有你們專做中國生意的人的,如果你執意要以賠掉國家自主性來賺你們的錢,你這是在跟人民對幹,我寧願支持國家承擔失業率上升,或觀光業暫時萎縮的代價來做產業調整。

所以對岸砍陸客,對岸決策的部份不是我們能決定,但是我們的部份像觀光業現在這種問題,政府政策把重心放在中國觀光客,沒有分散風險造成的後遺症,要抗議請你們去跟馬英九靠北,那是馬英九的責任,不是蔡英文的責任,而且你們自己也要承擔做生意不做風險管理的責任

至於繼任政府的政策,蔡英文看起來想持續開放更多陸客,但她同時要承擔幫馬英九擦屁股收爛攤子做調整的問題,所以她的責任應該是,如果萬一仍舊無法持續開放,為了救回國家自主性得付出代價,那收爛攤子能收到什麼程度。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責任,不是新政府即將完全執政,所以你們這些專做中國生意的人,就可以全部都賴到新政府頭上,完全執政完全負責不是這樣用的,不是給你用來賴帳卸責到別人頭上用的,該是誰的帳要分清楚


3. PTT鄉民導遊asya116 (寂寞人形):

身為一個導遊,不過我是帶日團的,我是很討厭陸團啦,來說一下現況。

事實上陸客來台這陣子真的有減少,三德大飯店附近那家鳳梨酥店我每天經過,以前同時給我停三台大巴,現在冷冷清清,經過常常沒啥人。還有郵局樓上那個牛肉麵,最近也變少人了。

陸客一條龍其實幾年前就開始了,還有那些說對陸客台灣有消費的,我聽了真的很好笑。陸客有分參訪團跟觀光團,高級團民脂民膏很敢花,但都去他們指定的店買,一般團也沒以前會買,都被台灣人自己玩壞了

有些來台灣八天只帶個小背包,衣服都不用換哦?專業導遊看行李大小穿著,大概就知道這團如何了,而且當陸團導遊還要博感情,裝孫子,大家都是一家人啊,以後會統一啦,講難聽點。

車子啥紅X瑚車隊,土產店,是港資,飯店選最便宜的。我上次跟司機聊天,他載陸客進水果店,陸客要買一顆釋迦,裡頭老板說算你八百一顆就好XD。

對台灣有益的只有自由行的陸客啦,這是正面的,而且年輕人居多

夜市攤販?笑死了,我每天帶團饒河,從沒看過有幾個陸客大叔大嬸買啥東西的,車我的,餐廳我的,店我的,飯店我人多壓價,行程綁死死是對台灣有多少助益?

再來說日客的成長,其實自從311後一兩年因為對台灣感謝的關係,加上當時匯率高,所以狂來(幹我當時年休十天忙到爆掉)。前陣子日幣跌,大家可能想說人變少,錯!因爲香草、酷航、樂桃這種廉航出現後,"沒錢"的日客也來了XD。換個一萬日幣還好,我有遇過換一千日幣,來台灣買一日捷運券玩的...,那國都有窮人。

其實真要說,陸客團客行程都被綁死,根本沒時間去自己逛,最好是土產店買的會繳稅啦XD。

日客雖然也要進店,但常去的鼎泰豐等景點,一般以台北居多,自由行比例也高,都在台北,計程車什麼都方便,我相信對國家繳稅的貢獻一定比陸客多啦。

題外話,最近日本驅逐出境了一個阿六,因爲他是在日本接陸團的,半年內帳戶不正常資金流動金額過大,3000萬日幣。連免稅店都被處罰,不止台灣一條龍,連日本都一條龍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