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4

支那南京粉紅色霧霾之汙染源

那南京近日深陷霧霾,在12月22日傍晚天空更出現「粉紅色霧霾」的奇景。當地官方即使都發佈「大氣污染」藍色預警,並採取暫停中、小學及幼稚園戶外課程等措施,但南京大學大氣系劉紅年教授卻向《現代快報》說:「霧霾只有灰白褐三種顏色,這種粉紅色的情況應該是傍晚的霞光與霧霾結合的結果,不是什麼特殊污染物造成,市民不必緊張。」替當地的空氣汙染擦脂抹粉。


在支那的台幹網友Liaooo (廖震),卻於23日,無意中、明確指出一種汙染源,是來自廠商對他們的「噴塗設備」,不想花錢做「出氣口的環保過濾裝置」,噴完漆的廢氣導致空氣污染,「每次無論廠房在噴什麼顏色,廠區的天空就變成什麼顏色」, 顯然又是官商勾結的結果。茲節錄該段有關工廠未裝環保設備的敘述如下:

我有一個朋友,他們公司是做整廠的噴塗設備的。
那是什麼東西呢?
那是生產線的一部分,譬如,汽機車的零部件最後出廠時,都得經過噴塗的過程,
在產線的最尾巴,批量的為這些零部件噴漆的就叫做「噴塗設備」。
這是一種可以佔掉一整間廠房的設備總成,因為每天都在大批量的噴塗。

我那個朋友有個客戶,前年時找他們做了一套這種設備,
但是「不想花錢做出氣口的環保過濾裝置」,
(那是一種把噴完漆的廢氣處理後再排出的裝置,可以有效降低空氣污染。)
我朋友很驚訝,問他「省這些錢,要是被查到怎麼辦?」
那個客戶說「沒問題」

設備做好後,果然沒問題,
雖然每次無論廠房在噴什麼顏色,廠區的天空就變成什麼顏色
但當地環保局的人還是說「ok!過關」。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