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9

支持提告朱立倫剝削「走路工」基本工資!

2012年大選前,國民黨的「走路工」還有500元(見以下影片第18秒),今年7月1日後,基本工資時薪已經增加為120元;但是,沒想到朱立倫卻只給300元,苛扣「走路工」的工資:從下午5時15分到8時散會,近3小時(見下圖),至少也要付330元,而且適逢晚餐時間,還得加上誤餐費才對。因此我們非常支持:被剝削的國民黨「走路工」,到該黨黨部向朱抗議,還要向勞動部與新北市勞工局檢舉告發朱違反《勞動基準法》,「不得低於基本工資」之規定!




至於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辯解:10月28日當天晚上的造勢晚會為「勞工後援會」,而非「支持朱立倫參選中華民國總統候援會成立暨誓師大會」,名稱上有所差異;但根據現場的照片所示(見下圖),與網傳(見上圖)活動名稱,關鍵字並沒有多大差別。我們認為:其係為狡辯之詞,而她說的「勞工後援會」五字,還可在背景的大字堆裡找到;其反駁的用意,想必是要逃避違反《選舉罷免法》與《勞動基準法》的追訴。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