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頂新的「棕櫚油」沒問題嗎?衛福部查了嗎?

在檢方已陸續查出頂新、味全與正義所產的橄欖油、葡萄籽油、調合油、椰子油、牛油或豬油等等都有問題而下架,那麼「棕櫚油」呢?「馨手作」創辦人張郁馨表示,去年就是看中頂新油品每款都有「GMP標章」及MSDS(物質安全資料表),直接向他們採購10幾款一般手工皂常用的基本植物油,包括橄欖油、「棕櫚油」、椰子油.....等;但頂新油作的手工皂在第一週時便出現黃斑,第二週就會有很濃的油耗惡臭,只好將這些做成的手工皂與剩餘油品全數丟棄或銷毀。若手工皂業者也反映頂新的「GMP棕櫚油」有問題,那麼用於炸康師傅方便麵與其油包及德克士炸雞,會沒問題嗎?


《今周刊》於2013年11月14日證實,康師傅方便麵油包與統一泡麵醬包,含有遠比其他廠牌還多的鉛與銅,統一的砷鉛銅含量比康師傅更高,但衛福部自始至終並未積極追蹤了解這些重金屬的來源。很巧地,此兩款康師傅與統一泡麵,並沒有列入此波因頂新越南飼料用牛油下架之商品(見下圖)中,這兩款泡麵油包與醬包中的重金屬,極有可能是來自另外的汙染源,值得另行追究。


暨康師傅於去年11月5日否認使用台灣黑心油,在香港強調所使用的「棕櫚油」「直接」從東南亞進口;同一天,魏應充也在台灣開記者會說明,康師傅泡麵與德克士炸雞使用的是馬來西亞進口的「棕櫚油」。今年10月21日頂新集團支那總部再度宣稱,「在台灣的油品不是針對整個頂新製造,頂新在大陸根本沒有從台灣進口油品,而是在大陸採購」,且有國家質檢總局的檢驗報告為證。

而儘管在今年10月,即使有支那的國家質檢總局與國台辦皆表態,自2013年以來支那未從台灣進口過食用豬油脂,形同替「支那康師傅與頂新在台灣製造的黑心油無關」背書,康師傅還是在近日公告,停止授權味全生產康師傅方便麵。顯然頂新切割台灣味全的意味非常明顯,也非常迫切。


可是,TVBS早在去年11月4日就戳破「沒有從台灣進口油品」的謊言(見以上影片),101德克士炸雞員工承認(見下圖),所用的「棕櫚油」就是來自當時涉入混油弊案的「頂新屏東廠」;油桶外側所貼的簡體字標籤顯示,其輸入「台灣頂新油品」到支那的貿易商,天津德盟食品有限公司,正是頂新集團旗下的子公司(見下下圖),符合魏應充的「一條龍」經營策略,搜查這個子公司,一定能發現不少秘密。



最後,再問一次讀者,若頂新的橄欖油、葡萄籽油、調合油、椰子油等10幾種植物油與牛油及豬油,都有混油或摻入人不能食用的飼料油、餿水油及工業用廢油,那麼號稱自馬來西亞進口、換成「頂新製油」「頂新屏東廠」所出品包裝的「棕櫚油」,沒有混摻其他噁油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