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

連勝文下令蔡正元向PTT與網路「酸」民宣戰

正元在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退選後,連勝文立即公告週知搓圓仔湯「當選必重用」。連營一面宣稱「不打負面選戰」與「不打口水」,另一面卻使出兩手策略出版「柯政矇與唬」,影射柯P有「苛政」。不料,自連取得參選資格後,幾乎所有統媒的民調(見下圖)皆落後柯文哲,且有擴大的趨勢;《聯合報》還因連輸得太慘,在連柯打成平後,不敢再做。連近來更是狗急跳牆,高調在媒體宣布,改採烏賊戰,並「提早重用」蔡正元擔任競選總幹事,專搞栽贓抹黑對手,進行負面選戰。


由於2014年「十大民怨」已出爐,「低薪」、「失業」及「房價」為前三名,連勝文仍延續以往奢華的作風,相關土地與房屋政見,完全偏向財團炒地皮與房價,引發年輕選民不快,頻頻引來網路鄉民譏諷嘲笑(見文末作品集),導致民調落後程度加劇(見上圖)。連不思自己選戰策略有誤,只為自己安排在PTT的網軍,因攻擊柯文哲而被禁發文一年,便下令蔡正元大動作開記者會,將八卦版版主打成「柯P綠營網軍」。這個殺雞儆猴的手段,卻是形同向PTT與網路「酸」民宣戰。


---------------------------

作者Leoniath (The Samual)
站內Gossiping
標題[公告] 八卦板聲明 與 Crvry案釋疑
時間Thu Aug 7 00:29:23 2014

批踢踢八卦板自創立以來,
一直秉持著公正、中立的立場,
以一個自由且不受限制之資訊交流平台而自居,
從而廣受國內外人士好評愛戴。

是故,由眾多使用者推舉出任之板主,
自然需承襲八卦板的一貫作風:只問對錯,不問立場。
若是經常性的判決不公、處置失當,
根本沒辦法像某些立法委員那樣,繼續厚顏無恥的按任期當下去,
板主的專業性,是時時刻刻在被眾多使用者攤開來檢視的。

數以萬計、來自各個黨派國家背景的使用者都毫無異議,
試問,為什麼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先生,
連勝文總幹事您要氣得跳腳,急著找媒體呢?
不先檢討自己對錯,反而不分青紅皂白地就扣人帽子,
請問 Crvry 是您重要的朋友?還是您朋友其實就是您?
至於重要到,讓身為連勝文競選總幹事的您忽略了重要的體制內流程,是吧。

使用者Crvry,未按照正常申訴管道進行案件審理,
若對判決若有異議,需向板務組提出相關文案。
該文章所稱 "選舉相關之事" 虛構行為屬實,
於敏感時機濫用爆卦企圖誤導,消費高雄氣爆事故及受災人員。
判定鬧板情節嚴重,受理檢舉。依板規七,挑釁、引戰高雄受災人民,
以及濫用爆卦以板規九,鬧板論處。原文劣退、合計水桶禁言一年。

凱達格蘭學校亦發出聲明證實 http://ppt.cc/0fqp

本人為凱達格蘭學校校長張富美,
謹代表本校向8月1日高雄氣爆事件的罹難者家屬致上最深切的哀悼,
並向受到本次災害波及的傷患表達慰問之意。
然而針對蔡委員正元於社群網站擅自發布本校活動照片之舉,

校方在此做出幾點聲明:
一、

凱達格蘭學校為民間性非營利組織,
辦理青年領袖夏令營之目的旨在透過課程,
使青年學員(18歲至30歲)接觸與臺灣社會發展相關議題,
一同關心臺灣公共事務,內容多元,
今年第七期夏令營於7月30日至8月3日間舉辦。

柯文哲醫師係本校國策班校友,長期擔任本校講師,
並於8月1日再度受邀,講題為「台灣─過去、現在、未來」,
營隊學生來自全台各地,授課內容並未涉及競選行為,也沒有喊凍選。

二、

本次青年領袖夏令營的相關籌備工作,期間長達數月,
此次在營期間不幸發生八一高雄災難,
因考量學員權益,並未停止預定課程。
校方也尊重柯文哲醫師的行程安排,並未對外開放。

三、

凱達格蘭學校對於蔡委員正元任職於我國立法機關,
誣指柯文哲醫師在本校從事競選活動,表達嚴正譴責,
校方在此呼籲委員自重,也期許本次臺北市市長選舉能夠是一場有格調的民主競爭。

於此,確認判決無誤,依法行政,謝謝指教。

而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先生,
您身為立法委員,以及市長候選人競選總幹事,卻毫無法律程序概念,
利用自己的身分,惡人先告狀對媒體散布沒有根據的虛假評斷。
本人與柯先生並不相識,也未與其有利害關係,
若有證據請提出證明!否則連勝文總幹事蔡先生這完全是抹黑及造謠,
連勝文競選總幹事,您所質疑本人Leoniath之事由皆不成立。
因此本人深感侮蔑,感到名譽受到嚴重損傷,
將研擬對連勝文競選總部,以及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先生提出告訴。



文末引用 #1JszfLw2 公告內文以供參考。
---------------------------------------------------------

●97833 XX 8/01 Crvry □ [爆卦] 柯P嘴巴說關懷 身體比讚倒是挺老實的
┌─────────────────────────────────────┐
│ 文章代碼(AID): #1JsuSLy2 (Gossiping) [ptt.cc] [爆卦] 柯P嘴巴說關懷 身體? │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406895893.A.F02.html │
│ 這一篇文章值 3 Ptt幣 │
└─────────────────────────────────────┘
作者 Crvry (想搬出去!_!)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爆卦] 柯P嘴巴說關懷 身體比讚倒是挺老實的
時間 Fri Aug 1 20:24:50 2014
───────────────────────────────────────
高雄81氣爆發生還不到二十四個小時,
全台灣都在關心這件事,
當然我們偉大的台北市長候選人們,
都有在臉書發文表示「關心」。
但到底是不是真的關心就很難講了。

某黨至少公開要求高雄黨部全面停止競選活動,投入救災,
該黨天龍國候選人,今天倒也自知要保持安靜,
不像某人,貼文先把台北市講的好像什麼屁應變能力都沒有,
拿這種事情來幫自己的政見撐腰,
然後照樣出席青年活動照樣裝清流。

http://ppt.cc/WYcG

對啦是也沒有要你下去救災,
但至少可以不要消費完災情之後繼續爽爽跑行程嗎?
臉書貼文不是你自己寫的也可以至少裝一下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210.7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406895893.A.F02.html

-----------------------

網路「酸」民作品集:

1. 原來是神豬轉世,才知道內湖南港「黑壓壓」



2. 政見完全偏向財團炒地皮與房價

3. 「死亡之握」導致民調落後

4. [猜謎]
謎語
連勝文翹孤輪連勝文練習走平衡木連勝文眼睛發炎連勝文歌聲嘹亮連勝文成家立業連勝文對天長嘯
連勝文掃地連勝文性能力正常連勝文的錢很髒連勝文的小孩便宜賣連勝文發行的勝文比特幣連勝文排隊買飯
連勝文早上出門連勝文擔任程式設計師勝文開銀行連勝文擦藥膏


GOOGLE發音

謎底:
朱立倫朱學恆朱木炎豬哥亮茱麗葉朱孝天
朱自清株式會社朱元璋豬仔議員豬比特豬排飯
白日依姍淨Debug guy台北父幫(台北富邦)豬哥油(地溝油)

5. 「豬」幣

6. 拋不開參加「兔女郎」party、權貴與靠爸形象,竟然又自比「兔子」

7. 呂秋遠—【柯政矇與唬】之續篇

A、經濟篇:
a.連子曰:「農而時習之,不亦說乎?石油自地下來,不亦樂乎?人不豬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翻譯:有空就當自耕農,是很開心的;如果有石油從地下來,就更開心了。人能像豬一樣每天都不生氣,也就是君子了。

b.連子曰:「台北在,沒石油,油必有方。」
翻譯:台北就是沒石油,有就好了。

c.連子曰:「連勝文好野,文勝連則死。蚊子冰冰,然後市長。」
翻譯:連勝文就是有錢人,顛倒過來就死了。多蓋點冰冷的蚊子館,就可以當市長。

d.連子曰:「見錢思齊焉;見沒錢而內自省也。」
翻譯:看到有錢人就要效法,看到窮人要自己反省。

B、飲食篇:
a.連子曰:「吾日三省吾身,吃過飯而不飽乎?與朋友交而沒錢乎?住不好乎?」
翻譯:我每天都反省自己三件事,吃飯有沒有吃飽,跟朋友交往有沒有錢賺,住得好不好?

b.連子曰:「君子食要求飽,居要求寶,鈍於事而放於言,就有妹而正焉,可謂市長也已。」
翻譯:一個君子吃飯就要吃飽,住就要在帝寶,話要敢講,事情隨便做,有正妹就要追求,應該就可以當市長了。

c.連子曰:「視其所以,觀其所由,察其所安。連焉瘦哉?連焉瘦哉?」
翻譯:看看我的外表,觀察我在做什麼,我要怎麼瘦得下去?

d.連子曰:「便當無改於父之道,可謂孝矣。」
翻譯:吃便當要向老爸看齊,這才是孝順。

e.連子曰:「誨汝豬之乎!豬之為豬之,不豬為不豬,是豬也。」
翻譯:跟你們這些豬說,勇敢的承認自己是豬,不敢承認自己是豬的,才是豬。

a.連子曰:「帝寶為美。擇不處仁,焉得知?」
翻譯:帝寶才是最美的住宅,如果連住宅都不選,怎麼能知道這個人的品格呢?

b.連子旅於內湖。連謂龍斌曰:「女弗能救與?」對曰:「不能。」連曰:「嗚呼!曾謂內湖不如帝寶乎?」
翻譯:我跟龍斌說,內湖一片黑暗,還能救嗎?龍斌說,不能。我說,太慘了,難道內湖不如帝寶?

D、為人篇:
a.連子曰:「英九、溥聰不念舊惡,怨是用希。」
翻譯:我罵過大明王朝,他們竟然不念舊惡輔選,這種人真少。

b.連子謂柯P,「挖角姚立明,是可忍也,孰不可忍也?」
翻譯:竟然把姚立明挖角,如果這可以忍耐,還有什麼不能忍耐?

c.選監委,連退朝,曰:「當選乎?」不問馬。
翻譯:選完監委以後,我問當選的情況如何,懶得問馬。

d.市民問陳於連子。連子對曰:「跑PA之事,則嘗聞之矣;跑攤之事,未之學也。」明日遂行。
翻譯:市民向我請教市政,我說,跑PA的事情,我很熟,跑攤的事情,我以前沒學過。第二天才開始。

8. 呂秋遠—【愛連說】

A、作者:佚名,生卒年不詳,但疑為大明王朝之丐幫幫主,出生於社子島上的華山,經常於山上論賤,平素以販賣石油至汶萊為生,收入頗豐,一生腦袋沒有皺折,但人生充滿挫折。

B、課文:
「台灣從政之人,可愛者甚蕃。明馬小九獨愛蔥(聰);自選舉來,市民盛愛柯P;予獨愛連之出帝寶而不藍,濯權貴而不夭,中通外直,不慢不脂,相圓益輕,停停鏡子,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予謂蔥,九之喜愛者也;柯,政之矇唬者也;連,帥之胖子者也。噫!蔥之愛,酒後鮮有聞;連之愛,同予者何人;柯P之愛,宜乎眾矣。」

C、課文翻譯:
在台灣從政的人,可愛的很多。大明王朝的馬小九最愛吃蔥,從市長選舉以後,市民就熱愛柯P,但我特別喜歡連先生出身帝寶,卻不刻意討好藍色選民;雖出身權貴,但從來不會讓自己餓著(肚子餓,就是夭的意思)。連先生是個身材挺拔,動作靈活的胖子,照鏡子以後,看來儀態莊重,令人不敢輕侮。依我看,蔥,是馬小九愛吃的;柯P,是只會唬爛的,只有連先生,是很帥的胖子。唉!喝酒以後,就沒人吃蔥了,喜愛連先生的人,除了我還有誰呢?不過,熱愛柯P的人,應該很多吧!

D、課文賞析:
(A)第一段:
a.點題:說明人對政客各有喜好
(a)「明馬小九獨愛蔥」:(正襯下文獨愛連);以獨愛為線索。
(b)「自選舉以來,世人盛愛柯P」(反襯愛連的高雅)
(c)「予獨愛」:表現與眾不同;予字以下,一口氣連續把連的可愛說得澈底。

b.連的特質:
(a)環境:「出帝寶而不藍,濯權貴而不夭」,點出不與住帝寶之人同流合污、潔身自好,不討好藍色選民;雖出身權貴,但不會讓自己餓著的特質。
(b)體態:「中通外直,不慢不脂」,點出身材通透挺拔,脂肪不多、動作不慢。
(c)風度:「相圓益輕」,點出身材圓潤,體態輕盈的特質。
(d)「停停鏡子,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照鏡子以後,顯示出儀態莊重、令人敬重、不敢輕侮的特質。

(B)第二段評論愛政客人的心態:「予謂」
a.評論(品評)
(a)「蔥,九之喜愛者也」:指馬小九喜歡吃蔥。
(b)「柯,政之矇唬者也」:指政治上蒙混過關的人。
(c)「連,帥之胖子者也」:指長得很帥的胖子。

b.感慨:「噫」。
(a)「蔥之愛」:「酒後鮮有聞」,用陳述的語氣,表達喝酒以後就不愛吃蔥的慨歎。(與前面「明馬小九獨愛蔥』」相呼應)
(b)「連之愛」:「同予者何人」,用反詰的語氣,表達作者深沉的慨歎。(與前面「予獨愛連」相呼應)
(c)「柯P之愛」:「宜乎眾矣」,用感嘆的語氣,暗諷追求市長名利的人。(與前面「自選舉以來,市民盛愛柯P」相呼應)

9. 「豬言豬語」

10. 勝文福音

1:3 勝文說:「華山、松山、中山,這 三個「山」就是Mountain的山。」
於是台北便多了三座山。

10:4 勝文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社子 島是西北方小島。」
語畢,哄堂大 笑。

11:5 見了那老闆,勝文便對他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我要吃三碗滷肉飯。」

12:4 勝文見那內湖黑壓壓,便說:「這 裡要有便利商店。」

14:21 勝文就向新生高伸杖,只見那新生 高便沉了下去,地下化了。

15:5 「我是真神豬,我父是餵食的人。他吃500元的便當,我都吃650元的 下午茶。」

-節錄自『你所不知道的勝文福音』 by 民明書房

11. 看豬如何自清:靠背影

我與勝文不相見已有二年餘了,我最不能忘記的是他的便當。

那年春天,我研究所畢業了,雞排妹也回到前男友身邊了,正是禍不單行的日子,
我從加拿大會來,打算跟著勝文吃香喝辣。
到台北見著勝文,看見滿桌狼籍的廚餘,又想起20萬的紅酒已經被喝光了,
不禁簌簌地流下眼淚。

勝文說,“事已如此,不必難過,好在我們還有壽司便當!”
回家偽裝成高階主管開拍競選廣告,勝文英文不好;又背不起稿子。
這些日子,競選團隊光景很是慘淡,一半為了勝文每天失言,
一半為了以為google被駭客入侵在看洪孟楷耍寶。
洪孟楷耍寶完畢,勝文要到南港內湖點燈,我也要回到台北吃飯,我們便同行。

到台北時,有碰友約去遊逛,勾留了一日; 第二日上午便須摸黑到南港內湖,下午出書誹謗柯P。
勝文因為人肥,本已說定不送我,叫黨裏一個雙面的蕾蕾陪我同去。
他再三囑咐蕾蕾,甚是仔細。

但他終於不放心,怕蕾蕾到了南港和內湖不會游泳;頗躊躇了一會。
其實我那年已二十歲,南港內湖已來往過兩三次,是沒有甚麼要緊的了。
他躊躇了一會,終於決定還是自己送我去。
我兩三回勸他不必去;他只說,
“不要緊,你溺水的話可以抓住我!”

我們進了南港內湖,到了碼頭。
我買船票,他忙著照看食物。
食物太多了,得吃掉一些,才可過磅。他便又忙著吃大閘蟹。
我那時真是聰明過分,總覺他動作不大標準,非幫他剝殼不可。
但他終於吃完了大閘蟹;就送我上船。

他給我揀定了靠艙門的一張椅子;我將他給我做的紫茸大衣鋪好座位。
他囑我路上小心,夜裏要吃點宵夜,不要受餓。 又囑托蕾蕾好好照應我。
我心裏暗笑他的迂;他們只認得黨證,托他們直是白托!
而且我這樣大年紀的人,難道還不能自己找東西吃麼?
唉,我現在想想,那時真是太聰明了。

我說道,“勝文,你走吧。”他往車外看了看,
說,“我買幾個638元的壽司便當去。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動。”
我看那邊碼頭的柵欄外有幾個賣東西的等著顧客。
走到那邊碼頭,須穿過美食街,正常人須吃下去又吐出來。
勝文是一個胖子,要不受誘惑通過自然要費事些。
我本來要去的,他不肯,只好讓他去。

我看見他含著橘子,腆著大肚子,肥壯的下半身,
蹣跚地走到碼頭邊,慢慢探身下水,尚不大難。
可是他穿過美食街,要回來這邊碼頭,就不容易了。
他用兩手抓著壽司便當,兩腳再夾住披薩;
他肥胖的身子向上微挺,顯出努力想再吃兩口包子的樣子。
這時我看見他手裏吃剩的便當,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
我趕緊拭乾了淚,怕他看見,也怕別人看見。

我再向外看時,他已咬了朱紅的橘子往回走了。

過碼頭時,他先將橘子散放在地上,自己慢慢入水,再咬起橘子游泳。
到這邊時,我趕緊去攙他。他和我走到船上,將橘子一股腦兒放在我的皮大衣上,
然後作他的飯後甜點。

於是勝文吃光手中的壽司便當和橘子,心裏很輕鬆似的,過一會說,
“我好像吃八分飽了,到那邊來信!”我望著他走出去。
他走了幾步,回過頭看見我,說,“進去吧,東西早被我吃完了。”
等他的背影混入來來往往的人裏,再找不著了,我便進來坐下,我的眼淚又來了。

近幾年來,勝文和我都是東奔西走,連家光景是一日不如一日。
他少年出外跑玩伴女郎趴,住川普大樓,吃了許多大餐。
哪知老境卻如此頹唐!他觸目傷懷,自然食慾不能自已。
情鬱於中,自然要發之於外;一天沒得吃個八餐便往往觸他之怒。他待我漸漸不同往日。
但最近兩年不見,他終於忘卻我的不好, 只是惦記著我,惦記著我當年根本就沒吃到的壽司便當。

我北來後,他寫了一封信給我,信中說道,
“我身體平安,惟肚子餓得利害,舉箸提筆,諸多不便,大約又到了吃飯時間矣。”
我讀到此處,在晶瑩的淚光中,又看見那肥胖的,雙手拿著便當,腳上夾著批薩的背影。
唉!我不知何時才能好好吃一頓!

2016年10月吃本週第一餐

12. 與貪污犯牽手造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