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8

王郁琦沒有動搖對鎷英九的信任嗎?

一篇文章,才談到鎷英九核心藉用陳東豪與黃創夏的手,把張家祝、江宜樺、曾永權與費鴻泰等,當成鬥爭陳菊失敗後、中央究責高雄氣爆的「余文四人幫」!那時提到,「國民黨,尤其是決策核心的幕僚們,應該是人人自危才是」。沒想到一波未平,另一波又起,16日陸委會才宣稱張顯耀因「家庭因素」請辭,17日張就自爆「被請辭」事件,揭開「後宮政治鬥爭」的齷齪內情,看似用記者會聲明掩護對方不曝光,本能上卻是直指對方為主謀,鎷英九核心沒有分裂才奇怪!

如例一,張顯耀無論在鄭麗文TVBS政論節目、寫給馬英九的信中與自動到北檢說明,皆指明王郁琦告知是金溥聰指示去職;但王在20日記者會,卻冒出這段話來,「張顯耀確實曾詢問遭去職是誰的決定?他告訴張顯耀,是『上面長官』,但『沒有指名是金溥聰』。接著,張顯耀問他,『是不是總統?』王郁琦告訴張顯耀,這件事跟總統馬英九無關,因為他當時並未向總統報告此事。」

總統特任官去職,應該還是得由總統下令;而張顯耀認知的「上面長官」,只有「馬英九、金溥聰及王郁琦」三人。既然王郁琦的「上面長官」要張去職,馬又不知,當然就是「金溥聰」下令的!

如例二,26日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用3分鐘宣讀聲明,仍然強調「王郁琦主委已多次公開說明,要張前副主委去職,是王郁琦主委本人提議,總統也支持,絕非國安會秘書長指示」。自己的特任官被拔除,馬英九僅「同意」王的建議,卻不敢「承認」是自己的決策,也難怪會被張顯耀認為遭到挾持;當此聲明被大家解讀為「切割王郁琦」或「要王郁琦下台頂罪」時,府方高層(馬英九)與國安高層(金溥聰)才又連夜肯定王,「察覺問題、主動調查、明快處置」,否認「切割」。
針對張顯耀案,馬瑋國上午出面發表總統府聲明,聲明全文如下:

關於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涉洩密一案,總統府鄭重呼籲,目前全案已由檢調處理,進入司法程序,總統府尊重司法,也期盼各界靜待司法調查釐清真相,應避免捕風捉影、妄加揣測,誇大渲染,製造社會不安。總統府也要再次強調,不希望任何人藉此進行政治操作,傷害國家尤其是兩岸關係。

總統府也要再度澄清說明幾項事實要點。一、馬英九總統於本月17日收到張前副主委來信,信中明確表示王郁琦主委已經告知他「資訊外洩之事」,因此將他調離現職,以便進行調查。二、對媒體及部分電視台名嘴提及,張前副主委聲稱,他在信中提到王主委告訴他「去職是受國安會秘書長的指示」,這也與事實不符。首先,王郁琦主委已多次公開說明,要張前副主委去職,是王郁琦主委本人提議,總統也支持,絕非國安會秘書長指示。其次,張前副主委給總統的信中,也沒有這點聲明。王郁琦主委已經將這封信交給檢調單位,相信疑點釐清後,真相很快就會水落石出。

藍委林國正、陳根德、羅淑蕾及連勝文發言人張碩文都已主張王郁琦須下台,連與「中央廚房」配合、泡製共諜案的《中國時報》,都反過來開第一槍要王「放下小我,以退求全」,高層要出賣王與調查局長汪忠一的流言(其一其二其三)也滿天飛,受命替馬英九與金溥聰圓謊及卸責的王,能不被動搖對馬金的信任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