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2

金庸為國民黨內鬥喻寫的「後宮爭寵傳」

到張顯耀「被辭職」後,金溥聰及王郁琦仗勢將其羅織栽贓成「匪諜」,欲除之而後快的作風,與張在TVBS與記者會兩度露面,都在尋求馬英九關愛的眼神,我們認為完全是「後宮爭寵」與利益衝突的政治鬥爭。PTT鄉民train60125 KUSO改編《笑傲江湖》第31章「繡花」,套上張「不寒而慄拔官記」的情節,將東方不敗角色換成「馬陰九」,童百熊變為「張險耀」,楊蓮亭角色改做「金腐聰」,卻絲毫不影響原劇情發展,不少網友留言「真的毫無違和感耶XD!」,金庸根本是先知啊!

※以下為網友train60125改編,括弧內《笑傲江湖》原文:
張險耀道:「你為什麼受金腐聰這廝擺弄?他任意發號施令,胡作非為,你可知道嗎?」
(童百熊道:「你為什麼受楊蓮亭這廝擺弄?他叫一個混蛋冒充了你,任意發號施令,胡作非為,你可知道麼?」)

馬陰九道:「我自然知道。聰弟是為我好,對我體貼。他知道我無心處理政務,代我操勞,那有什麼不好?」
(東方不敗道:「我自然知道。蓮弟是為我好,對我體貼。他知道我無心處理教務,代我操勞,那有什麼不好?」)

張險耀指著金腐聰道:「這人要罷我的官,你也知道麼?」
(童百熊指著楊蓮亭道:「這人要殺我,你也知道麼?」)

馬陰九緩緩搖頭,道:「我不知道。聰弟既要罷你,一定是你不好。那你為什麼不讓他罷了?」
(東方不敗緩緩搖頭,道:「我不知道。蓮弟既要殺你,一定是你不好。那你為什麼不讓他殺了?」)

張險耀一怔,伸起頭來,哈哈大笑,笑聲中儘是悲憤之意。笑了一會,才道:「他要罷我,你便讓他罷我,是不是?」
(童百熊一怔,伸起頭來,哈哈大笑,笑聲中儘是悲憤之意,笑了一會,才道:「他要殺我,你便讓他殺我,是不是?」)

馬陰九道:「聰弟喜歡幹什麼,我便得給他辦到。當世就只他一人真正待我好,我也只待他一個好。張副主委,你雖對黨有恩,不過你不應該得罪我的聰弟啊。」
(東方不敗道:「蓮弟喜歡幹什麼,我便得給他辦到。當世就只他一人真正待我好,我也只待他一個好。童大哥,咱們一向是過命的交情,不過你不應該得罪我的蓮弟啊。」)

張險耀滿臉脹得通紅,大聲道:「我還道你是失心瘋了,原來你心中明白得很」
(童百熊滿臉脹得通紅,大聲道:「我還道你是失心瘋了,原來你心中明白得很,知道咱們是好朋友,一向是過命的交情。」 )

馬陰九道:「正是。你得罪我,那沒有什麼。得罪我聰弟,卻是不行。」
(東方不敗道:「正是。你得罪我,那沒有什麼。得罪我蓮弟,卻是不行。」童百熊大聲道:「我已經得罪他了,你待怎地?這奸賊想殺我,可是未必能夠如願。」)

張險耀大聲道:「我已經得罪他了,你待怎地?這奸賊想罷我,可是未必能夠如願。」
(童百熊大聲道:「我已經得罪他了,你待怎地?這奸賊想殺我,可是未必能夠如願。」)

馬陰九伸手輕輕撫摸金腐聰的頭髮,柔聲道:「聰弟,你想罷了他嗎?」
(東方不敗伸手輕輕撫摸楊蓮亭的頭髮,柔聲道:「蓮弟,你想殺了他嗎?」)

金腐聰怒道:「快快發文!婆婆媽媽的,令人悶煞。」
(楊蓮亭怒道:「快快動手!婆婆媽媽的,令人悶煞。」​)

馬陰九笑道:「是!」轉頭向張險耀道:「副主委,今日咱們恩斷義絕,須怪不了我。」
(東方不敗笑道:「是!」轉頭向童百熊道:「童兄,今日咱們恩斷義絕,須怪不了我。」)

佛國喬的分析,也值得一觀。
張顯耀不僅是統派的,也是情治系統的政界代表,他這場記者會是我這幾年來看過最高檔的,比電視演的宮廷鬥爭戲更精彩;以下是我對於他發言的解碼,我相信這也是馬英九一方所意會到的。

這件事會虎頭蛇尾,甚至可能以王郁琦的下台作為賠罪。

00.38:萬萬沒想到,白色恐怖是我們情治系統的人拿來鬥政敵的,怎麼今天會反過來?

01.20:我有事,總統、前後任國安會祕書長、主委也逃不掉。

02.22:(眼神放空)唉,小子,居然要扣我匪諜?

02.55:要捉我,陸委會會有一票人陪葬。

03.33:就算我是匪諜好了,捉我不用顧忌到我背後的中國反彈嗎?

05.10:馬的,你可要多保重,別以為我手上沒有你的黑資料。

05.20:而且要論罪,棋子會比指使者重嗎?

05.38:不要以為通匪只有我這一管道,也不只陸委會,可多著呢,而且我都有掌握。

06.00:敢辦我,就是得罪中國,就是要讓「兩岸和平」不再。

06.55:別以為這個國家是你們這夥人的。

07.10:比如調查局,裏面也是有我的人的。

07.50:而且上級的通匪指示,證據都有留著。

08.00:相對地,你們要告我的證據可別拿出來,那可是要犯了洩密罪。

08.30:檢調你們只是小咖的,不要搞錯我是誰。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