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6

NOWnews林靖堂操縱「綠營也反對學運」媒體戰?

318學運後,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公開表示,願與學運學生對談。不料,當自己親身到了台灣,面對學運學生提出辯論「台灣未來」的挑戰,卻不敢回應;連在義守大學與學生的對談,也僅安排都是自己人的「三中一青」樣板行程,證明張主任之前所言,只是信口開河。可是,NOWnews記者林靖堂此際,卻越廚代庖,發出一篇替張解圍的匿名報導「帆廷喚張志軍辯論 綠營人士:口水之爭大可不必」。

這個報導最詭異之處,在於用「匿名」批評學運學生「幼稚」,但又刻意強調「綠營人士」四字,顯然就是要製造「綠營也反對學運」的媒體效應!或許有人會順此文章所指,猜測所謂「『綠營』長期觀察兩岸政策人士」為許信良、施明德、謝長廷、郭正亮、沈富雄或楊秋興...等人;但反過來,也有可能是「長期觀察『綠營』兩岸政策人士」,金溥聰的媒體戰,製造綠營與學運學生的矛盾;或根本是早已操控中資台灣統派媒體的國台辦本身,替自己主任張志軍找的下台階!

==============================

帆廷喚張志軍辯論 綠營人士:口水之爭大可不必

2014年 06月 23日 08:00

記者林靖堂/台北報導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本週應邀訪台,並於義守大學擬與兩岸學生進行演講。不過,日前學運團體「島國前進」邀張志軍針對「台灣前途誰決定」一事公開辯論。綠營長期觀察兩岸政策人士表示,「口水之爭,只是各自對內宣示立場,大可不必」,呼籲學生「負責任地考慮國際關係、兩岸情勢,甚至大陸軍事部署,以開放正面的姿態對話,才是學運領袖成熟負責的態度」。

這位綠營長期觀察兩岸政策人士指出,張志軍在義守大學屆時與學生的對話,若僅是接受學校校方或陸委會安排的樣板行程,並無意義,此行也無法達成張志均或陸方想親自了解台灣年輕世代想法的任務。

不過,對於林飛帆與陳為廷等「島國前進」學生呼籲張志軍,就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台灣前途由全中國人決定」一事進行公開辯論,他表示,這項爭議只是兩岸間的政治口水,雖能夠理解學生的訴求,但他強調「如此處理,在兩岸關係上很幼稚」。

他認為,兩岸關係當然並不只是國台辦或大陸單方面說的算,若台灣人不同意很多事情推不動,例如服貿就是一個例子。

他說,若大陸想談和平協議或政治協議,在沒有台灣人普遍的支持下並不可能,某種程度上來說「台灣的民意擁有兩岸議題的否決權」。

這位綠營長期觀察兩岸政策人士分析,台灣在處理兩岸議題上,必須很現實、冷靜、並理性的,來了解兩岸情勢與國際關係。所以,「台灣前途由誰決定」無非只是兩岸政治口水,沒有意義,「只是雙方各自對內部宣示立場」,坦白說沒有任何幫助,「講爽的而已」!

這位人士指出,正面角度來看,「經過太陽花學運後,大陸當然想清楚知道台灣年輕世代,特別是有參與過或支持學運的年輕人在想什麼?以及這些年輕世代對兩岸關係有什麼看法」?

他認為,這是對岸一定想知道,也是陸方過去了解不足的,如果學運幹部夠成熟 不應把張志軍來台,「當作一次作秀表演的機會來成就個人」,若能參與對話,應該採取開放正面的姿態,好好跟大陸官員開放對話。

綠營長期觀察兩岸政策人士呼籲,不需藉由這次范麗青衍生的議題,擴大矛盾,只是吵架、口水,是對內部宣示立場,毫無意義。

他說,台灣人的民主制度與民意對兩岸事務擁有否決權,同樣在處理兩岸關係,負責任地考慮國際關係、兩岸情勢,甚至大陸軍事部署,以開放正面的姿態對話,才是學運領袖成熟負責的態度,有機會當然可以對話,但是毋須硬闖」。

綠營長期觀察兩岸政策人士表示,無論用其他各種方式,包括召開記者會、讀者投書,即可讓大陸了解台灣的聲音,對岸早就透過各種管道蒐集這些不同意見了,所以這樣的事情「適可而止、點到、立場宣示即可」。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