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5

原本被政風狗仔隊鎖定監控的貪官

《蘋果日報》報導,「政風狗仔隊原本鎖定監控的貪官,曾經出任政務次長,也當過目前檯面上多位政府高官的左右手」,葉世文只是意外被發現貪污事證明確,而被金溥聰先拿來祭旗,恐嚇國民黨四大家族及王金平,以防止逼宮馬英九。目前被點名有三位,包括蕭家淇、簡太郎及林中森,但唯獨林中森符合《蘋果日報》報導的條件(見文末分析表)。若此為真,馬豢養貪官的方式,就不只是給權及表揚為模範公務人員,還給予酬庸的位置,海基會前任董事長江丙坤離任前把「無給職」改為「有給職」,讓繼任者林中森月薪加上年終可領大約333萬元,比五院副院長還高。


陳其邁在《年代》「新聞追追追」節目(見影片6分30秒起)講得更清楚,「合宜住宅」是由吳敦義親自主導的政策,「合宜住宅」四字就是由林中森想出來的。營建署於2011年7月28日的新聞稿中,提到「浮州合宜住宅」的計劃源起:如2010年4月14日,當時已升任行政院秘書長林中森與營建署及新北市政府會勘決定合宜住宅開發基地;2010年4月30日,林中森決定招標條件怎麼處理;2010年6月15日,吳敦義進一步聽取榮工處「板橋浮州合宜住宅」簡報,並做出指示。

恰巧地「板橋浮州合宜住宅」的評審委員,又與「林口A7合宜住宅」的,有很多是相同的(見下圖),葉世文與蔡仁惠也在其中。既然他們在「桃園八德合宜住宅」與「林口A7合宜住宅」都向趙藤雄索賄,也順利拿到賄款,那麼很難不去懷疑,葉世文等也以同樣的模式,在「板橋浮州合宜住宅」一案,向得標的建商要錢。


此時最容易被突破心防的最佳污點證人,應該是被逮到索賄的葉世文,而不是主動招認當白手套的蔡仁惠,或是被動承認送錢的趙藤雄,因為葉的心態會是最不平衡!為何都拿錢,卻只有他被法辦?對比馬英九急切指定吳敦義為國民黨第一副主席,再派出羅瑩雪公開受訪向廉政署劃下紅線、吳志揚與朱立倫都沒涉案,反過來維護這些貪官,檢調、媒體與國民黨卻是全力妖魔化葉世文,為的就是使他可能供出同夥的證詞,失去證據力與可信度。

「合宜住宅」政策變成官商勾結與貪官索賄的弊案,當時主導的行政院長的吳敦義、行政院秘書長的林中森、內政部長江宜樺、營建署長葉世文、營建署負責推動合宜住宅的都計組組長陳興隆,及在地方配合的藍營縣市長(如吳志揚與朱立倫)等,皆為共犯,但這些涉貪人員,不是獲頒模範公務員,就是升官與拿到酬庸位子,還能得到司法上的庇護,這就是馬英九圈豢養貪官的標準模式

俗語說,此地無銀三百兩,馬英九越是刻意袒護這些人,不就越是顯示這群人深陷「合宜住宅」弊案其中嗎?台灣經過馬的六年執政,已經變成官商勾結的「貪腐共和國」。


林中森完全符合《蘋果日報》報導的這兩個條件:
《蘋果日報》報導主官林中森
曾經出任政務次長內政部長廖了以
(2008年5月20日-2009年9月10日)
內政部政務次長
(2009年3月9日-2009年9日10日)
當過目前檯面上多位政府高官的左右手行政院長吳敦義
(2009年9月10日-2012年2月5日)
行政院秘書長
(2009年9日10日-2012年1月31日)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
(2009年10月17日-)
中國國民黨秘書長
(2012年2日1日-2012年9日27日)

簡太郎只符合「曾經出任政務次長」這個條件:
《蘋果日報》報導主官
簡太郎
曾經出任政務次長內政部長廖了以
(2008年5月20日-2009年9月10日)
內政部政務次長
(2009年-2013年2月17日)
內政部部長江宜樺
(2009年9月10日-2012年2月6日)
內政部部長李鴻源
(2012年2月6日-2014年2月28日)
當過目前檯面上多位政府高官的左右手行政院院長江宜樺
(2013年2月18日-)
行政院政務副秘書長
(2013年2月18日-2014年2月16日)

蕭家淇只符合「曾經出任政務次長」這個條件:
《蘋果日報》報導主官蕭家淇
曾經出任政務次長內政部長李鴻源
(2012年2月6日-2014年2月28日)
內政部政務次長
(2013年2月18日-2014年3月8日)
內政部長陳威仁
(2014年3月1日-)
當過目前檯面上多位政府高官的左右手行政院長江宜樺
(2013年2月18日-)
行政院副秘書長
(2014年3月8日-)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