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4

周美青從「神器」變成「尿壺」

對於5月1日,由外交部發言人高安高調對外宣布,周美青「被任命」為故宮寶物到日交流的名譽團長,那時冠冕堂皇的理由是,「將是台日雙邊最高層次交流,為兩國關係帶向過往歷史上從未有過的境界」,昨日終於由「黨政人士(=熟悉日本政界人士?)」透過《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匿名揭曉,周「被取消」隨故宮寶物訪日的真正原因,在於「降低政治爭議」!用膝蓋想也知道,這是馬英九因應張志軍25日來台,為了有望協商朝思暮想的「馬習會」,臨時「自宮」所下的決定。

話說日本發出請帖邀請的主要對象,本來就是促成「翠玉白菜」與「肉形石」成行日本的王金平,從來就沒有周美青,周的訪日在於「掠人之美」。

「國立」二字在陳水扁執政時代,根本不是問題,陳任內八年借展三次,德國柏林、波昂和奧地利的維也納,名稱分別是「台北故宮」、「來自台灣,台北故宮」、「台灣故宮」,全沒冠上「國立」二字,同樣凸顯台灣主權獨立的「國格」。當時第一夫人吳淑珍女士主持德國開幕酒會並剪綵,還訪問柏林、教廷、羅馬展開「輪椅外交」,也沒有需要「降低政治爭議」!

在近日馬英九親自發動的「國立」二字爭議聲中,「翠玉白菜」與「肉形石」都已運抵日本,卻還刻意以「國立」沒加上宣傳海報當藉口,周不參加開幕會、暫緩赴日是為了「國格」,把周捧成比故宮「翠玉白菜」與「肉形石」還重要的「神器」。如今有了祖國欽差大人張志軍來台,周的訪日就從「將是台日雙邊最高層次交流」變成「敏感的政治爭議」,把周又從不容侵犯的「神器」,變成隨時可棄的「尿壺」。

馬英九左手翻雲,右手再來覆雨,瞬間左右親日仇日輿論,興風作浪的手段,真有一套!

P.S.

又猜中了!果然是為了爭取「馬習會」,而取消周美青訪日之行。

2014年06月25日,張志軍今訪台4天「馬習會隨時可行」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起訪台四天,成為訪台層級最高的中國官員,張下午將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舉行「王張會」。張訪台前夕,恰逢花蓮縣長傅萁率團至北京拜會張志軍,縣府昨晚發新聞稿指出,張向傅表示,針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的「馬習會」議題,「我們的立場很清楚,馬習見面看台灣的態度,隨時都可以」。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