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9

蔡正元「第三套劇本」帶來的災難

相關影像與分析出爐,一舉戳破蔡正元、其司機、特助與警察等第一時間相互兜不起來的謊言後;蔡於4月28日開的記者會,還是不願公布啟人疑竇的行車記錄器影帶,卻另外推出「第三套劇本」(見以下影片,蔡的自白)。這個新劇本內容,推翻了先前自己及與他配合的相關人士說法(請見文末各版本比較表);打破擋風玻璃人士,如同「奇美小護士」的幽靈;而蔡口中的「相關單位」,也不再支持他「自覺鐵棍打碎擋風玻璃」的臆測(見以下記者會影片第2分16秒開始)。


對蔡正元此次加碼,「有刑警在案發過程一直坐在副駕駛前座」,若「真有其人」(又是「奇美小護士」?),隨即引來網友與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質疑該名刑警對案發現場的處置:



「擋風玻璃破裂地點」,從「監察院外」位移到「經過鎮江街時」,打破擋風玻璃的人,也從「反核暴民」變成「不明人士」,你叫原先配合蔡正元說謊的人,如何再改口供?
日期指控人指控說法事實呈現
14月25日18:54蔡正元本人臉書在監察院外,被一群人圍住,不讓上車,其中有人拿鐵器棍棒把擋風玻璃打碎此分析證明他說謊
24月25日19:34蔡正元本人臉書勘驗過行車記錄器影帶後,自己立即改口「暴民搥打汽車」,不再提「鐵器棍棒」與「擋風玻璃被打碎」與半小時前的說法不同
34月27日報導蔡正元司機休旅車車主林婦母子惡意逼車,下車後還拍打車體,造成前擋風玻璃破損與蔡不同,待行車記錄器影帶釐清
44月26日20:00報導蔡正元特助當時蔡正元座車從監察院離開,玻璃在監察院外面就打破了,之後林聖文才趴到車子上,「聽警察說」,是被一名50多歲白髮男子打破的此分析證明他說謊
5中視報導(見第44秒開始)中正一分局偵查隊長周郁文那個男子手持棍棒,當場又再敲破委員的擋風玻璃不知其說法依據
64月28日記者會(見第2分16秒開始)蔡正元本人車在經過鎮江街時,遇到不明人士往車內做動作,然後車窗擋風玻璃被敲打破裂,他直覺是棍子;相關單位不知該人士所持何物,認為應該不是推翻以上所有版本指控

《中視新聞》的連續擷圖,是已過了鎮江街口拍攝的,顯示林被蔡座車推著走,沒有看到該車的擋風玻璃遭到破壞。除非蔡正元可以拿出行車記錄器影帶證明:在「經過鎮江街時」,擋風玻璃遭破壞,否則這個「第三套劇本」又是謊言罷了!

擋風玻璃破裂,明明是到了「中山一派出所」才看到,蔡正元卻指控是在「監察院外」或「經過鎮江街時」被砸,顯然是刻意汙名化反核人士的政治操作。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