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7

國民黨內鬥引發的破窗效應

陣子,欲競選台北市長的連勝文,被揭露擔任永豐銀董事時,圈購該銀行承攬發行的康師傅TDR股票,還拿回佣金退款;這幾天,被視為親連戰的蔡正元,爆料馬英九愛將葉匡時與廠商的豪華宴,大有「你打我的少主,我就砍你的狗」復仇意味,正是「蔡正元舞劍,意在馬英九」的寫照,反馬陣營正在展現他們的媒體操縱實力。但同時國民黨的內鬥正引發破窗效應,圍繞著葉過去的非法行為,如其假公濟私、護航黃景泰取得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資格,及黃利用薇閣當招待所、叫小姐招待市議員及霍夫曼等等,都有記者勇於公諸於世。但蔡是否可以轉移eTag壓力,大家拭目以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葉匡時護航 黃景泰特權展小鴨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好大的面子!

《風傳媒》(市場盛傳是蔡明忠投資)記者調查發現,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好大的面子!基隆市議長黃景泰以個人名義主辦的黃色小鴨展,卻是由交通部長葉匡時指示政務次長陳純敬於去年11月12日、開展前,邀集交通部所屬單位、內政部警政署、台北市政府及基隆市議會、基隆市政府相關局處,共15個政府單位,從中央到地方的公權力總動員,在國民黨縣市長提名初選期間,全力協助黃景泰一人辦展,為他造勢意味濃厚,交通部明顯特權為私人服務,黃景泰也順利在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初選民調中勝出。

議長誇口 民間力量辦展覽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因為命運多舛的「黃色小鴨」展一夕爆紅,成為全國火紅的地方政治人物,他日前曾自豪的表示,基隆沒有辦過這麼大型的活動,他就硬著頭皮爭取了,「高雄、桃園都是縣市政府籌辦,只有基隆靠民間的力量撐起」。只是黃景泰得以誇口「民間的力量」可以撐起一個基隆「黃色小鴨」大型展覽,不是基隆市政府或是基隆市議會的協助,竟然是靠著交通部為一人服務,出面為黃動員、整合所有中央到地方的公權力。

知情人士透露,基隆市議長黃景泰在去年10月31日下午2時前往交通部拜會,部長葉匡時指示政務次長陳敬純接待,據了解,黃景泰向陳敬純提出基隆將舉辦黃色小鴨展,希望交通部能協調交通部高公局、鐵路局、觀光局、港務公司等所屬單位配合,陳敬純銜部長之命,自是滿口答應。

交部包辦 主導跨部會支援

但惹人爭議的是,交通部受黃景泰個人請託後,竟然「公親變事主」,還大費周章地代黃景泰廣邀中央到地方的政府部門人員,在去年11月12日下午4時許召開「協調黃色小鴨於基隆展覽期間本部配合事項」會議,且由交通部政務次長陳純敬主持,交通部所屬包括國道高速公路局、國道新建工程局、鐵路局、公路總局、觀光局、運輸研究所、路政司、航政局及所轄的基隆港務公司,交通部所屬單位,可說是總動員與會。

另外交通部還邀請了內政部警政署國道公路警察局、基隆港務警察局及台北市公共運輸處,甚至連基隆市政府交通旅遊處、基隆港務消防隊等地方單位都被找來交通部開會,黃景泰還派了基隆市議長辦公室的機要秘書長黃連茂和基隆市議會的公關室代理主任陳耀川及當時協助黃景泰承辦的方合廣告公司代表林純正,在交通部出面下,這個基隆地方私人舉辦的展覽,竟然邀集了15個中央到地方的政府部門跨部會、局處協助,會中交通部政次陳純敬如同主辦單位一樣,還做出會議結論,指示基隆市政府針對開幕日規劃交通管制措施,基隆港務分公司負責展覽期間港區內安全維護措施,最後陳純敬還要各配合單位提供聯絡窗口,會議現場儼然是交通部才是基隆黃色小鴨展的主辦單位一般。

相較之下,同樣在港口舉辦「黃色小鴨」展的高雄市政府,交通部的態度明顯冷漠許多,高雄市政府指出,高雄市的「黃色小鴨」展,是由高雄市政府主辦協調相關單位,並找了高雄港務公司協辦,整個籌備、舉辦過程,雖是地方大型活動,不過主持籌備會議的最高層級就是高雄市副市長。

公器私用 助黃景泰贏初選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委員劉櫂豪直斥,「太離譜了!」基隆市由黃景泰一人主辦黃色小鴨展,而非基隆市政府,或是基隆市議會,交通部卻由政次出面代為協調中央到地方單位交通部動員中央到地方公部門資源「友情贊助」服務黃景泰一人,根本是「公器私用」,為一人耍特權,而且這又是在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期間,交通部顯然另有政治目的,政府有介入、影響執政黨提名初選之嫌。



2. 「薇閣」成黃景泰政商會所

「鴨爸」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去年8月來台,基隆策展團隊安排霍夫曼入住情趣旅館薇閣大直旗鑑館引發不快,基隆黃色小鴨展主辦人、基隆市議長黃景泰讓霍夫曼入住「薇閣」,基隆地方政治人物並不意外,因為基隆政壇均知悉黃景泰和薇閣精品旅館老闆、國統集團總裁陳振豐的好交情,市議員張芳麗表示,黃景泰因和陳振豐熟識的關係,有時黃景泰和基隆市議員談事情,會就近安排至薇閣大直旗艦館,位在內湖的薇閣旅館儼然已成基隆市議員的招待所。

張芳麗說,基隆市議員張漢土就曾受議長黃景泰之邀赴薇閣大直旗艦店,她還曾當面虧張漢土說,「黃景泰招待你去薇閣,還叫了3個妹妹給你哦!」張漢土亦直言不諱地承認,這件事多位基隆市議員都知悉。此薇閣旅館大直旗艦館正因之前有立委吳育昇帶女伴孫仲瑜入住而聲名大噪,張芳麗說,因薇閣大直旗艦館距離基隆市較近,因此黃景泰也會和議員到那裡談事情。

實際上,陳振豐和黃景泰的好交情,基隆地方人士皆知,之前基隆市靈泉禪寺因不滿擁恆文創園區佔用其土地,登報控訴黃景泰明知有土地糾紛,還大肆在該園區舉辦登山健行活動,「難免官商勾結之形象」,黃景泰為此怒控靈泉禪寺老和尚但不起訴。此次黃景泰以一個人之力在基隆舉辦「黃色小鴨」展,陳振豐亦力挺活動,在其國統集團名下,於基隆佔地53公頃墓園「擁恆文創園區」造出風車黃色小鴨地景,創下金氏世界紀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