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

民航局長沈啟發動仇日行動

管馬英九日前口稱以「東海和平倡議」和平解決紛爭,民航局長沈啟卻發動仇日行動,12月2日早上在立法院說,日軍機長期攔截我航機。但在立委質疑下,她下午改口稱是遭到「『準備』攔截」、「『疑似』攔截」,到了晚間再開記者會澄清,在台灣於2009年提供飛行計劃給日方後,仍有26架次民航機遭日本自衛隊以無線電波道干擾,「攔截」一詞消失無影無踪。雖然有可能是因為主動遞交飛航計劃給支那軍方而遭在野黨圍剿的卸責之詞,但也有絕大的可能是來自馬操作兩面手法所授意。


根據《聯合報》12月2日3日分別向國防部與民航局取得我國防空識別區與支那、日本重疊之圖示,兩個政府單位,在兩岸航線(即飛往支那大連、青島的B591航路),竟然有不同的路徑:前者標示直飛東北、深入日本防空識別區,後者在我國飛航情報區與日本防空識別區重疊處,亦即在被標示日軍戰機升空「攔截」的地方,轉向正北。


若我國在2010年立即反對日本將防空識別區擴大到與那國島西側,那麼日本何以能容忍2009年台支單邊會談的兩岸航線深入日本防空識別區?在野黨有必要釐清,原與支那商談的兩岸航線B591航路,是否事前未與日本會商就定了?後來未能得到日本同意,才有「轉向正北」的修正路徑出現?若是如此,馬英九配合支那設定「東海防空識別區」,助其擴展制空權的野心,就不是馬宣稱事前不知、就可以撇清責任。

自由時報》與《聯合報》分頭訪問民航機師的報導,最能反駁民航局長沈啟的挑釁言詞:

自由時報》:
多名資深飛行員指出,沒有聽過有飛機被日本軍機攔截過,至少他們和同僚沒有聽過。至於所謂無線電波道干擾,在這兩三年、釣島主權爭議延燒後曾遇過多次,每次都是起飛還在爬升中,就會在航空的緊急頻道121.5中聽到「這是日本航空自衛隊,你們已經進入我們日本領空,請回報你飛機的高度和呼號」,當飛行員回報後,對方就會回答「收到」,隨後就繼續飛行。

聯合報》:
民航機師依據經驗指出,曾經在我國飛航情報區內從緊急頻率收到日本自衛隊的呼叫,回覆相關資訊後就繼續飛行;沒聽說曾遭遇日本自衛隊軍機升空攔截或要求轉向等情形。

機師指出,近幾年從桃園機場起飛前往日本或美加地區,爬升階段位置未離開我國飛航情報區,還在我方區管中心管制範圍,曾經接到一二一點五國際民航通用緊急頻率傳來日本自衛隊呼叫,要求班機回覆航空公司、機型、航向、速度、目的地等資訊,機師回答後,對方表示「抄收」,航機繼續按照飛行計畫前進,對方沒有進一步干擾。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