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7

Bitcoin下看美金150

國銀行12月5日才剛剛樂觀看待Bitcoin,將會發展成為網路交易的主要工具之一,認為合理價格約在美金1300;支那政府當天即當頭棒喝,只禁止該國銀行業將其作視為貨幣在市場上流通使用,更重要的是,百度12月6日隨即呼應該國政府,停止交易。百度在10月14日開始接受Bitcoin時,才價值約872人民幣(或約151美金),為鼓動支那人瘋狂投資與炒作的最早主因之一;如今才停止其交易,立即看到大量拋售,爆跌至美金800。


在此趨勢下,讓我大膽認為,Bitcoin除了繼續成為支那官方認可、主要且便宜的資金外逃與洗錢工具之外,較為合理的價格,應該是回到百度接受前、美金150以下。

2009年1月3日50個Bitcoin問世,1美元平均能買到1309.03個Bitcoin,現已發出1100萬個,最終在2140年會達到2100萬個極限。今年11月29日,Bitcoin一度達到1,242美元,而同時段黃金價格為每盎司1,241.98美元,Bitcoin價格首次超過黃金價格。雖然在BTCChina的日交易量於11月,超過全球的50%,成為世界最大交易平台,近幾周更突破全球的六成,但全球Bitcoin用於網路商業的交易量,卻隨著價格的飆升而大幅滑落(見下圖),異變成被囤積的對象。


支那政府此時致命的一擊,將造成Bitcoin價格的崩跌。這時,我們該注意的是,支那投資Bitcoin的損失,是否大幅影響、並破壞該國的可用資金動能。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由於Google留言系統與Facebook留言系統互相衝突,若先有Google留言,煩請繼續用此系統留言;反之,若先有Facebook留言,請繼續用Facebook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Real Time Analytics